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小貝易受X傷 林書豪等待機會英雄再起

我說…

小貝易受X傷 林書豪等待機會英雄再起

交易結束了,林書豪的先發地位,我覺得教練應該不會還給林書豪的,目前這樣的調度對於教練、高層及火迷來看應該是沒有必要更動,雖然,我仍認為林書豪先發對火箭更有利,這跟目前戰績有關,這是以”他們”的角度去看的。

即便高層對於林書豪先不先發會有別的看法,高層也會跟教練溝通,但不一定會真正管束教練,這也是跟目前戰績有關,雖然很多場功勞是林書豪打下的,但,調度上更給教練合理的解釋了,這恐怕很難改,不過,小貝的打法很容易受到X傷,我想林書豪只要保持侵略性還是有機會,打到現在,林書豪的先發場次還比小貝多,是不是很奇怪呢?

此次火箭僅交易掉小AB,這個交易也說明了,火箭目前控衛就只給火箭林書豪及小貝來輪替,至於另一位在發展聯盟的坎南,以教練的個性除非萬不得已,否則應該不會用。我想這也是給林書豪時間上的發揮釋出善意的做法,上一季也是交易控衛(道格拉斯),這一季也是(小AB),這事件也很有趣。

林書豪目前的打法也愈來愈像過去的自己了,還更有自信了,如果有注意到八連勝之中,常常看到林書豪那開心的笑容回來了,期待林書豪英雄再起。

 

最後再轉貼豪迷Scottie Chiang的留言,我個人覺得不錯~

雖然很期待林書豪再現林來瘋,但是我覺得目前林書豪面對的困境對他其實有相當大的幫助。

1.一開始很討厭鬍子,當然現在也不喜歡,但是跟胡子同隊的養生打法,其實可以慢慢磨練林書豪的肌力與體力,用2~3年的時間,建立可以和黑人球員抗衡的體能,不然像林來瘋時期的突然先發與長時間的拼命式打法,兩個月就嚴重傷了膝蓋。

2.林書豪當替補是我唯一贊同麥帥的地方,即使先發但與鬍子同隊,並不能提高當控衛或領導者的經驗與敏感度,相反的替補反而有比較大的發揮和學習空間,如果關鍵時刻還能留在場上,對信心的增強有更大幫助。

3.現在這種好像很受重視但又可能隨時被拋棄的氛圍,對一個球員來說是相當大的折磨,但如果能撐過去,會造就無比強大的心理素質。NBA的球員大概二十七八歲球技就幾乎到達顛峰,往後的突破往往取決心理素質,這種經驗是鬍子和草莓沒機會經歷的。草莓這

輩子大概就是球星等級了,鬍子得看未來心態會不會較成熟,但這兩人我並不覺得有入名人堂的機會。

年輕的球員總是偏好依靠過人的體能,相對也容易受傷,希望Lin能健康撐過NBA生涯前段,相信之後會後更高的舞台在等著。

 

↑ 姚明:相信我,去金塊比待在火箭好。(設計對白)

8 Comments

  1. 白雲公主 21 2 月, 2014 4:11 下午 

    黑貝自己容易受傷,也容易造成對位人受傷。他攻不行,守也還可以,他只有命一條,只能用命拼。只有火箭要他而已,而且還是先發!奇耙的火箭。
    恭喜小ab逃離火箭,今年金塊控位一個接一個受傷,有的整季報消,希望小ab可以在金塊得到更多上場間。
    總之,林在忍忍,現在走不成,休季在走好了!!現在養身,季候賽在來表現!!搞不好黑貝先發,登登會被包夾!冰箱只好提早要林上場。

    • k8cute 21 2 月, 2014 7:42 下午 

      白雲公主~
      晚上好~
      謝謝你的留言。
      在忍忍,現在走不成,表現的很好時,會有一堆人搶著要的。

  2. Itsallin 21 2 月, 2014 8:38 下午 

    我相信他可以!信念!!

    • k8cute 21 2 月, 2014 9:15 下午 

      Itsallin~~
      晚上好~
      我也相信他可以的。
      我們也等到的。

  3. 阿華 21 2 月, 2014 11:06 下午 

    晚安
    雖然還是希望林能是先發控衛的地位但
    我認同豪迷Scottie Chiang的留言
    畢竟與哈登一場的確就算是先發控衛,組織也是有限
    如能藉此鍛鍊好自己,打打養生球是真的不錯
    今早確定林和阿西克續留火箭基本上我是開心的
    因為一.火箭不出意外的話是有季後賽可打,林兩年送別人進季後賽,自己卻和季後賽沒什麼緣份,我一直覺得很沒天理,林真需要季後賽的洗禮,他會成為更棒的球員
    二這對難兄難弟努力幫他們打天下,卻要遭受火箭不公平的對待,他們是有能力成為匹配的上這價值的球員,所以那1500萬美金,我始終火箭該付給他們
    三.我覺得這是給他們的一種肯定
    四.我希望看到林和阿西克未來連手的模樣
    總之 希望林能打到季後賽二輪

    • k8cute 22 2 月, 2014 12:02 下午 

      阿華~
      午安~
      我也是希望林書豪是先發,他先發對火箭只有幫助。但教練目前的情況應該是不會改了,看到第四節還是堅持要用小貝、林書豪、哈登三個小個子陣容就知道了。

      季後賽的洗禮很重要,尤其愈到後面接近東西區冠軍時,那個強度更大,我覺得是成長很重要的因素,因此,我也是這樣想的。

      目前林書豪的心心理素質很好,只差戰術上的磨練,努力拿下最佳第六人,證明他的水準。

  4. Scottie Chiang 21 2 月, 2014 11:48 下午 

    感謝版大引用小弟留言,深感榮幸,更感謝版大昨天提供的直播網站,讓我今天可以用斷斷續續網路勉強看完下半場比賽。

    心情跟版大是一樣的,第三節前看到林書豪的表現,心裡暗自竊喜,只是沒想到後面竟然神隱,所幸的是除了第四節短暫下場外,能一直待到OT結束,雖然沒有驚人的表現,卻證明他在場上無形的重要性。
    只要人在場上,就能帶給場上隊友安定感,這是歷年來所有偉大球員必須具備的特質,現階段我覺得有這種明顯特質的有鄧肯、KD、雷霸龍,有時甚至覺得這部分KD比雷覇龍強。希望林書豪能朝這方面成長。

    說一下私心的酸民文,今天鬍子個人的確打得很好,但是看到浪花追平比分時,心裡還蠻高興的。只是雖然不是很想看鬍子當英雄,但更不想看到教練團這麼的不知變通,比賽還有3分鐘,就開始鬍子戰術,想想球季初輸掉的比賽,不就是關鍵時刻沒有任何因應方法,都已經快季後賽了,還找不到解決之道,這……..如果是為了磨練球隊一哥的決殺能力,那…….

    • k8cute 22 2 月, 2014 12:08 下午 

      Scottie~
      午安~不用客氣了。^^。你真的寫的很好也很專業,我學習及交流了。
      林書豪的確在場上能給人家安定感,同時他對場上的情況洞悉清楚,這是他的頭腦,還有一項是很難練出來的,那就是「心理」,一路走來他的心理強過很多球員。

      最後看到火箭輸球時也覺得關鍵時刻的戰術太差了~
      絕殺的能力也是可以透過團隊來進行的,拉出空檔、假突破傳導或吸引包夾都比一個人單打來的強。

      矇著眼睛或許能投進球,但絕對不是最好投籃的方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