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籃球專家:林書豪已蛻變為完美殺器

我說…

林書豪明明都進步了,卻要當替補,真的很不合理,教練的心太偏了,看看這篇文章的說明,我覺得寫的不錯。也先看看【史提夫翻譯】的

CSN Postgame + CNN Talk Asia Interviews (繁體中文) 大家有機會就去史提夫翻譯網看一下。

 

 

10月25日,美國著名籃球專家馬克斯-奧格登撰文指出,林書豪是火箭完美的首發控衛人選,並列舉了兩個關鍵理由。奧格登強調,林書豪的三分球其實比外界想象中的要出色。編譯如下:

  11-12賽季,林書豪的三分球命中率為32%。隨後的12-13賽季,他的該項數據上升至33.9%,但這並不能堵住那些批評者的嘴巴。

  不過數據有時候也並不一定完全反映事實。上賽季的全明星賽之後,林書豪的三分球命中率暴漲至37.5%,平均每場比賽要在外線出手3.6次,這也許是火箭最終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在主場的比賽中,林書豪的遠投命中率為36%。上賽季最後23個主場,他有20場比賽至少投中了1個三分球。

  新賽季的季前賽,林書豪的外線投射表現可圈可點。在25.7分鐘的時間裡,他交出了14分4.3次助攻3.7板2次搶斷的成績單。更重要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6.7%,另外在中距離投射方面,他也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

  如果你仍然不相信林書豪是火箭1號位的完美人選,那我再給出新的理由:他的擋拆效率也非常高,堪稱是大師級別。

  林書豪上賽季的使用效率為20.6,平均每40分鐘的助攻效率為28.4。哈登呢?他的使用效率高達27.2,但助攻效率只有18.7。當林書豪擔任擋拆進攻組織者時,火箭平均每回合能砍下0.85分,阿西克則是最大的獲益者。

  有趣的是,霍華德也是個擅長打擋拆的球員,他平均每回合的擋拆進攻得分為1.29分,排名全聯盟第5位。可以想見,林書豪和他合作打擋拆,那兩人的效率將會令人側目。

  如你所知,麥克海爾是個喜歡動態進攻的教練,而林書豪和霍華德都是他所喜歡的類型。貝弗利固然是個很出色的外線防守者,但他進攻端並非火箭1號位的最理想選擇。雖然林書豪在組織後衛位置的暗戰中沒有明顯的優勢,但他和“魔獸”的擋拆進攻,將會是火箭新賽季的重要武器。

  哈登是火箭的核心,他新賽季將會繼續擁有足夠多的控球權,但林書豪即便不能過多的觸球,他在三分線外也有很大的威懾力。就像你在季前賽中所看到的那樣,他如今的遠投能力已很可怕了。(來源:搜狐體育)

原文網址:籃球專家:林書豪已蛻變為完美殺器

 

 

資料圖:林書豪刻苦訓練

 

88 Comments

  1. ALAN 27 10 月, 2013 11:03 下午 

    這就看冰箱識不識貨嘍!
    不管怎樣,永遠支持林⋯⋯

    • k8cute 28 10 月, 2013 9:23 下午 

      ALAN~
      林書豪不斷的進步~教練還是一意孤行~
      這是最不合理的地方。

  2. Isabella 27 10 月, 2013 11:07 下午 

    好驚喜喔!如此睿智的評估出JLin的本事。

    • k8cute 28 10 月, 2013 9:25 下午 

      Isabella~
      是啊~很棒的分析。

  3. Apple 27 10 月, 2013 11:55 下午 

    唉!到底還要忍受麥某人的愚蠢多久呢?

    • k8cute 29 10 月, 2013 2:10 下午 

      Apple~
      可能要到他離開那一天吧。

  4. 馬兔 28 10 月, 2013 12:37 上午 

    為何一堆人都這樣說都這樣覺得
    事實卻反其道而行
    這是什麼世界???????????

