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六)哈登手感太燙 拓荒者無法在休士頓開墾 火箭終場以102比118大勝

我說…
今天是除夕,先預祝所有球迷、豪迷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平安健康~~也預祝林書豪漸入佳境、平安健康,當然也預祝火箭戰績扶搖直上。
比賽記錄完後,我要和家人團圓,吃年夜飯囉!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本季前兩戰對上拓荒者火箭都打到延長賽,而且,最後都輸球~今天算是西區第8、第9名之爭~算是滿重要的一場比賽。而這兩戰,第一場林書豪出賽37分鐘,投13中5拿13分,第二場林書豪出賽36分鐘投8中3拿11分。今天林書豪出賽僅26分鐘,投10中8就拿16分,效率滿高的。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本季目前的平均成績

林書豪本季目前的平均成績

不好意思,今天比較晚發文,是因為我同時在看熱火對快艇的比賽,今天保羅復出,我原以為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沒想到熱火這麼輕鬆就收下勝利了,還滿早進入垃圾時時間的,其中, 保羅(CP3)僅拿3分2助分還發生3次失誤,快艇全隊都在狀況外,教練似乎很火大,歐登上場22分鐘居然一分未得,葛瑞芬也只攻下13分。終場熱火以111比89大勝快艇22分。 這是題外話。

接下來我看這場火箭對拓荒者比賽的感想~~
今天的比賽第一節的比賽時,林書豪、哈登、帕森斯交互主控,其中林書豪和哈登交互主控,感覺是針對上一場對上熱火進行一些戰術演練,因為上一戰哈登的手感實在很好,如果兩人交互主控的話。哈登主控時多以單打為主。林書豪主控時多以擋拆為主。

第二節林書豪和哈登同時不在場上時,火箭一度被追到只領先2分,其中安德森出現最多狀況,共出現3次失誤。哈登上來後,連切帶傳馬上讓比分大幅領先,比佛利守不住拓荒者超級新人利拿特後,讓林書豪上場,比分凍結在10分。其中,哈登在半場出手8次全數命中。命中率100%,讓人驚嘆。

今天場邊最佳來賓是前來觀戰兼加油的前火箭明星中鋒姚明~~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姚明(Yao)場邊看林書豪的比賽

姚明(Yao)場邊看林書豪的比賽

第三、四節,由於哈登好表現,所以,當然為了讓哈登刷分數,教練就不希望林書豪在場上,主要是在於主控權部份歸誰會有爭議,當然,今晚贏球榮耀是歸於哈登,哈登也打了一場好球。

今天除夕,對教練的偏心調度我就少批評多說好話了~~ 教練這場比賽由於讓哈登掌控比賽節奏的關係,所以,在快攻上少很多,這點,我之前就提到過了,這是因為哈登習慣先停球再進攻的關係,不過,今天比數仍贏的很漂亮主要是在於命中率高,今晚火箭的命中率高達60.3%,相當可怕。
哈登今晚有多厲害,他個人投16中13拿下35分7籃板11助攻,這恐怕又是一堆少數人可以達到的記錄,先給他拍拍手。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哈登今夜全方位表現35分11助攻

哈登今夜全方位表現35分11助攻

林書豪今晚表現當然也很棒,尤其是三分球方面投3中2,可惜其中一球被事後檢視是踩線投,改判2分,不然今天又有3次三分球了,林書豪在三分外線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就進步神速,我覺得還是要歸功於他自己的苦練,先前我就曾經說過,他只要補足缺失,他的未來可能會比哈登更佳~目前他左切還是稍弱些,但,每場多少都看的到他的嘗試,這點我還是要給他肯定的。
目前他有哈登幫忙分擔得分重任對他最大的好處在於他不需要每場都頻頻一直靠切入拿分,而且這樣做,長久下來這樣其實滿危險的,籃球的壽命也會減短,他持續先把中長距離練準,未來防守他就不能輕放,在這樣必須拉到三分外線去守他,對其它人的得分也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提升團隊命中率。他的出手還不夠快,不過,目前他才開始苦練,再給他一點時間,我相信就像我們目前看到的一樣,他進步很明顯。

