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Bleacher Report:火箭球員的上半季評分(上)

__海說,本篇依序是:Motie小蒙、Brooks小布、Asik阿西克、Garcia賈西亞、Casspi卡斯比和Beverly小貝。B/R的作者偏向看數據、排名說話,不妨也看看他們怎麼說吧~我沒有翻譯所有的球員,前言部份也是挑重點翻。

 

原文:Grading Houston Rockets Players at the 2014 NBA All-Star Break
By Dave Leonardis


火箭現在處於聯盟最佳的七連勝之中,其中包括值得注意的勝利,像是對上潛力季後賽隊伍:聖安東尼奧馬刺、鳳凰城太陽、華盛頓巫師。

火箭有可能繼續這個連勝到第八場,當他們2/19到了Staples Center與低迷的洛城湖人隊比賽。

這個賽季火箭36勝17負,是西南區的第二名,也是西聯盟的第三種子。他們成功的關鍵在於平均105.5的進攻火力(全聯盟第三)。

 

 

PF Donatas Motiejunas
大前鋒 小蒙

        他展現了一些良好角色球員的微光,但持續性不足。進攻端上,他是一個有天賦的七呎長人、偶爾能投進三分球。但除了這些,這個23歲的球員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就一個這個身高與運動能力的人來說,他在搶籃板上應該更具能力。但現在,他平均只有3.3個籃板。他在防守端的貢獻也不足。隨著阿西克自膝傷與大腿傷復原,小蒙的上場時間會被壓縮。
儘管他有他的缺處,但亦有他的價值。對球隊來說,他是一個值得等待的目標,讓時間去形塑他廣大的潛能成為一個多樣化的進攻武器;但這個球隊不是休士頓火箭。
仍然,他這個賽季的表現足夠得到一個成績,雖然不是非常好的一個。在這裡希望他能在2月20日交易截止日前找到一個新家。

評分:D

 

 

 

PG Aaron Brooks
控衛 小布


他的整個職業生涯,小布的名片上都是寫著籃球的得分能力。如果你需要來自板凳的閃耀火光,他就是完美的呼喚對象,能帶給你猛烈的進攻。就他這一小個子球員(180公分,73公斤)來說,他進攻籃筐的無所畏懼、和優秀的外線能力都很有利。問題在於,小布是個單面向的後衛,又身在一個後衛超載的隊伍裡。就作為第二陣容的攻擊武器來說,林書豪更有能力,而且他不同小布的是,他可以打任何一個後衛位置。這裡還有個小貝,一個好的防守球員、進攻端上亦表現不錯。這是一很大的原因為何小布後期很難找到上場時間。除了2/12對抗巫師隊的11分鐘外(小貝因為腹部拉傷沒上場),小布自1月底之後就沒有再出現場上了。
就算在對抗巫師的比賽當中,小布找不到準頭、一分未得就離場。如果火箭要讓林成為哈登得分衛位置的主要替補,小布作為小貝的替補可以有一些價值。
當他有足夠的上場時間,小布其實在本賽季表現的很穩當。他平均7.1分、命中率接近40%(包括三分線的命中率41%),就一個第三號後衛而言值得尊敬。
像小布這樣上場時間如此不連貫,是很難有什麼進展的。

評分:C-

 

 