    • k8cute 29 10 月, 2013 2:10 下午 

      馬兔~
      上一季季後賽的結果造成的。

  5. peg 28 10 月, 2013 2:13 上午 

    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 k8cute 29 10 月, 2013 2:51 下午 

      peg~
      教練說謊

  6. Jonelle Chen 28 10 月, 2013 3:09 上午 

    K8cute~謝謝分享!
    也感謝這位籃球專家真誠和中肯的分析報導!
    有些人不是瞎了眼是有色盲(只認識黑與白),而真正有實力有能力的,有智慧的人才,才會被矇蔽了。更可恨的是,明知是人才硬要將他,邊緣化打入冷宮,捨棄人才,重用庸才,真是令人費解。
    書豪說:去年經歷了跟多的高低起伏,嘗試要弄清楚如何去,扮演某種角色,融入特定體系。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會抱持著放手一搏的心態,學會保持侵略性,做我自己繼續前進。
    書豪已經變得更成熟,技巧更精進,又往前跨了一大步,真的很為他高興。
    〜〜不怕千萬人阻撓,只怕自己先投降〜〜。〜林書豪〜

    • k8cute 29 10 月, 2013 7:32 下午 

      Jonelle~
      很多人對於林書豪的能力不了解,教練是以個人的偏見去看林書豪的。
      就像我說的,他因為不喜歡林書豪而刻意放大了他的缺點。

      謝謝Jonelle的好句子,我很喜歡這句話。

  7. Itsallin 28 10 月, 2013 3:34 上午 

    K8cute

    看完公開的練習賽後,我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了

    • peg 28 10 月, 2013 4:30 上午 

      Itsallin,

      我也是(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公開練習中,很明顯的,

      先發:#2-PB、#3-ASIK、#12-DH、#13-JH、#25-CP

      替補:#7、#18-CASSPI、#20-DMO、#32-GARCIA、還有一個黑人不認識,sorry.

      先發Asik 休息就換TJ上,還有其他小替換的組合沒記,總之就是要LIN去帶替補,幫火賤鎖住比分。雙塔沒LIN的份,用去幫襯鬍子的。GS跟DMO就交給LIN自己去養成雙塔吧,LIN的功能就是傳球過半場,給隊友去上籃或射三分。

      大勢已定,抗議無效,什麼媒體文、什麼先發投票……都是計謀。先發至少上35~40分鐘要吧?我等著看替補拿得到多少上場時間。我覺得「白賊麥」跟整個球團才不在意什麼LIN的未來發展,LIN今年定位就是全場折返跑的工具人,哪是什麼第六人?麥騙啊啦!林迷怒火不斷,火賤操作好爛。

    • k8cute 29 10 月, 2013 7:33 下午 

      Itsallin~~
      peg下面已經寫了,上一戰的心得我也因為後來的調度而理性的說林書豪恐怕開季不會是先發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一絲絲的可能。
      目前就等著看了~
      後續會看觀察情況再來決定~
      不過教練這一手真的很奸。

  8. Su Hua Lin 28 10 月, 2013 4:49 上午 

    大大早安看完公開的練習賽後,jlin本季替補出發囉!而且應是哈登替補,再一次看上季跟火賤老闆簽約mv到現在豪大的功課,真無法想像這小伙子是如何調適的,只 能再一次的期待不要受傷,健康走完這2年,最好是能轉會

    • abdiel 28 10 月, 2013 8:20 上午 

      就算沒被交易,約滿也一定走人的,先不說火箭根本就沒有留人的意思,正常人也不可能繼續待在這樣對待他的球隊。

    • k8cute 29 10 月, 2013 7:39 下午 

      Su Hua~
      我也看完了練習賽了~~
      林書豪和替補是打一隊了,這應該是很好的說明。
      不過,練習賽今天明天都應該還有吧!

      保持健康、持續進步

  9. Tim chiu 28 10 月, 2013 8:50 上午 

    真不知道冰箱的心裡是在想些什麼@@?