這場比賽傷了道格拉斯,獲利最多的應該就是比佛利了,雖然他這場僅靠罰球拿2分,不過,他在場上還滿拼的,拿下4籃板6助攻2抄截,表現也不算太差,如果接下來的比賽道格拉斯傷還沒好的話,比佛利將持續有機會上場,而道格拉斯季後其實還真的滿危險的,希望道格拉斯別傷太重才好,會影響接下來的交易。

戴菲諾傷後上班,就讓他出賽高達22分鐘,顯然是因為休息天數比較多些,三分球的命中率略低,投5中1,不過,看到他能出賽也很欣慰,畢竟關鍵時刻他仍有穩定的功能同時也能替補帕森斯分擔他的時間,雖然今天沒什麼關鍵時刻。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戴菲諾傷後復出

戴菲諾傷後復出

阿西克算是今天火箭的苦主,其實阿西克在第四節時還差2分就達雙十了,教練也刻意讓他在場上拼分數,其中有一球他受到包夾可以傳出去,他就執意要拿分,但是球就是不進,可見他也知道他差一點就達雙十了,無奈最後兩罰時,他還是只罰進1球,最後以9分12籃板作收。先發五人就他一人沒上雙。

派特森上一戰雖然在擋拆上、籃板上確實表現不佳,不過,他自從大力建言後,他的命中率也提升不少,今晚投11中8,比林書豪出賽多一分鐘的時間同樣拿16分。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派特森16分6籃板
派特森16分6籃板

帕森斯今晚好表現也更是值得嘉許,他要防守拓荒者小前鋒巴頓,體力上肯定消耗不少,但他還是能繳出三分球命中率及個人命中率都很高,拿分20分,不過,這樣用他,我還是很擔心他的體力在打進季後會不會出現疲累狀態,小心使用比較好,目前有戴菲諾、安德森還可以頂替。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場邊帕森斯提出看法
場邊帕森斯提出看法

安德森前幾戰表現不差,可惜今天只稍微犯了錯(連兩次),就被冰到垃圾時間才上場,可見教練不容許球員犯錯,除了哈登外,也說明教練其實心眼滿小的。

憑良心說,我本希望林書豪最後上場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打到垃圾時間結束,然後看看林書豪和小蒙的配合,不過,後來轉念一想,這樣其實也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就算了,不然這是很好培養板凳戰力的時候,不過,擔心落後的一方會不爽。

下一戰要出賽西區倒數第二的國王隊,照目前的情況應該可以輕鬆獲勝,我其實只擔心一件事,就是哈登狀況好時,教練會不會又開始都提高哈登拉開單打戰術,當時七連敗時也是這種情況,加上下一戰遇到國王隊,如果教練私心太偏的話,有可能會讓哈登刷分數。

等下就要去陪家人吃團圓飯~~大家平安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上拓荒者隊林書豪出手情況:

共出手10次命中6次,三分球投3中2。

  20130209林書豪對上拓荒者投籃情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發五人

2013/02/09(六)戰拓荒者的先發5人:

Jeremy Lin(林書豪),PG =>投10中6拿16分4助攻2失誤
James Harden, (哈登), SG =>投16中13拿35分7籃板11助攻1抄截3失誤 (雙十)
Chandler Parsons(帕森斯), SF =>20分
Patrick Patterson(派特森), PF =>16分
Omer Asik(阿西克), C =>9分12籃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比賽記錄:

