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轉載】Conservative New Media 林書豪的賽後評論(中譯版)

YJ說…

Conservative New Media (CNM)所有中譯賽後評論內容已取得翻譯者百度JLIN吧Julianne Lin同意轉載

(中譯者Julianne Lin亦已取得原影片作者Paul 授權轉載)

 

首先,先介紹 CNM 頻道及作者Paul F. Vellarreal

 

Conservative New Media 是You Tube上著名的評論頻道,已經發表超過4500的評論影片,這個頻道由二兄弟主持:John D. Vellarreal (哥哥,右), 跟 Paul F. Vellarreal (弟弟,左)。(YJ註: 之前以為John是弟弟…聲音誤會…)

哥哥John 智商高達174,柏克萊大學學士跟法律學院畢業,有律師照,也是企業家、世界舉重跟搏擊冠軍,生意做得蠻大,住在舊金山。Paul是弟弟,畢業於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他們的媽媽在獨立養育他們家五口時,申請進了康乃爾大學電腦系,後來又完成二個碩士學位),現在住在賓州。

這二人合作的評論,本來談各類運動,政治及時事,但是在林書豪爆發後,他們成了忠實豪迷,決定努力談林書豪。早期的影片大多由John開頭,喜形於色談著林書豪的種種好,然後以連線方式讓NBA專家Paul進行賽事分析,後來就轉為單單由Paul進行評論。他通常會以關掉聲音的方式邊看球賽邊做筆記,然後先進行整體評論之後,再進行逐時Play-by-Play分析。

中譯者Julianne Lin在與Paul取得翻譯的同意後,也得知他也常在CF上與黑子們(Lin hater)辯論。

此外,請多多上CNM回應你們的看法,留中文也可以,Paul能用軟體翻譯。當Paul知道很多人用各樣方式觀看他的內容時,給了他很大的動力繼續做這樣的服務,這是目前You Tube上唯一以林書豪為重點的分析節目,請多支持。

中譯者Julianne Lin特別聲明:

  1. 我一般都是一面聽一面聽譯,沒有怎麼停下來或是重聽,因此可能會有一些誤差,若是發現有錯誤,敬請更正提醒。
  2. 賽事分析的部份會儘量完整翻譯,Play-by-Play分析有時太過細節,並且有重複的部份,只進行重點節譯。Paul 的分析通常有50+分鐘長,無法逐字翻譯。

 

Paul的 (Game#78 火箭 vs 太陽-賽後分析)中譯版還沒出來,先來個前菜…

John & Paul於火箭贏太陽後的慶祝對談:

 

林書豪跟火箭擊敗太陽–即將進入季後賽(註:影片製作時,爵士還沒輸雷霆)

Jeremy Lin & Houston Rockets BEAT Phoenix Suns – Houston Almost in NBA Playoffs!!! – Reaction

(譯者註:基本上這影片沒啥分析,就是他二兄弟自己高興,我順手就翻了。)

 

Paul F. Vellarreal 的哥哥超級激動派的 John D. Vellarreal (JDV)在火箭贏下太陽後, 重出江湖,先發表了一段8分鐘影片,二人等不及先一搭一唱地打擊起黑子:

1.問我現在在想什麼?我就告訴你們,我現在就像是躲在地底下,等著黑子們聚集,然後就「碰」的一下,一舉把他們全轟垮在地上,因為我之前就已經預測,並且告訴你們,林書豪跟火箭一定會進入季後賽,所以我的做法就是噤然無聲,隨便黑子要說什麼,然後一舉衝出來打他們的臉。

2.然後JDV跟他弟弟Paul連線:『我的想法是,黑子之前已經開始有點緊張了,他們聚在一起談論,覺得還有點可以黑的機會,但是現在他們撞牆了,因為我們已經很接近進入季後賽的階段(註:這段影片是在爵士輸給雷霆前放出來的)。所以,Paul, 我的想法是火箭會一舉進入季後賽。然後那些黑子會哀嚎…這是我的看法,不過不重要」

3.『我要談的是這場球,這不是一場林來瘋球,但是林書豪緊緊地撐住比賽,該切入的時候就切入,該底角出手就底角出手,速度飛快,在關鍵時候投入罰球,把比數拉平。但是他在最後打了個鐵,然後Harden拿到出手機會。他投一個不怎麼的三分,在最後關鍵應該切入,但是他選擇投三分,我看到球沒進時說:喔,不,然後我想,沒關係,加時就加時吧,我們在主場啊,觀眾站我們這一邊,但是,等等,O’neal 做了啥事阿,干擾球算進阿。我們贏了。所以阿,Paul 我知道你之前談了很多,我們贏了很多場球,你對這場的反應是啥阿?」

4.Paul:「我的反應可~~~大~~~~拉。現在事情很簡單,我們製作這支影片時,爵士正在與雷霆對戰,他們落後10分中,若是他們輸了,火箭就進入季後賽了。就這樣,(JOHN在視頻中做各樣的表情跟拍手慶祝),爵士輸了的話,火箭進入季後賽。我等不急要好好談談這場球了,不過現在 JVD 回籠了,大家看著辦吧!」