    • Itsallin 28 10 月, 2013 9:03 上午 

      Tim chiu

      哈,你這個問題無解,因為我們是正常人,不能理解不正常的人想法。他只是不相信林而已

    • k8cute 29 10 月, 2013 7:40 下午 

      Tim ~
      不相信林書豪,不喜歡林書豪~
      還有想證明自己不需要林書豪也能贏球。

  10. puki 28 10 月, 2013 10:04 上午 

    照上面網友所說的,如果JLIN真是替補出發變成事實
    那我由衷希望是…
    JLIN帶領替補群,成為聯盟最具威脅與實力深度的第二陣容(就目前放眼看NBA隊伍是有這機會)
    期待JLIN在得分助攻數據上,可以保持上季水平(或之上)
    重點就是~~~在本賽季拿到總冠軍~~~
    明年回台灣時~~可以讓我們球迷看到總冠軍戒指~~~呵呵

    • 挺林 28 10 月, 2013 11:29 上午 

      林帶替補第二陣容 打的好的話 人家會說林適合替補(忽略先發能力) 而且冰箱有”眼光”把林放替補 避免與哈登搶球權 林又可以發揮
      打不好的話 更有話要說 林只不過如此%&^&…..爛話一堆
      真不希望冰箱與火箭有機會拿到總冠軍
      林替補出賽 我就希望火箭一直輸 一直輸…..輸到冰箱脫褲子走人

    • k8cute 29 10 月, 2013 7:40 下午 

      puki~
      挺林已經說出我的想法了。
      我上面回教練這一手真的很奸,就是擔心這個問題。

      • puki 30 10 月, 2013 12:39 上午 

        k8cute

        教練的心態是很讓人感到不齒,但我有思考一個問題
        今年球季林的薪資是520萬美金(假設今年真的以替補出發)

        明年球季林的薪資則高達1480萬美金
        那明年火箭隊不就更傷腦筋了,交易難度高之外,如果再從替補出發的話,以一年1480萬美金薪資的球員做替補倒是nba鮮少的”趣聞”(可能甚至沒有)

        假設
        球團第三年想交易林的話(不論用啥方式交易),至少今年應該要讓林打出數據年,說直接點就是商品需要包裝,才能好取得與他隊的交易共識。
        若球團有意要限制林的數據,除非認賠這樁交易,否則對球團也並無太大幫助。

        而第三年火箭是否要交易林或是繼續使用林,以林的第三年1480萬美金的薪資,在球隊定位將更難取決,畢竟到時候球團只有幾種選擇:
        一是先發、二是替補、三是交易、四是由球團直接買斷合約釋出

        總言之
        今年讓林真的從替補出發,壓制他的數據,如果球團真有此心態並認同教練的陣容調整
        就如同k8大之前提過nba畢竟是個商業市場,對球團未來都不見得有利
        這當中的矛盾實在讓我不解

        所以用第三年薪資這件事與林在火箭隊的定位
        不得不去思考今年球季把林放在替補陣容的實質目的為何?
        球團真願意把林任由教練放在替補嗎??那第三年怎麻辦呢?

        • 灣灣 30 10 月, 2013 8:07 下午 

          所以 很怕火見 是不是惡質到 真得要把小林稿坯,
          不讓小林有任何反身的機會。

  11. YJ 28 10 月, 2013 10:13 上午 

    版大

    參考下吧

    火箭今天的 open practice 10/27(週日美國時間)
    第一個: video on rockets live stream
    拉到約
    1. 約38:00-球迷參加狀況-全都挑Harden的球迷
    2. 約53:00-球員進場-林書豪跟著一堆候補先進場,後面才進”先發群”
    3. 這個open pracrice應該能提供很多解答…唉…