先發五人:林書豪、哈登、帕森斯、派特森、阿西克
火箭球權
11:44林書豪助攻阿西克灌籃拿分。助攻+1。0比2
11:28非法防守,拓荒者罰1球。1比2
11:11哈登助攻林書豪三分球進。1比5
10:49拓荒者拿分。3比5
10:22帕森斯出手不進。
10:21阿西克籃板出手造成犯規。2罰2中。3比7
10:00拓荒者拿分。5比7
哈登持球組織
9:42哈登單打拿分。
9:32拓荒者拿分。7比9
9:21林書豪助攻哈登三分球命中。7比12。助攻+1
9:00拓荒者拿分。9比12
8:42哈登失誤。
8:21拓荒者三分。12比12
7:45哈登助攻阿西克拿分。12比14
7:35林書豪助攻帕森斯拿分。12比16。助攻+1
7:05派特森出手不進。
6:21拓荒者拿分。14比16
6:37林書豪應該是走步違例。失誤+1
6:27拓荒者拿分。16比16
6:19火箭暫停。
6:12哈登三分球拿分。16比19
5:45拓荒者拿分。18比19
5:34派特森拿分。18比21
4:53林書豪三分球。18比24
4:29拓荒者拿分20比24
4:18林書豪三分球不進。
3:58哈登拿分。20比26
3:48拓荒者暫停。
道格拉斯上來、阿德里奇上來。林書豪、阿西克下去。火箭暫時領先6分
3:25拓荒者拿分。22比26
3:10阿德里奇拿分。22比28
2:44哈登助攻阿德里奇拿分。22比30
2:36道格拉斯犯規。
2:31拓荒者拿分。禁區出現大空檔。24比30
2:18帕森斯三分球。24比33
2:08拓荒者拿分。26比33
道格拉斯受傷火箭20秒短暫停。
林書豪、莫里斯上來。道格拉斯、派特森下去。
1:46林書豪進攻時造成犯規。2罰1中。26比34
1:30拓荒者進算加罰不進。28比34
1:11莫里斯出手不進。
45秒帕森斯快攻上籃被蓋火鍋。
20秒帕森斯三分出手不進。
0秒帕森斯最後出手差點進球,可惜了!28比34

統計:
林書豪投3中2拿7分3助攻1失誤。
哈登投4中4拿10分1籃板5助攻1抄截1失誤。

團隊命中率65%。三分球命中率55.6%。其中林書豪三次出手都是三分外線,兩次命中。
另外,火箭在第一節賞對手5次火鍋,在防守上做的不錯。
姚明在場邊觀戰!

第二節:
場上人員:比佛利、安德森、戴菲諾、莫里斯、阿德里奇。
11:41比佛利犯規拓荒者罰2中1。29比34
11:33比佛利進攻時造成犯規。場邊球。
11:29戴菲諾進攻不進。
11:27阿西克上來,阿德里奇下去。
11:02拓荒者三分球。32比34
10:34比佛利傳莫里斯三分。32比37
10:07戴菲諾出手不進。
9:42阿西克出手不進。
9:24阿西克賞對手一記火鍋。
9:19拓荒者拿分。34比37
9:05安德森違例。
8:42安德森運球出界違例。
進攻不順,火節暫停
比佛利、莫里斯、哈登、戴菲諾、阿西克
8:17拓荒者拿分。36比37
8:06戴菲諾三分。36比40
帕森斯上來,莫里斯下去。
7:43哈登助攻帕森斯拿分。36比42
7:02哈登單打後仰跳投拿分。36比44
6:33哈登助攻帕森斯三分球。36比47。火箭領先11比。
哈登已經8助攻了!拓荒者暫停。
6:09拓荒者拿分。38比47
6:00帕森斯出手不進。
5:48拓荒者三分。41比47
5:34哈登拿分。41比49
5:17比佛利守不住拓荒者控衛拿分加罰。3分打完成。43比49
林書豪、派特森上來,比佛利、帕森斯下去。
5:00林書豪上籃時造成犯規被拓荒者控衛打頭。2罰1中。43比50
4:48戴菲諾守拓荒者控衛犯規。2罰2中。45比50
4:31哈登單打上籃拿分。45比52
4:13哈登犯規拓荒者罰球。47比52
阿西克下去,帕森斯上來。
4:00林書豪助攻派特森拿分。47比54
3:44哈登上籃造成犯規。2罰2中47比56
3:29拓荒者拿分。49比56
3:13林書豪三分球拿分。49比59
2:54拓荒者拿分。51比59
2:41林書豪籃下出手太輕不進。
2:28哈登快攻單打拿分。51比61。
拓荒者暫停。林書豪有一球三分被判為2分。比數改為51比60
暫停過後,戴菲諾下去,阿西克上來。
2:09拓荒者拿分。53:60
1:42阿西克拿分。53比62
1:13帕森斯傳球失誤。
38秒派特森出手不進
26秒帕森斯被吹帶球撞人。派特森灌籃球進不算。53比62
3秒拓荒者失誤,火箭球權。
火箭暫停。戴菲諾上來,阿西克下去。希望飆三分。
1秒帕森斯的傳球差點被抄。
中場53比62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哈登指導大家

