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火箭沒控衛 第四節霍華德被冰 火箭以三分逆襲灰熊防守

我說~~

這是哈登第二場缺陣的比賽,火箭取得哈登缺陣的二連勝,希望教練、高層及不挺林的球迷能看出其中的奧妙之處,最近專區版主「infoverdad」連發了兩篇翻譯好文,都直指問題是在教練身上,而不是球員或林書豪,反而更是力挺林書豪應該當先發,總算是有作家、媒體開始懂了~這不是票選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在於教練的私心調度。

今天這場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霍華德被冰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他今天單打太多,失誤也太多,有些失誤是很誇張的,但林書豪關鍵第四節被冰就說明教練還是針對林書豪仍有不信任的感覺,還是不斷的想證明火箭不需要林書豪也能獲勝,這個私心實在是很明顯,如果不是賈西亞那個吹判非常不滿,或許林書豪最後都不會上陣了。

灰熊防守很強悍 火箭沒控衛

前三節其實都看的出來灰熊的防守很強悍,賽前前言我就點出灰熊是全聯盟最會防守的球隊之一,上一季更是全聯盟失分最少的球隊,陣中有不少人都入選防守第一隊及第二隊,因此,開賽時,火箭就被灰熊的壓迫式防守守死了,尤其是外線的部份,看的出來灰熊很清楚火箭吃飯的傢伙,前三節三分不理想,火箭簡直就是面臨要斷炊的地步了,才會一直被對手拖著打,火箭的快攻節奏也沒有。同時,火箭這場根本就沒控衛,這一直都是教練心中的痛,其實教練很清楚,可以像灰熊一樣給康利完全的主控,但教練就不肯把主控權完全的交給林書豪,每次林書豪有好表現時,有沒有注意到教練常提的就是林書豪或是暗指失誤太多。

火箭全場團隊只有12次助攻,第一名只要2次就是火箭助攻王了。而灰熊的康利,一個人就10次助攻了。火箭需要林書豪當先發主控。

小貝守康利很成功  林書豪守艾倫也很成功

對位上小貝的確是成功守住了灰熊控衛康利,降低了康利的命中率及得分,而林書豪對位艾倫上其實本身就很吃虧,不過近幾場哈登缺陣,我想對手的SG應該不是很開心吧,林書豪被派去守比他高的SG怎麼說都肯定比哈登守的好,艾倫雖然有50%的命中率,但前三節艾倫的命中率是不到50%的,第四節林書豪下來後,艾倫兩次出手都命中,同時也獲4次罰球機會,罰進3球。因為沒看重播,但印象好像是用賈西亞去守艾倫的。林書豪的防守不是教練說的那麼不堪。

第四節霍華德被冰 火箭以三分逆襲灰熊防守  

第四節冰霍華德是件很好的事情,的確這場比賽霍華德情緒控制不好,籃板也不夠強勢,在防守上也不像上一戰一這麼積極,單打及失誤也多了些,教練敢冰霍華德算是值得肯定的,但,教練好像對哈登、帕森斯的容忍度就大些了。

整個逆襲都發生在第四節,林書豪和賈西亞接連得分後,分數就追上來了,這時候賈西亞製造了犯規,林書豪就被換下去,當時是60比65分。這時候教練出現一次本季首次的調度,就是將三位SF(賈西亞、卡斯比、帕森斯)同時放在場上,另兩個一個是小貝,一個是阿西克。這個調度主要是想利用身高的優勢及三分來追分,先前我也提過卡斯比的防守是愈來愈好,可以彌補帕森斯之不足,加上卡斯比的三分的確比瓊斯好很多,因此這樣的調度是可接受的,但是,這時候留著小貝也說明教練對小貝的三分及防守仍是比林書豪看重,這點教練仍是偏心。

第四節的調度最終是成功的,因為火箭在這節三分球果然打開了。投8中4(小貝、卡斯比、賈西亞、帕森斯各進1顆),光是靠三分就拿12分,加上阿西克在第四節防守端做的很好,讓灰熊在禁區討不了便宜,加上阿西克本身也不貪功,光是第四節的逆襲火箭就砍了38分,而灰熊僅拿23分,終場火箭就精彩逆轉對手。