    nba.com/rockets/live

    • YJ 28 10 月, 2013 10:15 上午 

      1. 33:00才對
      之前都是啦啦隊啥的節目

      nba.com/rockets/live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00 下午 

      YJ大~
      不好意思,這幾天有些事情耽誤了。
      有很多即時訊息我都有看到,但沒時間回覆。
      例行賽後就會正常了。

  12. Lily Chang 28 10 月, 2013 10:57 上午 

    潛水很久了~~~
    對於林書豪打替補,真的會影響看球的興致,那種默默出場的感覺差極了!不過對於上賽季沒法控球,只跟在哈登旁跑來跑去,又老是得站底角接炸彈球來說,還不如看他帶領替補好好的打場好球(對溜馬),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其時客觀的來說,貝佛利也闖蕩了很久有些名氣,可能火箭教練團就是喜歡他,因為他適合當哈登”小弟”,還有本事把對手搞殘惹毛,對灰熊那場Gasol推他一把,百分百假摔!!
    賽季才剛開始,林要走的路還很長,一時半會的不受老闆賞識不代表未來就不會成功,還是做自己最好~~大家忍耐些,小林加油!!!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11 下午 

      Lily ~
      如果事情以成定局的話~
      我會以後來的情況再觀察寫文~

      不希望不理智的角度去寫文,
      如果太過會影響大家的情緒,
      這不是件好事~~

      對我而言,事情還沒有到真的情況還是有可能有變化的,
      我覺得還是可以觀察的~

  13. 挺林 28 10 月, 2013 12:05 下午 

    10/31 早上八點對黃蜂
    若先發不是林 希望黃蜂給點力 打爆火箭先發
    林帶的替補 安份跟上分數就好
    雖然林喜歡贏球
    但看這二場贏球 林也悶悶的

    建設前需有破壞 不得不這樣想
    連輸個十場 冰箱才有可能走人…

    • silvia 28 10 月, 2013 12:17 下午 

      10/31跟山貓打 以現在的火賤怎麼可能會輸…
      把希望寄託在小牛跟德佬身上好了,嘻嘻
      Lin一天不先發,我就幫敵隊加油!!!

      • 挺林 28 10 月, 2013 1:09 下午 

        是啊 輸的可能性極小,所以才希望山貓給點力(不然傷個小貝或哈也好…壞天使又來了XD)
        到時如果真的輸 也會說哈登膝傷未好…反正都有理由
        總之 林不先發 冰不下台 火箭就是火賤 不值得加油!

      • emma 28 10 月, 2013 4:43 下午 

        silvia
        …….Lin一天不先發,我就幫敵隊加油!!! XD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15 下午 

        silvia~
        雖然知道林書豪替補機會大~
        但是還是一樣,等到10/31,我看完首戰後再評論。

        我主要還是判斷高層的想法。

  14. 灣灣 28 10 月, 2013 12:15 下午 

    小林打神登 替補,
    那剩幾分鐘啊

    • 丘武愁 28 10 月, 2013 8:24 下午 

      LIN的上場時間剩下……8分鐘! 因為鬍子要打40分鐘。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18 下午 

      灣灣~~
      武愁的答案讓我笑了~~
      不過,教練的戰術中是有刻意讓林書豪上來時主控。
      在對小牛那一戰時。

  15. 阿華 28 10 月, 2013 9:42 下午 

    從今年的熱身賽開始,林讓我覺得他比去年
    更加沉穩.從容,還有自信
    不管林是先發還是替補,在我的眼中他永遠是先發的第一人
    林想要盡情享受打球的快樂,而我只要他有上場,我會努力替他加油,享受他在球場上展露的英姿.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19 下午 

      阿華~
      講的很好,在我心中他也是先發第一人。
      不過,如果他當替補,我還是為他抱屈。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26 下午 

      YJ大~
      我其實還是不看好他們兩個真能合體~~

      • YJ 29 10 月, 2013 8:47 下午 

        Beverley 是 Harden 指定御用的fisher…
        也是林書豪被擠下先發的原因

        q~~
        哈登說:
        “那支湖人队在科比和沙克的身边安排了许多优秀的球员,比如专注于小细节的德里克-费舍尔,他在场上既可以防守,也可以投三分;还有能够挺身而出的大前锋。但是你知道球最终还是得交到沙克和科比的手中。我觉得这与我和德怀特,以及目前火箭队的处境非常相似。”
        unq~~