哈登指導大家

 

統計:
林書豪投5中3拿10分4助攻1失誤。
哈登投8中8拿20分3籃板8助攻1抄截1失誤。
帕森斯投9中4拿10分

火箭團隊命中率:64.9%。3分球命中率53.3%。進攻籃板火箭僅有1球,拓荒者有8球。明顯弱於拓荒者,關鍵時刻如果這樣的話,就很危險了!
火鍋方面,火箭團隊有8次,拓荒者只有1次,其中阿西克個人就是4次,在禁區防守方面,火箭做的不錯。

拓荒者這邊以明星大前鋒黑-阿德里奇最佳拿了19分5籃板。而今年有機會問鼎新人王的利拿特14分居次,而可以打大前鋒也可以打中鋒的JJ,10分4籃板(都是進攻籃板。)這三人表現最佳。

第三節:
場上人員:林書豪、哈登、帕森斯、派特森、阿西克
11:44拓荒者拿分。55比62
11:22阿西克出手不進,球出界。火箭球權。
11:08林書豪透過阿西克擋拆出手不進。
10:57拓荒者拿分。57比62
10:49帕森斯單打上籃拿分。57比64
10:12哈登單打再拿分。57比66。 命中率仍100%
9:47拓荒者拿分。59比66
9:41派特森出手不進
9:36哈登出手造成犯規罰球2中1。59比67
9:02哈登失誤
8:48派特森灌籃拿分。59比69
8:24拓荒者三分。62比69
8:10林書豪單打切入上籃拿分。62比71
7:35哈登單打造成犯規。2罰2中。62比73
6:55派特森漂亮的虛晃拿分。62比75
火箭暫停
6:19林書豪單打上籃拿分。62比77。感覺是不是林書豪腹部有點小拉傷。
5:47拓荒者拿分。64比77
5:34林書豪失誤。
5:25拓荒者三分。66比77
改由哈登控球。
5:09帕森斯回敬一顆三分。66比80
5:07火箭被吹一次團隊犯規。罰一球。67比80
4:58拓荒者拿分。69比80
4:40林書豪下來,比佛利上去。
4:32哈登出手不進,派特森補進。哈登首次出手不進。
4:16拓荒者拿分。71比82
4:09哈登助攻派特森拿分。71比84
3:43比佛利三分出手不進。
哈登主控。
3:07哈登三分。71比87
2:53阿西克犯規。拓荒者罰球,先暫停。
火箭場上人員:比佛利、戴菲諾、哈登、派特森、阿德里奇
2:53拓荒者罰球。73比87
2:29比佛利出手不進。
2:17拓荒者三分。76比87
1:59派特森中距離跳投拿分。76比89
1:47哈登犯規。
1:34拓荒者拿分。78比89
1:08戴菲諾三分不進。
45秒比佛利搶到籃板傳戴菲諾輕鬆灌籃。78比91
28秒哈登快攻上籃拿分。78比93
15秒哈登犯規。拓荒者罰球。80比93
06秒派特森拿分。80比95
第三節80比95

統計:
林書豪投8中5拿14分4助攻2失誤。
哈登投12中11拿30分5籃板11助攻1抄截2失誤2犯規。
團隊命中率65.5%。三分球命中率50%。
除了阿西克差2分外,其它四位先發得分都上雙了!