 

最後,其實看完第四節的調度後成功逆襲灰熊後,真的很擔心,教練又會開始以後第四節擺上的陣容,恐怕又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林書豪在第二節犯了一個處理球的錯誤,但這個錯也不能否認林書豪在其它進攻端或防守端的表現,教練仍是固執一派,感覺不論林書豪有多好的表現,找到機會就是要證明一下,火箭沒林書豪的第四節也能贏球,接下來,這種小貝、卡斯比、賈西亞、帕森斯第四節同時在場上的調度,恐怕少不了了。

林書豪投8中4,三分球投2中0,拿14分4籃板2助攻2抄截2失誤。

 

 

↑霍華德、林書豪、瓊斯在第四節都幾乎沒上場。林書豪僅在剩42秒時上陣。

49 Comments

  1. Itsallin 26 11 月, 2013 2:17 下午 

    頭香

    對於林第四節,我覺得冰箱的調度,我可以理解啦!但是我也希望多看林上場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00 下午 

      Itsallin~~
      我還是覺得有私心在呢
      小貝那個位子其實林書豪可以來替的

      而且第四節一開始林書豪就已經開始取分了
      表示有可能林書豪關鍵先生模式開啟了。
      林書豪準備飆分或助攻,但最終先被放在板凳上。

      我只是對於這點無法認同,至於阿西克、卡斯比、帕森斯、賈西亞同時在場上,我是覺得炎水分析的不錯,可以接受這樣的調度。

  2. Itsallin 26 11 月, 2013 2:34 下午 

    這場去看上場時間,林不是第一少的,jones才上場25分鐘多,林至少有30分鐘出頭,jones打的不錯,但是也變冷藏了,所以這場我真的覺得冰箱調度還好,因為都微微領先,大部份的教練應該不會去動場上球員,如果火箭落後了,我相信冰箱會讓林上場(個人感覺,豪迷不要噴我)

    或許我過於樂觀,但是如果沒有林在第三節打滿下,誰知道比數會被拉到多大,至少林在場上保留了火箭反超的機會,會讓林在第四節9分鐘下真的是需要調節體力,只是場上陣容打太好了!我希望林能多上場,冰箱的工作是讓火箭贏

    助攻的問題真的太瞎了,二個變成最多?!重點是哈登不在場,助攻太少了吧!希望冰箱能拿林打sg的標準,套在哈登身上,把球打你的pg

    • donkey1502 26 11 月, 2013 6:34 下午 

      我只是比較好奇的是幹嘛最後幾秒換人…之前他也老是喜歡在一節結束前剩2、3分鐘放林…看來他真把球員當插座了,一上場就要有狀態…
      如果他之後不上林道是無所謂…但最後才放林感覺很刻意,也許是我太敏感了

      • Itsallin 26 11 月, 2013 7:28 下午 

        Donkey1502

        我也不懂最後幾十秒幹嘛放林上場?!可是我發現他對林從賽季初的輪調到現在又有點改變了,希望不要像k8cute說的一樣,只是一開始的甜頭!

        但是看冰箱的調度好痛苦!在火箭不是林走就是冰箱滾,要不然電視會被我砸

        • cyc 26 11 月, 2013 8:02 下午 

          因為賈西亞6犯了!

        • Aken Yang 26 11 月, 2013 8:18 下午 

          砸電視++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06 下午 

        cyc~~
        賈西亞六犯了,如果沒有六犯可能林書豪都不會上來。

  3. coco 26 11 月, 2013 2:36 下午 

    狗改不了吃屎,對於某些人已不抱任何期待,
    只求林能開心的打自己的籃球;
    至於林未來的路,相信上帝會給他最好的安排……..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07 下午 

      coco~
      教練私心太偏了~也太明顯了。
      林書豪這麼認真的球員
      上帝會給他最好的安排的。^^
      深信不疑。

  4. 火箭怎麼贏了!? 26 11 月, 2013 2:44 下午 

    小貝就是控衛~小貝的上位間接擠壓到林&加西亞的上場時間…冰箱真的很愛這種動不動就打到自嗨,或是容易惹怒對方的球員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15 下午 