        • puki 30 10 月, 2013 12:19 下午 

          哈哈~~哈登未免太……….
          小貝當費雪….組織進攻與節奏掌控比不上費雪,層次有差那麼多
          DH當大O…….就像草莓砸巨牆~~DH一下就爛掉~~光體型及爆發力,DH比不上
          哈登當KOBE….這更讓我笑掉大牙,虧哈登敢講得出來,進攻方面就饒過哈登就不提,光防守這塊哈登就輸一大截了==”

          更絕的是當年湖人教練是菲爾傑克森~~~火箭是冰箱
          一個是常勝禪師另一個是腦殘…這差距根本就是天與地

          只能說哈登想太多了~~~還是乖乖先學會防守吧
          當年的湖人防守這塊不差唷~~

  16. 許清隆 28 10 月, 2013 10:16 下午 

    火箭一付問鼎總冠軍氣勢,真有自己想的那麼強嗎?驕兵必敗。希望lin養精蓄銳,領火箭薪水好好練各種技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火箭負你,上天終要火箭還你公道。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27 下午 

      清隆~~
      說的很好,只要自已無愧於大家,不斷的進步,保持侵略性,不受傷,上天終要還你公道。

  17. 小F 28 10 月, 2013 11:45 下午 

    哈登季賽幾乎要上40分鐘的 當替補要跟他錯開時間是上10分鐘哦?
    連Asik都還在先發 林早就被拉下 這種時候還沒抗議
    難怪教練和球團吃你夠夠 只能說自己活該
    先發都沒啥地位了 還妄想當替補能取代先發小貝在場上
    第6人? 當先發都沒以前哈登和JR的地位了 是被邊緣化的第10人還差不多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34 下午 

      小F~~
      豪迷kiki說過~
      小貝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得罪這麼多人我很難相信他能先發打滿一個球季。

      我個人覺得球季還沒開打別太早下定論
      有時候「事緩則圓」太衝動,我個人覺得不好。

  18. linlin 29 10 月, 2013 6:25 上午 

    linlin在推特的推文和諷刺圖分享
    @HoustonRockets
    Rockets starting point guard selection principle 火箭選先發控衛的標準:
    http:// pic.twitter.com/MowsaXY29g

    • linlin 29 10 月, 2013 6:35 上午 

      抱歉!以上連結網址錯誤–更正如下:
      http:// pic.twitter.com/ktGvA5ZIm6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39 下午 

      linlin~~
      感謝你的發文及諷刺圖~
      這篇太晚看到,我看也沒關係,就不刪了。

  19. linlin 29 10 月, 2013 6:44 上午 

    請問版主:
    由於本人初來乍到,對此版功能尚不熟悉,上面留言想予以刪除,但不知要如何操作? 煩請告知並代勞一下,感謝哟!

  20. 馬兔 29 10 月, 2013 7:51 上午 

    Lin已經確定替補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40 下午 

      馬兔~
      我看到了,不過,10/31日定案我再寫看法。

  21. Itsallin 29 10 月, 2013 9:31 上午 

    K8cute

    林受訪時說:林书豪说,「我相信每位球员都渴望打先发,但是鉴於球队目前的状况,把我当作板凳席的主要攻击点及进攻组织者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麦克海尔教练和我以及贝弗利都谈过这件事情。最后,我们都将把球队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的自尊放在一边,我们只要在场上努力打球就行了。至於谁首发真的不重要。」
    Obviously, I would love to start. I think every player would love to start but I think given our current situation, being able to being an offensive spark off the bench, being able to be a primary ball handler in that second group are big things too. Coach and I and Pat have all talked.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 are all trying to do whats right for the team. Egos aside, we are just trying to go out there and play. Who starts isn’t important.

    感覺林用先發換取球權,但是我不相信冰箱的誠信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42 下午 

      Itsallin~
      你最後講的我也認同~
      我也不相信教練的誠信。

  22. Itsallin 29 10 月, 2013 9:39 上午 

    然後冰箱說:
    McHale said he isn’t sure who will start in the season opener and he won’t make the final decision until that day.