5.然後JVD基本上激動地表示這是一場很重要的球,火箭的未來就決定在這場球了。這時候,教練Mchale在想什麼,我們在前陣子討論過,但現在他想什麼都不重要了,只要爵士輸了,門票就到手了。林書豪即將進入季後賽,我們需要做一個慶祝的影片。因為我之前就已經預測過了,清清楚楚地預測,你可以去看我以前的影片,我說過,火箭跟林書豪會進入季後賽,然後黑子就在我耳邊嘮嘮叨叨地,一下子扯紐約,一下子扯Melo,一下子說林書豪沒那麼好,黑子說了很多話,這就是為啥我給他們機會去醞釀,然後我可以一舉打臉。我挖了個坑給他們跳阿,你可以叫我先知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火箭跟林書豪要拿到門票了,這是林書豪的第一個季後賽阿。

6.Paul:「現在不談Melo不談別人了,現在是林書豪跟Harden,紐約失去林書豪後說Felton更好阿,才不呢。」

7.John:「我們談到林書豪的傷,談到他的合約,談到懷疑他的人,談這一切的一切,現在我們談得是他在豐田中心的傑出表現。談到林書豪、Harden跟火箭得到的全球關注,值得製作一隻慶祝影片阿。Paul 你的看法呢?」

8.Paul:「這對林書豪是個很重要的里程阿,但是別的不談,光光讓JDV可以在消失了一個多月後又回到我們的頻道來,就知道這比賽有多重要。黑子們,尤其是林黑(Lin hater)媒體們,當林書豪在你們面前直直駛進季後賽時,你們有啥話要說呢?」

9.John:「像是Kenny(林黑)你要說啥呢?我愛死這個狀態了…我要聽到世界各地大家的反應,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告訴我你們怎麼想,Paul將會有賽後的報告分析。」

10.Paul:「而且我們的影片上會有新的林書豪畫作(註:是臺灣的光光為Paul的影片特地創作的)」

 

CNM本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Eq_Ti4WDM&list=UUrrm1J44dQuTrlH0ZvhzTnQ&index=3

 

15 Comments

  1. YJ 10 4 月, 2013 10:59 下午 

    Game#78中譯版出爐了
    等等給豪迷們奉上…

  2. 果子 10 4 月, 2013 11:15 下午 

    怎沒啦~~~ 我還想接著看下去阿 ~~ XD

    • YJ 11 4 月, 2013 1:26 上午 

      果子~
      這篇算是前言…
      Game#78 火箭vs太陽賽後分析中譯版已另置新篇
      ^^

  3. 10 4 月, 2013 11:33 下午 

    一直有在聽他們的影片
    沒想到是這麼厲害的人物@@
    豪迷深藏不露阿

    • YJ 11 4 月, 2013 1:28 上午 

      海~
      是呀,我看到這篇作者簡介時也嚇到了…XD

  4. Jill 10 4 月, 2013 11:55 下午 

    YJ版大好厲害,我是知道這個人(John) 是超級豪迷,但不知道他的來歷,只覺得他整個人就是激動哥來著!況且我英文不好,也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有中譯文真是太讚了!

    • YJ 11 4 月, 2013 1:43 上午 

      Jill~
      叫我YJ就好啦~^^
      我只是轉載啦…
      我也覺得John超級激動呢…第一次聽時還被他嚇到呢~XD
      很高興你喜歡這篇中譯文~~

  5. Polly Liao 11 4 月, 2013 12:10 上午 

    對呀~~真是太對不起他們兄弟倆了,
    之前看他們還以為是宅大叔們說…..
    沒想到兩個背景都這麼強,
    我之前都想說這哥哥有過動兒傾向….
    噗~~~讓我深深的膜拜這兄弟倆一下…..m(^.^)m

    • YJ 11 4 月, 2013 3:43 下午 

      Polly~
      偷偷告訴你,我當時也以為他們是倆宅大叔~><

  6. JulianneLin 11 4 月, 2013 3:06 上午 

    我也來留一下話:很高興這文可以轉載到這兒,我很早期就開始聽他二人的分析,一開始主要是被 JDV 的超級激動表現給嚇到,然後就很好奇地去加入他們的社群,也看了他們跟各種黑的辯論帖,看得出來這二人不簡單,就去查了一下資料,後來變成PFV自己單獨分析後,再加上小林在低潮時林蜜都跟著鬱悶,才開始有想法要翻譯,讓大家聽聽海外也有不棄不離的林蜜,但是一直到最近才真的跟PFV商量到翻譯的一些安排。看帖的親可以多留話,Paul真的很有意思地用著谷哥大神翻譯器在看回應,若是他有看不懂的,我會幫忙解釋。

    • naoki123 11 4 月, 2013 1:25 下午 

      感謝JulianneLin勞心勞力的翻譯,謝謝

    • YJ 11 4 月, 2013 3:50 下午 

      看來,大家都被JDV嚇到了~XD
      謝謝你同意讓我們轉載你的翻譯
      讓更多豪迷可以瞭解美國林蜜的看法
      真的很感謝你!
      ^^

  7. Georgina 11 4 月, 2013 7:32 上午 

    Hi YJ版主
    謝謝分享那麼好看文章
    也謝謝Juliannelin的翻譯
    原來海外有這麼酷的林蜜好喜歡他們的評論

    • YJ 11 4 月, 2013 3:59 下午 

      Hi Georgina
      叫我YJ就好啦~
      很高興你喜歡CNM評論的中譯版
      美國豪迷的看法雖然和我們不盡相同(畢竟立場不同)
      但也是可以當作參考…

  8. daniel 11 4 月, 2013 8:25 上午 

    按”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