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在菲律賓接受1對1的採訪(繁體中文)

我說…

林書豪在菲律賓接受1對1的採訪(繁體中文)

其它採訪新聞:林書豪菲律賓受瘋狂追捧 坦言遭種族歧視乃進步動力

新聞來源:http://big5.ifeng.com/gate/big5/sports.ifeng.com/lanqiu/detail_2013_10/10/30165759_0.shtml

10月9日,火箭日前正在菲律賓繼續季前賽的征程,作為亞裔球員,林書豪在當地受到了熱烈的追捧,不僅來自球迷,也來自當地的媒體。在接受菲律賓媒體採訪時,林書豪也敞開了心扉,坦誠遭受種族歧視乃自己進步一大動力。

過去的一年半,林書豪成為了全美知名的球員,這一切都要源於在紐約掀起的那陣林瘋狂。然而在成名之前,林書豪也遭遇了各種各樣不公平的待遇,例如種族歧視。高中時期,林書豪幫助自己所在的高中贏得了加州的冠軍,他也榮膺北加州年度球員的稱號,然而,林書豪沒能得到任何一級高校提供的獎學金。林書豪認為,如果他是一名黑人,這種情況肯定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當2011年尼克斯簽下林書豪的時候,他成了NBA唯一一名亞裔美國人。幸運地是,到了NBA,他沒有再遇到這種偏見。“我沒有碰到,有人說,‘他是亞洲人’之類的話”,林書豪說到,“但我想過去的經歷讓我明白必須在NBA有不錯的表現,讓那些人相信你(亞裔)也能做到。”雖然球場上,林書豪沒有遭遇到種族歧視,但在球場之外,美國的一些媒體人還是有種族歧視的言論,這些反而激勵了林書豪更加努力去尋求進步。

如今來到亞洲的林書豪,被當作了亞洲之光,在菲律賓,他是人氣最高的火箭球員。林書豪感嘆,“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到震驚。”談到火箭跟尼克斯之間的不同,林書豪表示,“這是我人生的兩個不同階段,不同的舞臺,不同的角色,不同的體系,我很難進行比較。我的目標只是每個賽季都能讓自己變得更強。”

展望新賽季,林書豪說到,“這當中必然有很多的困難和障礙,但我想這正是一個球員能夠進步的一部分(原因)。”為此,林書豪決定不再背負亞裔美國人的壓力,“我想對我來說,我只需要盡全力做好自己,其他事情自然就會水到渠成”。

 

當解決處理掉一個問題時,就朝下一個目標前進了。

10 Comments

  1. Rita 10 10 月, 2013 1:29 下午 

    謝謝版大的分享~
    身為豪迷看到林書豪在菲律賓也受到熱烈歡迎的新聞,真是開心^^

    • k8cute 10 10 月, 2013 3:36 下午 

      Rita~
      這次的陣仗真的很大,當地的媒體形容林書豪是親善大使。
      希望今晚他能有好的表現。

    • k8cute 10 10 月, 2013 3:37 下午 

      YJ大~
      廣告看看就好啦~~^^

  2. Jonelle Chen 10 10 月, 2013 2:18 下午 

    K8cute~謝謝精彩的分享!
    看看媒體的大陣仗,就知道書豪有多受歡迎了,身為豪迷看了真的很開心。
    書豪變得更成熟、穩重了,他說:從尼克到火箭,因不同的階段、舞台、角色、體系,無法比較。只要盡力做好自己,在每個賽季,都讓自己變得更強,其他的事情自然都會水到渠成。
    〜〜困難、障礙、挫折,往往是化為進步的動力,更能激勵自己勇往直前更上一層樓〜〜。

    • k8cute 10 10 月, 2013 3:42 下午 

      Jonelle~
      林書豪果然非常受到歡迎,身為豪迷真的也很開心的。
      他的回答應對進退都表現的非常好,EQ也很高~有些事情我們很難去設想、預測,盡力把事情做好,不斷的進步就對了。

      最後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人的一生真的很容易遇到這些困難、障礙等~~但就是不要太早放棄,這樣才會再進步的。

    • YJ 10 10 月, 2013 6:43 下午 

      那對抗賽果然有名目的…
      居然真敢在亞洲亂搞給林書豪難看
      台北賽…?

    • k8cute 10 10 月, 2013 7:09 下午 

      YJ~
      嗯~看來今晚的先發不是林書豪了!

  3. co小co 12 10 月, 2013 2:11 下午 

    林在亞洲的人氣比起其他球星高太多,當個親善大使確實不為過~~~~^^

    另外林有提到他在NBA沒有遇到種族岐視的問題!!!
    這句話他實在太客氣了,因為在火箭教練團裡至少就有一個人以上對林有嚴重的偏見……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這是林今夏進步神速的原因之一….

    難道我們這些豪迷真的要感謝『他』嗎?
    那就等明天熱身賽時,好好的『感謝』一下吧!!!!!!(握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