      火箭怎麼贏了!?~~
      這場逆襲小貝也有他的功勞在
      但這就跟打棒球一樣,總是有個不是終結者的也能終結比賽。但這不會是常態的。

      還是要有個關鍵先生來做比較好,林書豪就是人選之一。

  5. 火箭怎麼贏了!? 26 11 月, 2013 3:01 下午 

    冰箱說的跟做得常常不一樣,球要多流動,為隊友創造機會,可是其實他也不是這麼在意助攻數,上賽季書豪得分不行時用助攻幫助球隊,第四節也是妥妥的板凳,標準得分至上型的教練。。。
    至於貝呢,冰箱應該是覺得如果跟書豪有同等上場時間也不會太差,而防守卻更好(哪有啊~~)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18 下午 

      火箭怎麼贏了!?~
      嗯~看看人家灰熊,多信任主控康利啊
      命中率這麼差,還是留在場上。
      再好的投手也有一局爆的時候
      不能因為這場一局爆下一場就不讓他上陣啊

  6. Fion Wei 26 11 月, 2013 3:18 下午 

    小妹我覺得還是跟明星賽有關,在這之前,球隊不會讓林來瘋發生的~除非再傷一個先發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21 下午 

      Wei~~
      擋不住的~~
      林書豪本季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連哈蜜都寫文稱讚了~

      我想林書豪的票數在火箭應該是無人能敵的
      但是林書豪的對手應該還是CP3。

  7. Jonelle Chen 26 11 月, 2013 3:28 下午 

    K8cute~謝謝賽後分析及分享!
    連勝兩場,再再証明沒有哈鬍子,打贏的機會大。同理可証,如果讓書豪也缺賽幾場,看其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有人一直想用這種無腦、無理的爛劇本,去挑戰上帝所寫的完美劇本。書豪都能接受上帝給予,最好的安排了,我想我們也只能以平常心,陪著書豪繼續走下去。
    ~~遇到越困難的事情,越要以越簡單的,心情去面對~~。~共勉之~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25 下午 

      Jonelle~~
      哈登再繼續缺陣下去~恐怕人家都覺的不需要哈登了。
      林書豪不僅認真努力~而且好學,重點是打球用腦,不是靠那些旁門左道來這樣弄那樣搞的

      ~~遇到越困難的事情,越要以越簡單的,心情去面對~~。

      講的真好。

  8. 廖信傑 26 11 月, 2013 3:52 下午 

    其實小貝沒守住Conley
    是Conley自己投籃勞賽救了小貝
    林書豪吧的一個網友把Conley的14投play by play節錄下來
    http://tieba.baidu.com/p/2726987156
    總結是Conley全場14中2
    其中小貝防守有9球、AB有3、林1,剩一個好像是Casspi或Garcia防的
    小貝守的是9中2,大多都是空檔不進
    唯一一球小貝防到位的但Conley進了=.=….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28 下午 

      信傑~~
      哈哈~你看的比我仔細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小貝守的很好呢

      好吧~我這篇文章小貝守的很好的部份,就僅供參考

  9. kate 26 11 月, 2013 8:14 下午 

    我覺得今天替補打得很棒….所以對林的調度我可以接受~~(而且 第四節我看到書豪罰球一直在笑…應該是很開心~~)
    阿西克表現得真好真有效率,今天的MVP應該頒給他才對~~如果每一場都能夠有這樣的表現…..火箭高層真的能把他交易出去嗎? 其實不一定要明星球員才會得分…. 在明星球員底下藍領球員也是可以打出一片天的!!真希望教練能夠多多善用替補這些人^^