C Omer Asik
中鋒 阿西克

        這會有點殘酷,但阿西克這個賽季讓人極度失望。一切都始自7月,當這個大個子因為魔獸的加入而變得惱怒,導致他要求交易,當時被拒絕了。
球隊為了安撫來自土耳其的七呎長人,讓他在魔獸身邊打先發位置。但這體系沒有成功,然後火箭拋下了這個想法,把阿西克的位置交給終於爆發之新星泰瑞瓊斯。
如你會預期的,阿西克並不快樂,又再一次要求交易。球隊試著在12月中送走他,但找不到好的交易。在那段其間,阿西克在養他的大腿傷,大腿傷後來又變成膝傷,使他錯過兩個月的球賽。
本賽季至今,他打了20場球賽,並沒有一些禁區內稱職的表現足以成為要角(場均6.5籃板)。用這麼少的數據量去批評他可能是不公平,但阿西克沒有有做什麼贏回對他的質疑。
當他沒有受傷的時間,他都在生氣。自從他2月8日成功的回歸,當他緩緩地讓自己重回搖擺的進攻與防守之中,他看起來非常像路人。在這個賽季之中,他從未有一個時機點看起來像是很高興身在休士頓火箭,使得要幫助他很難。
在1月一個與季票持有人的Q&A會面中,經理莫雷說他會留下阿西克直到他合約到期,也就是下個賽季結束(h/t Ben DuBose of ClutchFans.com)。即便給他這樣的價格標簽—阿西克在本賽季和下個賽季大約可拿2百萬—他的不滿足,或許是個錯誤。
除非他振作起來或找到了新家之外,很難不看待他這幾個月除失敗外還有什麼。

評分:F

 
G/F Francisco Garcia
後衛/前鋒
賈西亞

        就像很多休士頓的板凳球員,賈西亞有連續性的問題。這個賽季,賈西亞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比賽中消失在進攻端。在一個可以使用其他板凳射手的隊伍,這會是一個問題。

這個33歲球員自12月21日對上底特律活塞隊的16分以來,就未得過雙位數。在那段時間,他最佳功勞是12月29日對上雷霆隊拿下8分。部份的問題出在那時的膝傷使他10場未出賽。但仍然,火箭應該從這陣容中最年長的球員上得到更好。賈西亞的效率不佳,是火箭板凳的得分能力落在接近全聯盟底端的很大原因,. Per HoopsStats.com,火箭第二陣容平均25.8分(聯盟第25名)。
這個路易斯威爾大學出來的球員需要找到他在本賽季初的手感,當他在前四場比賽中總共得到53分(場均13.2)。否則球隊就會用交易截止日前剩下的時間去尋找更好的選擇。

評分:D

 

 

F Omri Casspi
前鋒
卡斯比

       卡斯比是另一個經驗豐富的老手、但他優異的表現卻只寥寥無幾地落在這個賽季。這個多彩多藝的以色列前鋒搶眼地打出開賽,他在11月投出47%的命中率、以及43%的三分命中率,那段時間他平均9.3分。
自從那時候起,他的數據就下沈了。12月的時候他的命中率下滑到39.5%、三分命中率28%。他在1月份有回升,拿下47.5%(包括三分線的35%)。
這個月,他打得很保守,出賽時間平均13分鐘,整個2月份他僅投11球,其中只有3球投進(命中率27%),三分命中率50%,儘管只有投4球。
如同賈西亞,卡斯比需要在這明星週休息過後振作起來。這支球隊需要他替補出發的得分,以及在小陣容裡他熟練的投射來進攻。卡斯比外圍得分能力或進攻籃筐,讓速度比較緩慢的大前鋒相當難以抗衡。
如果他再找不到方法把球投進,那麼這個優勢就不在是優勢了。縱觀來看,他本季的數據(場均7.6分、命中率43.6%、三分命中率35.5)是合格的,但球隊真的需要他回到11月的狀態。

評分:C-
PG Patrick Beverley
控衛 貝佛利

受傷阻礙了小貝原本可以稱為亮麗的上半季。從斷裂的手、到腹部的問題,這個原本的阿肯色州明星在至今53場比賽,僅打了35場。
無論如何,當他在場上的時候,小貝展現出潛力成為可培育的雙向後衛。他無疑地是隊上最佳外圍防守者,而且他在進攻端上也不斷成長。這個賽季,他平均9.6分、4個籃板和1.4個抄截。
他的命中率接近40%、三分線命中率35%。如果他可以學習去組織他的隊友(場均2.7個助攻),他可以變成更全面的控衛。
另一個會幫助小貝進步的關鍵是保持健康。火箭在全明星的前一晚賽事中讓他休息,他還有整個明星週的時間,在他2月19日回到場上對抗湖人之前,他總共有9天可以恢復。
下半季在火箭在防守敵方的側翼進攻出現困難時,他們需要小貝保持健康。火箭有足夠的砲火,他們不需要小貝來接管比賽。他需要做的是,讓一些像Stephen Curry(柯瑞)、Russell Westbrook(西河)and Tony Parker(帕克)等球員打的很不順暢。目前來說很難去評斷小貝,因為他似乎在獲得一些手感的時候就受傷。無論如何,還是可以看見潛能的跡象,希望可以在下半季有所彌補。