第四節:
場上人員:比佛利、戴菲諾、帕森斯、莫里斯、阿德里奇。
11:02帕森斯拿分。80比98
10:37比佛利抄截後快攻上籃造成犯規。2罰2中。80比100。得分破百了!今天快攻數不多。
10:23拓荒者拿三分。83比100
9:59戴菲諾出手不進。
9:45進攻籃板沒守好被拓荒者第二波進攻拿85比100
9:27莫里斯拿分。85比102
9:06拓荒者造成火箭犯規。2罰1中。86比102
8:47帕森斯上籃拿分。86比104
8:23拓荒者三分。89比104
7:58莫里斯出手不進。
7:54拓荒者失誤。
火箭暫停。火箭領先15分。
哈登、阿西克上來,派特森、阿德里奇下去。
7:33戴菲諾出手不進。
7:17阿西克出手不進。
6:54拓荒者暫停。
6:48拓荒者失誤。
6:27哈登三分拿分。89比107
林書豪在場邊待命上場。
6:02哈登出手不進。
6:00阿西克搶到進攻籃板後進攻時造成犯規。2罰1中。89比108。
林書豪上來,比佛利下去。
5:28哈登進攻不進,阿西克也沒補進,還自己吃上一犯。阿西克還差1分上雙。
5:13拓荒者拿分。91比108
5:01哈登失誤。
4:55拓荒者拿分。93比108
4:37林書豪叫阿西克擋,中距離跳投拿分。93比110
3:56哈登單打拿分。93比112
拓荒者暫停。
3:23林書豪中路上籃高拋不進。
板凳場邊待命
2:51阿西克進攻不進。
2:49林書豪犯規。拓荒者罰球。95比112
板凳上來,拉圾時間提早來到。
場上人員:比佛利、安德森、史密斯、小蒙、阿德里奇。
2:36阿德里奇拿分。94比114
1:59小蒙三分外線出手不進。
1:27拓荒者三分拿分。97比114
1:10史密斯拿分。97比116
39秒拓荒者拿分。99比116
30秒史密斯拿分。99比118
22秒火箭犯規。拓荒者罰2中2。101比118
7秒拓荒者拿分。103比118

Trail Blazers102 Rockets118 Jeremy Lin林書豪 Yao Ming個人一些記錄

Yao Ming個人一些記錄

53 Comments

  1. Eric Jan 9 2 月, 2013 12:47 下午 

    版大:
    新年快樂,我都很好奇你怎麼會這麼快就可以寫出這麼長篇的感言~
    不論如何,我還是謝謝你。
    這場比賽冰箱的調度真的有點偏心,看了有點不爽。不過,想想算了Lin別受傷才是真的。
    哈登表現的真的不錯。

    • k8cute 9 2 月, 2013 11:53 下午 

      Eric~新年快樂~是啊林書豪別受傷比較重要~至於教練偏心的部份大過年的,就先不多說了。
      重點是在於林書豪有沒有進步。

  2. 茄力 9 2 月, 2013 1:04 下午 

    今天這場勝利~是除夕夜前的大加菜^^很開心今天火箭全員在場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甫開局,Jeremy跟哈登兩人互助之外還讓球得傳導更加流暢,這比之以往的比賽,明顯可感覺得到他們兩人對球的處理,更加純熟。帕森斯表現也很全面性,攻防之間都很盡心盡力。

    Jeremy今天得分不錯,可惜助攻數據沒能多些,今天有幾次Jeremy其實球都傳得很漂亮到位,只是隊友沒有把握住的分機會,小小可惜XD看到今天哈登
    的表現,也真心為他折服。近幾場表現越來越全方位,也不再黏球,跟Jeremy之間配合默契也越來越好。這樣的良性競爭,我認為這對年輕的火箭來說是件好事。