    • k8cute 26 11 月, 2013 9:34 下午 

      kate~~
      今天我也發現最後林書豪罰球時一直笑,不過2罰1中。

      阿西克今天在防守端及籃板都保護的很好,就像妳說的高效率。

      不過替補真的要好好善用,我覺得火箭教練還不知道每位替補的功能。

  10. 匿名訪客 26 11 月, 2013 11:02 下午 

    為什麼小貝打pg呢!他太矮了比林還矮,當然打pg,,

    • k8cute 27 11 月, 2013 7:43 上午 

      訪客~~
      其實這也不一定的呢
      過去76人的戰神艾佛森,比控衛矮,但打的是SG的位置。

      控衛還是以組織能力較好的來打,不一定是身高。
      魔術強生身高很高也是打PG喔。

  11.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8:05 上午 

    K8cute

    @JasonCFriedman: Rockets just had light workout today. McHale says not sure if Harden will play tomorrow but says A. Brooks (thigh) should be good to go.

    哈登不確定會不會出賽老鷹,但是弱隊好刷分的機會,他會放過?!

    • k8cute 27 11 月, 2013 8:38 上午 

      Itsallin~
      老鷹不算弱隊呢
      目前8勝6敗和火箭戰績差不多~~
      只是哈登對上考佛這個射手是有機會刷分~

      •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9:21 上午 

        K8cute

        老鷹是東區的隊伍,對戰應該是對同區的居多?
        哈登跟考佛?!是誰刷誰的分啊?!哇哈哈哈

        • k8cute 27 11 月, 2013 9:31 上午 

          Itsallin~~
          這個問題很好,我想哈登的防守,應該大家都很樂意對陣到吧
          可惜沒認真統計~
          不然可以了解到對位哈登的sg場均可以拿幾分。

          另外,我覺得~哈登沒上陣,或許是因為目前的陣容是連勝的情況
          有點像小貝開季受傷的情況一樣,當時火箭在林書豪先發時,也是連勝一直遇到快艇敗陣後,下一場小貝就傷好了。
          哈登目前也有可能是這樣,手風正順,暫時不調離目前的先發陣容
          然後觀察什麼情況對火箭最有利。
          只是火箭這樣的一手好牌,居然到現在還在試陣容~~熱身賽真是白打了

          •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10:01 上午 

            K8cute

            意思是說他要火箭輸球的下場才回來當英雄嗎?老應籃網馬刺是下三場的對手,不知道他要挑哪場回來

            還有我不懂,他是腳趾頭有傷,,需要休息到二場嗎?因為看報導他的傷困擾他幾個星期了,但是他上場時間全隊第二高的,我也不懂火箭在想什如,如果哈登真的那麼重要,傷還沒好之前,不是要控制他的上場時間,避免加重傷勢嗎?再加上球季才過八分之一,有必要要哈登那麼拼嗎?!等傷養好再拼戰績還來得急,火箭的想法猜不透~

            • k8cute 27 11 月, 2013 5:22 下午 

              Itsallin~~
              哈登的事情真的很有趣,其實之前就傳出哈登有腳傷,但他還是能在場上刷分數,其實說明他的腳傷仍可以上陣~

              有時候是教練自己決定球員上場的時間,不見得是高層。我常常提到一件事,將在外君命有所不授。

              籃球之神喬丹當股東的事件,可以去查一下,他當初就是管太多了,導致後來教練大爆料,以致於很多優秀的教練不願意去~~

              教練應該是太迷信哈登及帕森斯了,才會這樣用,從教練季初的八人輪值及上一季的調度就看出來,他的調度都是以他相信的球員為主。

              記得上一季賈西亞一開始也不受他重用嗎?當時他只用戴菲諾,後來戴菲諾季後賽傷了,才不得不用賈西亞,現在發現好用,這一季就猛操,這就是教練的用兵哲學。

              火箭高層有可能想保護這個才剛簽長約的的哈登或是想了解到沒哈登對球隊的影響,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發現到哈登在防守上不夠力等~

              最後,明星賽的票數哈登再怎麼努力都一定無法贏過林書豪的,不如找個台階下也是有可能的。
              至於最近傳出交易林書豪的消息,其實~~我個人覺得還是很難,高層不會放人的。