評分:C

 

 

預告~下一篇已經翻譯完了,依序會是:Lin林書豪、Jones瓊斯、Parsons帕森斯、Harden哈登、Howard魔獸

22 Comments

  1. 沒事經過 16 2 月, 2014 8:10 下午 

    謝謝版大
    辛苦了~

    • 17 2 月, 2014 1:37 下午 

      謝謝沒事經過留言:)

  2. Claire Young 16 2 月, 2014 11:12 下午 

    感謝版大 N 海的翻譯!

    • 17 2 月, 2014 1:38 下午 

      claire~不會:)

  3. LoveLin 16 2 月, 2014 11:15 下午 

    感謝海大的翻譯
    可以了解到目前球員的價值我還滿喜歡的

    • 17 2 月, 2014 1:40 下午 

      叫我海就可以lovelin:)
      一張一張的好像怪獸卡XD
      攻擊力…
      防禦力…
      特殊技能…

  4. cococolala 17 2 月, 2014 12:04 上午 

    謝謝版大,敲碗~好期待下一篇有林的評論
    他在我心中B以上

    • 17 2 月, 2014 1:41 下午 

      cococolala晚上就給你端來:)

  5. Claire Young 17 2 月, 2014 12:07 上午 

    等不及要看下集的翻譯。

    • 17 2 月, 2014 1:44 下午 

      一次全部發完怕你們頭昏昏~
      也有點壞心地,希望大家不要只看林XD
      謝謝claire留言:)

  6. 小Z 17 2 月, 2014 12:48 上午 

    等不及下集+1

    感謝海最近大量的翻譯文~~~~看得津津有味
    一打開網路就要刷新一次~看有沒有新文章~~~

    每天逛ISAY已成習慣~~即使是在沒有書豪的明星週~~^^

    • 17 2 月, 2014 1:48 下午 

      謝謝小z對isay支持:)
      我最近曝光率有點高,大家要拿出耐心來XDD
      一同撐過明星週!

  7. 热情的lychee 17 2 月, 2014 4:35 上午 

    等不及下集+1

    • 17 2 月, 2014 1:49 下午 

      雖然lychee又複製貼上,但還是謝謝你來玩耍XD

  8. 潛水魚 17 2 月, 2014 9:44 上午 

    咱小林是B,
    帕草是B+ (氣),
    噁心的黑洞登是A- (想吐)

    • 17 2 月, 2014 1:54 下午 

      哈哈我個人覺得,帕帕表現真的蠻穩定的呢
      很多時候陷入得分慌,他都能跳出來
      他不是球隊1哥2哥,也不像林有廣大的粉絲,很多好表現容易被忽略(像是他的單場10顆三分球)

      阿基里斯腱登就…

  9. 王珮珠 17 2 月, 2014 2:23 下午 

    謝謝海的翻譯, 讓我們的園地還不時有東西可看

  10. kate 17 2 月, 2014 2:36 下午 

    海,謝謝翻譯,因為等不及我先去看了原文……如果以帕的薪資和貢獻,作者給他B+我可以接受……但是看到他給哈登A-…就真的太高估了哈登……

    • kate 17 2 月, 2014 2:41 下午 

      一個不防守的球員怎麼可以拿A- (氣~~)

    • 17 2 月, 2014 4:12 下午 

      哈登的部分我也有些質疑,但沒記錯的話,比上季末低,林則是進步。我再回去查一下

  11. 周美華 17 2 月, 2014 4:04 下午 

    謝謝海的辛苦翻譯,等不及下集+1!

    • 17 2 月, 2014 4:07 下午 

      美華你好,下篇已經發了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