【Jason評析】1/11 老鷹V.S火箭賽前分析

 

今年是東西區戰力嚴重失衡的詭異年,19勝17負的老鷹居然能在東區排名第3,這樣的戰績若是換到西區還打不進老8。單純從陣容來看,除因傷折損的中鋒霍佛德與大前鋒米爾賽普是可以續留陣容的重建戰力外,其他像替任先發中鋒的馬其頓醉漢安提奇、老將射手柯佛、小前鋒卡洛、控衛提格都只不過是應付重建陣痛期的臨時戰力,雖能持平戰績,但長遠來看並非重建拼圖。

 

早在去年開季之前就陷入交易風暴的提格,一直以來老鷹管理層都將其視為雞肋,在苦無控衛的情況下,用之無才棄之可惜。即將邁入NBA五年級生的他,在數據帳面上確實有逐年進步的跡象,但對老鷹整體的戰績來說卻是毫無助益,在去年交易市場失利景況下老鷹高層決定續約提格,但若問是否有心繼續培植提格,就理性角度的來看,除非在其他位置找到具有決定比賽勝負的核心出現,否則提格仍舊只是過渡時期的即戰力罷了。至於替補霍佛德擔任先發中鋒的安提奇則是一個非典型的中鋒,主要吃飯的傢伙是在中距離投射與三分外線,禁區內反而沒有展現出抗性,放在板凳當奇兵可以拓展板凳深度,放在先發的結果就是豆腐般的禁區。這也是為什麼老鷹總是林與阿西克的交易傳聞對象,若是林+阿西克同時打包到老鷹,老鷹便瞬間重建一半,球隊也有足夠的薪資空間吃下兩人的合約。

 

搖擺人老將柯佛也是03梯的悍將之一,曾是七六人隊的核心球員之一,也是七六人隊史上三分球第一人。順位不高的他,有穩定的中距離能力與極為出色的三分投射能力,命中率也極高,是目前NBA三分球連續場次的紀錄保持人,目前也不斷地在刷新自己的紀錄當中,他的運動能力並不優秀,因此在防守上都是靠著積極的態度與拼勁。就他本身的特質與功能性來說,若放在板凳將會是非常恐怖的奇兵,大幅度提升球隊的板凳深度,但以先發來說,他體力上的退化是一個大問題,沒辦法在先發陣容的時間內同時顧及攻守兩端。

 

本來在得分與防守上都具有穩定數據的米爾賽普,近年來正在走下坡,但命中率有略微提升,也就是說數據下降的同時,他的效率一直有在提升。近五場比賽他表現得有點掙扎,最高砍下34分,最低只有8分,或許是新球季、新球隊的緣故,他尚未適應新的戰術體系。但原則上米爾賽普若保持健康的話,他還有2到4年的時間證明自己走向職涯的頂峰,然後開始步入老將階段。

 

基本上火箭明日對上老鷹是一場不該輸的比賽,看似沒擺爛的老鷹,其實只是相較於其他重建球隊比較沒擺太爛而已。若是T.瓊斯能夠如同以往提供禁區支援,協助幫忙壓制米爾賽普,霍華德明日應該有數據爆發的機會。哈登也有機會再一次於明星賽票選前好好衝一下個人數據,當然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希望林明天至少能夠繳出合格的成績單,打出均衡且全面的數據。我可以體會大家近期看火箭球賽都會想睡覺的無奈,連我自己也是看得挺乏味,反正就是初中生打籃球,防守放給它爛,進攻就是拼命球來就打,火箭要不是遇到這個詭異年,我認為能夠當個老8就偷笑了,更遑論現在還可以打進西區老5。看著這個詭異年各隊詭異的戰績排名,讓我不禁感嘆,真是時予冰箱,這樣就又給他摸進季後賽了,這個腦殘帥何時才能被解雇呢?

2 Comments

  1. 匿名訪客 11 1 月, 2014 1:28 上午 

    這麼晚還沒休息啊 辛苦了
    希望二師兄明兒個也給爆發一下
    至於那壞掉的冰箱嘛
    該送修去啦

  2. ALAN 11 1 月, 2014 5:57 下午 

    謝謝J大的分析
    不過教練的戰術實在是太糟了
    看來火箭最後還是逃脫不了對戰弱旅輸球的命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