    麦克海尔说,他不知道谁将会在本赛季揭幕战先发,在那一天(揭幕战当日)之前他不会作出最终决定。

    “I have to submit my starting lineup around 5:45 on Wednesday,” he said. “Things can always change.”

    “我会在星期三(下午)5:45左右公布我的首发阵容,”他说。 “事情总是充满变数的。”

    大家都知道了,還搞神秘?!真的很不誠實的人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43 下午 

      Itsallin~
      關於這段我有不同的解讀~~
      我還是覺得他會這樣,因為高層還沒定案~

      • 灣灣 29 10 月, 2013 10:04 下午 

        我覺得 是在觀望,看我們球迷的反應,
        太激烈的話,可能會讓林先發,(假性安撫,真火見最會了)
        不過 已經沒意義了,
        因為 誰都看得出來 這只是 敷衍大家,並不是真心地。

  23. silvia 29 10 月, 2013 12:34 下午 

    以賤冰箱的機車和矯情還有火賤的吃人夠夠,他們肯定不會正面面對外界輿論的質疑,反正休媒數量少又是火賤打手,這個先發換人事件大概一下就被搓掉了~
    以賤冰箱的卑劣人格,我不相信他會讓林按照當初的協議打球,頂多給個一兩場甜頭,林只要手感不好或是失誤,肯定立刻板凳處理,跟哈登錯開?!!!笑屎我,哈登每場38+是要怎麼錯開?只要哈登跟林同時上場,他就不會放給林控,因為哈登也是這個把林擠到替補的鬧劇中的幕後黑手之一

    最好火賤不要輸球,要不然我等著看輸球後誰要領麻繩,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賤冰箱的錯,先發5人脖子洗乾淨等著吧~

    • 馬兔 29 10 月, 2013 1:00 下午 

      真的是吃人夠夠一副沒人拿他有辦法的無恥樣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48 下午 

      silvia~
      如果已成定局後,我也不認為教練會按協議來做。
      不過對小牛一戰時,我有看到林書豪以替補上陣時,和哈登同在場是以林書豪為主控的。
      但是就像你說的,或許會給幾場甜頭~

      但我仍會以理性的觀察,等確定後再來寫我的感想。
      當然也會多看幾篇正反的論點,以平衡我的寫法。

    • 灣灣 29 10 月, 2013 10:10 下午 

      我覺得 小林應該 也不會相信
      但又能如何
      今天已經不是問泥要不要替補,
      是直接叫泥替補

      我有心理準備 林的數據不會太好
      但是 這不影嚮我們對他的支持
      因為 冰箱 肯定不會讓林好過地
      先發時 就已經 時不時在冰了
      打替補, 冰箱肯定更沒壓力了

  24. 神奇小狐狸 29 10 月, 2013 2:17 下午 

    如果大家有看昨天的公開練習影片~
    賣冰箱還摟了個咩坐在一旁~是個老色龜無誤!!!!(02:04:59左右)~
    http://www.nba.com/rockets/live

    • k8cute 29 10 月, 2013 8:51 下午 

      小狐~
      哈哈哈~果然是笑果大王。
      這你都看的這麼清楚喔。

      有機會我再看重播。

  25. k8cute 29 10 月, 2013 9:04 下午 

    YJ大~
    以前有看過,不過,這篇其實未經證實~
    因為新聞寫到:林书豪私下向一位朋友表示~~
    但是哪位朋友?

    但這篇寫的部份,包含這一段都是可以參考的~
    雖然是寫私下向一位朋友表示,但是,哈登的確有時候還滿獨的~~

  26. 小F 30 10 月, 2013 12:09 上午 

    這教練到底哪裡還有誠信? 他講的話都當成X就好啦
    要錯開跟哈登時間 當先發怎麼不行 明明上季開頭有做過 後來為什麼不願意?要去替補才行?
    林當先發都是最早下場換替補上來的
    小貝當先發PG時 哪有那麼早下去換林上來
    只有眼盲心也瞎的人 才會感受不出來
    拉到替補就算肯讓林上到25~30分好了 關鍵時刻呢?
    連媒體都不好意思替他問了啦~連先發都不是 有什麼好討論的?