  12.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6:37 下午 

    K8cute

    西區太競爭了,光是後場投票就是科比保羅林三個人拼票數,帕克Westbrook科瑞哈登Lawson幾個人在拼教練投票,哈登這次有點難,畢竟防守的問題太明顯了!但是你說的找個台階下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要刺破我的夢?!雖然我也覺得不可能,但有夢最美T_T林的聖誕球衣有在賣了,至少12月還可以看到林在火箭!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從開季到現在也打了十幾場的比賽了,你覺得帕森斯在攻與守的表現如何?某一方面我覺得他在場上做的too much,個人感覺!畢竟他只算一個中上的小前鋒

    林從76人的比賽後,三分從50出頭掉到39多,我什麼時候可以再看到Ray alLIN???????哈哈哈哈

    • k8cute 27 11 月, 2013 7:48 下午 

      Itsallin~
      你說的很正確,哈登一開始得分很強,有機會拿得分王,但,你有注意到後幾場他的得分開始下降,命中率也是,照這樣看下來,命中率、得分及出手的情況,你覺得教練票他能拿到多少?
      不如以傷為藉口當台階下~可以保存他的面子問題,當然他真的養傷也很好,畢竟他在得分方面還是很有水準的,只是教練使用他不當而已。
      有時候~我在這裡寫文不是迎合豪迷來寫的,就像熱身賽我最後一刻我也寫了「我理性認為,林書豪將從板凳出發了」。

      帕森斯的問題,我觀察很多場後,我也覺得他做的too much,但我查過,帕森斯的合約和林書豪一樣還有兩年(到2015年),沒道理他現在這麼拼~
      只是他到期後,是自由球員,所有球隊都能競標,但現在他的打法及上場時間,如果是最後一年不受傷也許能為自己爭取到頂級合約,但今年不是最後一年?你應該懂我的意思。

      林書豪的問題在於他的對位,對他出手不利~
      哈登不在,他等於是打sg,通常sg都比他高大,他的出手點必須再高一些,但平時練習時應該還是以一般出手,當然我也看過他有大空檔沒進的,只是對半還是會遇到防守時對方SG上來。我想這點應該多少有些影響。
      林書豪必須了解到他現在出手時最好還是以大空檔出手,別勉強,不然命中率會再掉的。

      • W8 27 11 月, 2013 8:28 下午 

        版大,印象中Parsons的合約今年結束後是球隊選項,
        他的經紀人吸血鬼費根應該會跟Morey協商希望火箭不要執行,然後直接換一份大約?
        也許在開季之前火箭已經有跟Parsons達成共識,如果數據在多少以上就給他大約?
        對合約方面不了解,但應該是這樣吧?
        不然他開季以來刷數據的心態真的非常明顯,
        這已經不是他口中所謂擔任球隊”組織者”的工作了。

        • k8cute 27 11 月, 2013 9:00 下午 

          W8~
          目前,現年25歲的帕森斯仍處於新秀合同中,明年火箭可以選擇執行帕森斯第四年價值約96萬美元的合約選項。但與此同時,讓帕森斯執行完四年合約也就意味著在2015年夏天,帕森斯將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不過你說的也很正確,如果火箭不執行選項的話,可以直接和帕森斯換一份大約,如果數據達多少以上就可以拿到,有點像上一季哈登的情況,這或許可以說明帕森斯為什麼這麼拼的原因了。

          感謝你的說明及交流。

          這篇就能說明了:火箭不惜代價留帕森斯? 高富帥:看薪水是有些沮喪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spt/nba/sinacn/20131118/19035182770.html

          • W8 27 11 月, 2013 10:47 下午 

            板大~ 看了那篇新聞,
            真的覺得Parsons很假仙~
            明明在乎薪水在乎得要命,還要假裝說自己不在乎,
            然後私底下立馬換大牌經紀人幫他喬合約,
            場上不管小牌隊友自私刷數據,抱大牌隊友大腿抱得老緊,
            他真的為”牆頭草”這三個字做了很好的詮釋…
            Lin真的誤交損友 = =

            • k8cute 28 11 月, 2013 6:54 上午 

              W8~
              我是不好意思說~
              但他如果今年不執行球團選項而是簽新約的話~這篇就真的是太假仙了~~

              因為你前面說的很有道理~~
              他現在這樣的打法~
              我相信他今年就要換新約了。

              我也不巫賴他,我們且看著吧。

      •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9:06 下午 

        K8cute

        我只是開玩笑的,不是要你迎合豪迷,別在意!!
        目前哈登的表現,就算火箭再怎樣吹捧,他從其他教練手上拿到的票,我很懷疑能有多少!

