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專家:火箭續約帕森斯有難度 今夏執行選項為上策

我說…

這篇寫的人真的很專業,我「服」了,也學習及交流了,寫的很有道理,低價再使用帕森斯一年,帕森斯合約到走人機會非常大,但不續約他走後薪資可用的空間更大,可以跟重點的球員談續約,至於取代方案也有,在自由市場中找到堪用的球員簽進來,另有卡斯比可以再續約來用,或是選秀上以小前鋒為主都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上述都是很好的方式,帕森斯本季的努力及好表現在火箭執行今夏球團選項後,全化為泡影了,比起用重約匹配他更好,單場10記三分,讓他身價又看漲,但NBA就是這樣,最後還是在商言商,以利益為考量的,莫雷說全力留住帕森斯也不會真的用大約綁住他。

除非,帕森斯和莫雷之間已經達成數據表現上的協議了,不然,火箭最好的方式就是就是把基本上免費的球員盡可能時間地延長他的免費使用時間。

******************************

本文地址:http://www.taiwanfansclub.com/article-159960-1.html

有著“高富帥”美名的火箭前鋒帕森斯本賽季打出了自己的生涯代表作,然而這也讓火箭面臨一個頭痛難題:如何解決帕森斯的去留問題?NBA專家湯姆-齊勒近日對此進行了一番分析:

本賽季帕森斯的薪金不到100萬美元,下賽季他的薪金也只不過96.4萬美元,但值得一提的是,下賽季火箭有球隊選項,如果火箭選擇執行這個選項,帕森斯將在2015年夏天成為完全自由球員。如果火箭不執行這個選項,那麼帕森斯將在今年夏天成為限制性自由球員。這意味著,火箭可以匹配其它任何球隊向帕森斯開出的報價合同。

基於帕森斯本賽季的表現以及他的年齡,預計他的下份合同應該會在為期4年,總價值3600-4000萬美元範圍。

在最近和火箭季票持有者進行互動時,火箭總經理莫雷曾表示,帕森斯的下份合同肯定會拿到肥約,但他沒有表態是不是要放走帕森斯。從目前火箭陣容來看,帕森斯如果簽了任何超過中產水平的合同,那麼都會導致火箭在2014-15賽季觸發奢侈稅線。

現在關鍵是帕森斯的價值到底幾何。在100萬美元的薪金標準上,他的價值很高。而在900萬美元的話,如果他的貢獻值依然是現在的水平,那就很難談得上多大的價值了。聯盟中也未必找不到像帕森斯這種效率的、價格合適的替代品。

小前鋒位置在聯盟是一個比較奇怪的位置,現在全聯盟最好的兩名球員都是小前鋒,但你也可以找到一打球隊他們在先發小前鋒位置上配置都一般,帕森斯的主要價值還是建立在他幾乎不要錢的薪金水平上。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顯然的選擇:你把基本上免費的球員盡可能時間地延長他的免費使用時間。最差的情況就是帕森斯會在2015年夏天離開火箭,而屆時火箭也將擁有不錯的薪金空間,到時候市場上也預計會出現很多不錯的球員,所以火箭機會很多。

如果火箭想避免這種風險,今年夏天不執行帕森斯的合同選項,那麼很難保證其它球隊會做出什麼超過正常理智的舉動。如果一支球隊殺出來向帕森斯開出一份為期4年總價值4800萬美元的荒唐合同呢?如果火箭不匹配這樣的合同,他們最終也將失去帕森斯而無法得到任何回報。這比他們在2015年夏天失去帕森斯來得更糟糕。

5 Comments

  1. 沒事經過 15 2 月, 2014 12:13 上午 

    有些些複雜………
    無所謂,離小林子遠些就好!

    • k8cute 15 2 月, 2014 3:21 下午 

      沒事經過~
      下午好,這是薪資條款,我最喜歡研究的
      不過,林書豪目前就是自己決定,我們相信~

  2. 河童菇 15 2 月, 2014 12:49 上午 

    這看法真的獨道,完全站在總管的想法,不管也可能就是最接近結果的。

    • 河童菇 15 2 月, 2014 12:50 上午 

      不”過”可能就是最接近結果的

    • k8cute 15 2 月, 2014 3:22 下午 

      河童菇~
      下午好~
      看來河童菇也懂門道
      我覺得這也是完全站在總管的想法去思考
      對球團的考量是利
      但球員知道後會怎麼做?會不會再賣命呢?也是一個大問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