    • k8cute 30 10 月, 2013 7:58 上午 

      小F~
      看完小牛及灰熊時就知道情況了~
      小牛是有比較多些帶領替補的戰術發生

      不過,你說的沒錯,教練的私心讓我很難相信他會認真的使用林書豪。
      就像上面有人寫的,也許會給幾場甜頭
      但手感不好時呢,就有藉口及機會時間愈來愈少

  27. Jonelle Chen 30 10 月, 2013 12:54 上午 

    K8cute~謝謝分享!
    無法臆測的未來,將是個未知數,也必然會有變數。
    書豪他都可以忍著極大的委屈,跟球圑、教頭妥協了,身為豪迷的我們就樂觀、坦然來面對既將來臨的常規賽。
    很多事情能換個角度來想,其結果就會不一樣。只要書豪能保持平安、健康打球,不用再為球隊扛重任,不被過度使用,把握有限的上場時間,展現自己的實力。無論他站在哪個位置,扮演何種角色,他總會是最出色、最閃亮的那一顆星,不只是自己發亮,還會照亮身邊所有的人。
    〜〜只要不放棄,總有那道光,迎領著你走向更美好、燦爛的明天〜〜。共勉之。

    • k8cute 30 10 月, 2013 11:16 上午 

      Jonelle ~
      雖然知道林書豪已確定是替補身份了~
      但是,就像你留的只要不放棄,總有那道光~

      當替補就出現一個問題,就是上場時間有限,就不能輕易的做太多沒把握的出手~以免數據太差,想回到先發就必須打出高效。

      以理性的角度來看~林書豪剛當上替補,會有幾場甜頭可以吃的(上場時間),但只要手感冷,表現不佳恐怕第四節就完全的消失了,這其實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不過,不放棄都有機會的。<=之前你也有留過。

      • silvia 30 10 月, 2013 12:01 下午 

        沒錯~以火賤毫無guts, 不要臉至極的操作手法,肯定會給林一點甜頭吃以安撫外界質疑,但是
        1.只要他手感不好
        2.手感太好
        就會壓制或棄用
        只要在火賤的一天,他的數據和狀態都是會被操控的

  28. Su Hua Lin 30 10 月, 2013 12:55 上午 

    大大剛剛我在莫瑞的維博鋪這在你任期內如想得到總冠軍惟一要排除障礙的是換掉總教練,因為他沒能力帶冠軍隊伍,也許他曾經是好長官卻是三流的nba教練如可以請用以(現在進行式)模式用官網票選總教練+各個助教一對一,誰最有能力帶領火箭隊衝冠者,由全球nba球迷票選 ,依同樣手法讓你們當事者親身感受這個整個夏季是何等折磨人,再由所有隊員做最後的二分選然後由你大人拍板定案

    • 挺林 30 10 月, 2013 9:20 上午 

      徹換總教練最好的方法就是 輸球
      球團拿了一手好牌 就看總教練怎麼安排
      誰來帶領球隊 這不可能是會讓球迷票選的事

      所以 我覺得我們豪迷現在所做的事
      1.祈禱林能場場健康打完球(尤其和髒貝練習時)
      2.火箭球員先發內部鬥爭 哈魔帕爭權 連線失敗 場場輸球

    • k8cute 30 10 月, 2013 11:20 上午 

      Su Hua~
      嗯~這也是很好的方式,不然每次都是投誰是先發pg,怎麼就沒有人投教練是否適任?或是否該離開~~

      我之前寫文就提到過,目前就沒看到幾篇針對教練來寫的,告訴教練:你錯了。

      偏偏都是寫林書豪和小貝,問題不難解,只要主控權給林書豪,降低哈登出手次數就解了。

      我還是繼續觀察每場的比賽。

  29. YJ 30 10 月, 2013 3:31 上午 

    版大

    fyi…確定了…

    Jonathan Feigen ‏@Jonathan_Feigen 1h
    Same starters, Chandler Parsons said. That would be Dwight, Omer, Parsons, Harden, Beverley. Go nuts.