        對不起,我不懂你的意思,比較轉不過來,可以直接說嗎?關於帕森斯的意思(交易嗎?)

        如果哈登不在,要是我是對手,我的重點就是防守林,雖然外線不好,但是他很聰明,切入禁區就算不成功,但是可以造成罰規

        • k8cute 27 11 月, 2013 9:21 下午 

          Itsallin~~
          這個暑假其實我和你在這裡討論很多,包含當時我認為魔獸來火箭機會最大,及火箭不會交易林書豪,還有林書豪三分應該進步很多等等,我很感謝你。我也知道你是開玩笑的。^^ 。我不會在意的啦~

          帕森斯的問題,我看W8的回覆後,我下面也做了補充,W8說的是很有可能的,這也說明帕森斯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刷數據了。
          火箭可以執行球隊選項,也就是帕森斯必須打到2015年,但,2015年後,火箭不一定留的住帕森斯。如果火箭先和帕森斯談好合約後,就不需要執行球隊選項了。至於帕森斯的合約可以拿到多大的合約,有可能是比照上一季哈登刷數據的表現來談的。

          如果按教練的調度來看,老鷹隊的SG應該是防林書豪的,但老鷹隊的SG帥哥考佛(Korver)是個很有經驗的射手,速度本身就不快,林書豪打他是很有優勢的,應該守不住林書豪,沒意外的話,林書豪明天對上老鷹,只要教練沒有神之調度,應該拿20+沒問題。

          •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9:30 下午 

            K8cute

            所以你最初的意思就是他要在這季打完之後,直接跟火箭換大約了?!火箭真的會願意用大約留他嗎?雖然他自己一直說他跟哈登魔獸是big3,但是我真的覺得他還不夠格,把自己看的太高了!我個人的偏見啦!

            喵的,看林的比賽都要擔心冰箱神之調度,很煩!冰箱快滾啦!

            • k8cute 27 11 月, 2013 9:42 下午 

              Itsallin~
              火箭如果給林書豪組識進攻,我覺得今天不會打的這麼搖擺~
              帕森斯會打的這麼拼,很多機會空檔都不傳,寧可自己單打,最合理的解釋應該就是這季結束後,火箭不執行球團選項,直接換約。
              如果球團執行選項的話~雖然球團多賺一年,但2015年後,帕森斯就成為自由球員,他或許會認為球隊在這方面對他不仁,他選擇離開也不會覺得不義了。

              我和你一樣,我比你還可憐,第四節沒林書豪在場上還是要很努力的記錄寫感想。^^

              但我仍認為教練最終還是會比林書豪早走人。

              •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9:52 下午 

                K8cute

                大概懂你的意思,謝謝!但是我真的覺得帕森斯的能力被高估了!

                我們一樣可憐,就算教練神之調度在第四節發功,我們豪迷也會乖乖等結束比賽,看林會不會上場,因為不能轉台或關掉電視,所以才這樣虐心!總之~悲~催

                • k8cute 27 11 月, 2013 10:24 下午 

                  Itsallin~~
                  我補充一下~
                  帕森斯如果沒有教練開綠燈而是像林書豪這樣多的限制,出賽時間也控制的話
                  就像你說的一樣~~
                  另外,很多人都只看進攻得分什麼的~
                  帕森斯的身高及他的速度理論上防守應該很好做,但,他和上一季差不多,沒什麼進步。
                  卡斯比在這方面都比帕森斯好。

                  •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10:35 下午 

                    K8cute

                    我懂你的意思了,謝謝!同時我也相信林書豪在教練開綠燈的情況了吧,刷分應該比帕森斯刷的高!反正個人修行靠自己,在火箭的日子所有的限制,只會轉化成林進步的動力!!

