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評析】1/9 湖人V.S火箭賽前分析

 

近日傷兵不斷的湖人雖然近五場打的掙扎,只有四敗一勝的戰績,但整體球隊的氛圍很不錯,等於進入重建期的新人陣容正在努力地累積場上經驗,無論在攻守上都展現出積極的態度,這不得不敬佩林的恩師丹東尼,他能夠在苦無良將的狀態下,把兵帶得像一群猛士。陷入交易風暴的蓋索仍舊留在隊上,但無論如何,已經可以感覺出湖人的整體方向正準備進入漫長的重建期。

 

也由於原先的板凳群與菜鳥球員特別努力地想證明自己,同時也很配合教練的戰術,因此湖人隊目前是球場流動非常好的球隊,加上近日菜鳥控衛馬歇爾在組織與傳球助攻的表現上越來越穩定,整體的球風只能用兩個字形容 ─ 無私。因此湖人隊目前也跟爵士隊一樣,被我個人列為最合適林的球隊之一,我想無論就任何層面來看,湖人隊應該是有透過交易得到林的心思,但要火箭放人現今湖人隊的籌碼並不足,且要看科比接下來身體狀況是如何,這次復出若又是傷了,那麼進入痛痛人階段的科比對湖人的經營決策有決定性的引響。

 

我認為湖人目前對控衛來說是非常理想的學習環境,總教頭丹東尼的戰術體系是圍繞在控衛為核心的,年輕時也是國際賽事當中的知名控衛,加上陣中有兩度聯盟MVP的傳奇控衛壓陣,在師父與大師兄同在一隊的景況下,旗下控衛能夠獲得最好的經驗傳承、技術指導、戰術概念與素質培養,所以我認為馬歇爾近日的異軍突起與這兩位傳奇人物有關,若是林也能前往湖人會合,不但能夠大幅度提升控衛能力,也能帶給湖人隊更多的話題性。

 

縱使球隊鬥志旺盛,湖人仍舊有很大的隱憂,菜鳥球員在本身運動能力、球場經驗不足的情況下,以燃燒生命的拼勁去補足,這一點是非常容易斷送球場生涯的,因此傷病的情況恐怕會持續在湖人陣中發酵,雖然丹東尼已經開始調配球員的場上時間,但在戰績仍需維持前提下,湖人上下勢必要經歷艱難的球季。所以關於期限即將到來的季中交易或者接下來的夏季自由市場,我認為湖人應該正在醞釀大動作。

 

回頭看看火箭真是比對很強的諷刺,眾星雲集卻打不出團隊默契,加上賽前又傳出比弗利參與球隊對抗換上代表先發的黑色球衣,我認為火箭這次有很大的機率會成為湖人紓解戰績壓力的出口。其實目前除了休士頓當地的媒體以外,大部分美國的運動媒體及豪迷們對於林的不合理待遇已施予火箭最大的壓力,但似乎並沒有引響到麥克海爾的調度,因此明日的陣容很可能回到季初的配置,林可能又要回去擔任最佳第六人。

 

去年對戰湖人的賽事林都表現得不錯,林一直以來有個特質,就是面對自己熟悉的球隊、球員或戰術都能夠表現得不錯,如對上尼克、勇士、湖人;面對一些在戰術、陣容層面最怕優秀控衛的球隊,林本身特質都發揮的特別好,如對上老鷹、暴龍、爵士以及騎士。這次火箭與湖人的比賽,個人認為兩隊勝率應該是在五五波,林有很大的機率被放在第六人,但面對湖人尚不成熟的陣容,林這個二師兄有很大的機會刷出穩定的高效數據。最後,我的結語是:「湖人隊加油!」

 

16 Comments

  1. paullinball 8 1 月, 2014 5:56 下午 

    湖人加油+1

    • 魚兒 9 1 月, 2014 8:47 上午 

      Jason哥哥您好,
      小魚兒支持您!
      湖人加油+2

      • 就是愛林 9 1 月, 2014 9:32 上午 

        謝謝Jason的賽前分析
        聽說 D’Antoni coach準備要離開湖人,
        真是可惜了這一群板凳群與菜鳥球員好不容易磨合默契,
        真心希望這只是空穴來風罷了,
        啊 離題了
        湖人加油+3

  2. ahip 8 1 月, 2014 5:56 下午 

    我的建議是:”湖人老闆加油,把007買過去就對了!”

  3. Kuan Chung Chen 8 1 月, 2014 6:44 下午 

    湖人加油 想辦法湊出籌碼搶來林書豪

  4. 紅小豆 8 1 月, 2014 6:57 下午 

    謝謝Jason的賽前分析^^
    好期待師徒再相聚喔~
    揪咪加油~
    湖人加油~

  5. jeanbbs 8 1 月, 2014 7:24 下午 

    希望湖人贏
    但啾咪數據漂亮

    • ALAN 9 1 月, 2014 2:53 上午 

      +1

  6. Anne 8 1 月, 2014 7:33 下午 

    希望真如Jason大所論…其實,我期望看到兩隊教頭的對決,前一次是湖人勝,這一次呢?
    或許明天看不到JLin對戰馬歇爾,但應該可以看到JLin精采的表現,JLin加油!

  7. 神奇小狐狸 8 1 月, 2014 9:15 下午 

    期待JLIN刷了漂亮的數據~
    然後湖人贏球XDDDDD

  8. Daryl 8 1 月, 2014 9:53 下午 

    怎么感觉怪怪的,不是该为火箭加油吗? 湖人队加油!!! :p

  9. chuk 8 1 月, 2014 10:36 下午 

    加油湖人隊!!!加油!!!林書豪!!!

  10. tomato 9 1 月, 2014 12:47 上午 

    來支持

    火箭最近都會打壓林

    all star is coming

  11. Whitestone 9 1 月, 2014 6:54 下午 

    Jason 你寫的分析很專業啊, 我知道你在宇宙林吧有發表你的分析, 請問我可以同時轉發一份往 Jeremylin 百度吧, 而且我想由今季第一場開始轉, 如果你沒問題, 我才會貼出來的, 沒有你的同意, 不會轉發, 謝謝.

    • Jason_Shong 9 1 月, 2014 9:39 下午 

      我只是版主之一,近日站長K8因為個人事務繁忙,所以我從前兩場比賽開始才做賽前賽後分析,季初到現在的比賽幾乎都是站長寫的,這部分我無法替站長做主。若是你希望我的文章出現在你的吧裡,也不用轉,現在我知道了,以後我會過去順便貼文。

  12. Whitestone 10 1 月, 2014 11:02 上午 

    謝謝你啊, 因為 jeremylin 吧嚴散禁開散貼, 他們喜歡整齊, 和集中討論, 如果要開貼需要是整季的分析, 還要申請得到大吧們批准才可以開貼, 既然你只能分享你的分析, 如果你可以分享明天的火箭對老鷹的賽前分析, 麻煩你貼在這裡http://tieba.baidu.com/p/2806667392

    真的謝謝你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