    https://twitter.com/Jonathan_Feigen

    • k8cute 30 10 月, 2013 6:46 上午 

      YJ~
      看到了~高層應該也被說服了
      目前我就只能觀看比賽寫我的感想~~

      • YJ 30 10 月, 2013 3:56 下午 

        版大

        其實我認為這些都是高層的主意,早打定主意讓林書豪替補!
        若沒記錯,他們休賽期就開始操作輿論了,官網JF給的第一槍
        操作成目前這種好像猶豫不決的狀況,只為了安撫豪迷!
        版大記得之前那個訊息嗎?
        CNM的美國豪迷留言
        Morey說火箭只有2個playmaker…林書豪 & Harden
        => 火箭把林書豪當成Harden的替補=> 即”備胎”
        Harden會不會受傷,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能代替Harden?
        而對火箭來說,眼裡SG可兼PG,PG只管當fisher
        所以期間Harden才會在那對媒體放話說,後場得幫忙中鋒防守… = =
        這就是火箭(所有人包括高層教練跟一哥)的定調!
        只是它們的操作是一步步來
        就連季後賽的G#3/6讓林書豪帶傷上場,都有蹊翹!
        火箭在林書豪身好狀狀時有對他這麼好?二天一小板凳三天一大板凳
        連最後一場都還在嘗試沒有林書豪來贏球!
        居然在季後賽讓例行賽時時板凳的受傷球員上場?說因為他是進季後賽功臣…?
        =>那例行賽時怎時時板凳你的功臣?
        這根本不符合火箭往常的行為模式

        • k8cute 30 10 月, 2013 8:08 下午 

          YJ~
          嗯,感謝你的資訊,後來我有看到,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火箭高層的行銷或策略就很笨了~
          因為這樣做,萬一林書豪打出很有水準的成績,那高層還是要讓林書豪當替補嗎?

          你分析的也很有道理~

          不過,目前已經是定案了,我個人覺得前幾場應該會給林書豪一些甜頭,就是上場時間~~
          慢慢再看情況調整,人總有手感不佳的時候,我比較擔心這個問題。

  30. Apple 30 10 月, 2013 9:37 上午 

    這太詭異了吧!沒先發,一小時前火箭FB Po的宣傳照還是4人(哈錢雙豪)見鬼了,當豪迷都白痴嗎?

    • k8cute 30 10 月, 2013 11:23 上午 

      Apple~
      高層應該是默許了~
      目前就看林書豪的表現了。

  31. apple 30 10 月, 2013 12:20 下午 

    既然都這樣羞辱書豪了,還拿他照片宣傳,可不可恥啊?
    玫瑰今天也打的粉爛,不曉得公牛有沒有膽下一場把他放板凳?!

    • 灣灣 30 10 月, 2013 8:15 下午 

      火見對小林做了很多 『令人想不透的事』
      就是損人又不利已的事,
      真把小林搞坯了,薪資空間卡住,
      難道 火見沒想過這後果,我又不太相信。

      整件事 就是說不通麻

    • k8cute 30 10 月, 2013 10:39 下午 

      Jonelle~
      我看過了~有些地方寫的不錯。
      但對於於之前火箭的這些球員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我想最新貼的那一篇的論點可能比較接近我的看法~
      不過有些地方我會等球季開打後再確定些比較好。

      腦子有很多想法,但,等開打後再來寫。

  32. Jonelle Chen 31 10 月, 2013 3:44 上午 

    K8cute~謝謝你!
    我也覺得應該多看幾場比賽,再下定論會比較客觀。可是火箭真的不須要如此大費周彰、處心積慮的去對待一個只喜歡開心打球的大男孩。
    真心希望不管是陰謀論,或背後另有惡毒的推手論,都不要印證只是臆測。
    〜〜過於閃亮的星星,鋒芒太耀眼,會刺傷別人,更會傷害自己〜〜。

    • k8cute 1 11 月, 2013 3:21 下午 

      Jonelle ~
      不用客氣,你的好文好句子我都貼給大家分享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