                    明天就有林的比賽了,有種幸運的感覺

      • LOL 28 11 月, 2013 5:38 下午 

        哪林不須要換約嗎??其他球員都不須要換約嗎??只讓帕刷,會不會太過份呢??火箭對林的作法,是什麼意思呢??是明年要續約林,還是要交易林呢??不讓刷分,又要如何交易呢???

        • k8cute 28 11 月, 2013 8:23 下午 

          LOL~
          林書豪的合約目前來說是不用換約的。
          讓帕森斯刷分是因為明年球團選項,球團如果真想爭取帕森斯留下來,那麼~不執行低薪的選項給帕森斯換新約對帕森斯來說是最合理的。

          至於交易林的部份,我個人有不同的看法~今天其實也有跟一位豪迷交換過意見。
          我的看法或許和目前傳出來的有很多不同。^^

  13. Itsallin 27 11 月, 2013 7:08 下午 

    Btw 林今年的所有助攻全部都是籃下跟三分,沒有任何一個是中距離

  14. LAP828 28 11 月, 2013 6:56 下午 

    轉自巴哈

    關於Lin在火箭的定位&會不會被交易…
    首先我一向認為Lin的發言不溫不火,用字遣詞也很精準,非常有水準

    所以各種陰謀論姑且不提,不妨從Lin本人的發言來觀察

    就說火箭的戰術吧,最近被大家拿出來講的開放式進攻,人人都是PG云云
    其實上一季季中Lin便講過兩段話
    “我必須學著無法再擁有那麼多球權了”
    “今天的我就是the PG,不是a PG”
    如今對照起來完全符合事實

    那麼這一季打到替補,又一直傳說會被交易,Lin自己又說了什麼?
    “我和經紀人討論過要向前看”
    “我盡職業道德打球”
    向前看就向前看吧,為什麼要提經紀人?
    打球盡力就盡力吧,為什麼要提職業道德?

    就這個觀察看來,與其說到底是火箭想賣Lin還是留Lin
    更讓我覺得是因為體系&戰術理念的不合,Lin本人的意願已經不想留在火箭
    很顯然他比較希望去到能當the PG的球隊

    另外又牽涉到魔哈的問題,Lin也明白表示
    “魔哈是特權明星球員,我只是綠葉”
    意味著Lin很清楚知道火箭在得到了魔哈之後,自己的地位與薪資問題都很尷尬
    主客觀條件都顯示Lin離開火箭是個對彼此都好的選擇
    只是Lin並不想和Asik一樣,和球隊撕破臉以負氣的方式出走,這樣對雙方都不好
    而Lin也並不想讓人認為是與魔哈不合才要離開(有甜瓜的先例在)

    綜合以上,我認為Lin很有可能已經和火箭達成默契尋求轉隊
    只是會用一種較為和平的方式,並沒有那麼多陰謀

    *************************

    好奇問一個問題 各位覺得J LIN值不值800萬年薪
    如果是你來評估的話大約是多少?(順便估一下神登)

    • Itsallin 28 11 月, 2013 8:17 下午 

      Lap828

      林的八百萬上季很值,這季更值!上賽季打滿82場就值了,想一下八百萬等級的控衛有幾個人打滿!至於這季他的進步超明顯的,我都忘了他的弱點曾經有左手,他也超刻意的,大部份都很故意用左手!

      抱歉啦!多事回你,失業的人很閒!哈

    • k8cute 28 11 月, 2013 8:27 下午 

      LAP828~
      感謝你的轉載~
      我對於林書豪交易是有不同的看法~^^

      至於林書豪值不值八百萬~我認同Itsallin說的
      我還覺得超值了~~
      Itsallin說了林書豪上一季打滿82場~這一季修正缺失。
      很多球員拿到大合約就開始擺爛了,林書豪沒有,光這一點,就值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