    其實,私底下火箭隊全員的感情似乎滿要好的。應該是彼此年齡接近,所以相處起來格外融洽。尤其又有帕森斯這個”偽球隊公關”在中周旋,使得團隊氣氛越來越好。一支正在成長階段的年輕球隊,每次比賽無論輸贏都能讓整支球隊有更近一步的前進,我相信未來的火箭,會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全面性,更會是聯盟中具威脅性的一支強隊。

    • k8cute 9 2 月, 2013 11:55 下午 

      茄力~我收到你的來信了!我也回了!
      今天林書豪助攻數據少了些,主要還是在於哈登命中率太高了,教練會讓哈登多持球單打進攻。
      不過,重點還是林書豪的長程砲火升級及出手命中率提高了。

  3. 724anth 9 2 月, 2013 1:16 下午 

    版大:
    新年快樂!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覺得非常專業且中肯,
    就如看Jeremy打球一樣是一大享受
    可是每當看到可惡教練亂調度使用Jeremy,心中既生氣又替Jeremy 感到難過且擔心,到底Jeremy何時才能自己硬起來面對可惡教練的打壓?
    因為根據在下本人我在西方生活的經驗得知,如果你自己不夠強悍,西方人就會一直欺負打壓你,一直忍一直忍只會讓西方人得寸進尺,永遠無止盡
    希望Jeremy快點硬起來,不要只是呆呆的吃悶虧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12 上午 

      724anth~
      新年快樂啊~感謝你的認同~
      教練調度的確有問題,不過,林書豪近幾場的表現是愈來愈上軌道了~
      其實要強悍起來也要拿出有水準的數據~
      林書豪面對逆境目前處理的很好~相信他會漸入佳境的
      重點是不要受傷。

  4. 匿名訪客 9 2 月, 2013 1:19 下午 

    祝大家新年快樂,也謝謝板主辛苦的幫大家提供資料和分析,祝你樂透中大獎^^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13 上午 

      感謝你的來訪~
      有幫助到大家我也很開心。
      謝謝你的好彩頭,我就不客氣收下了!^_^

  5. QF 9 2 月, 2013 1:24 下午 

    先祝版主新年快樂~ 蛇麼都如意!!

    今天拓荒者@火箭比賽相當好看, 兩對沒有過多失誤, 節奏也相當好, 在防守並沒有太多偷工減料下命中率也高, 但拓荒者因為板凳替補有限, 第四節最末3分鐘左右決定不跟進, 否則拓荒者的主力
    尤其 LaMarcus Aldridge 絕對可以跟火箭 Harden抗衡。

    以前有位企業主對小提琴相當有興趣, 自己努力學習後有一定的演奏能力, 後來決定放棄事業前往奧地利深造小提琴, 但是當他看到一位年紀比他小很多的小提琴手演奏後, 他決定還是回來經營自己本來的事業, 關鍵就是天份 ( 說了好多廢話 XD ) 。 其實只是要說在這場比賽我看到Lin的努力, 但是看到Harden的天份, 熱火跟拓荒者這兩場比賽, 當Harden決定除了自己得分外, 還要創造隊友的得分, 開創球隊的勝利時, 他就是一等一的好手, 也著實就是火箭隊的當家。

    如果以Lin跟Harden現有的表現當成10等份來看, Lin 應該是6份努力, 3份天份, 1份身體素質; 反觀Harden 是 6份天份, 3份努力, 1份身體素質 (以上純個人意見) 。當然我意思不是說Harden不努力,Lin沒有天份, 可能把Harden的3份努力 跟 Lin的7份努力拿出比較, 他們是花同樣的時間在練習跟學習, 但是天份這種東西是學不來教不會的, 只能說Lin 真的很努力也很執著籃球這條路, 這可能也是我們球迷著迷Lin 的原因吧。希望Lin能繼續發揮控球組織的天份(IQ)跟最讓人欣賞的態度(EQ) , 增強自己外線得分的能力, Lin一定可以在NBA闖出一片天。

    另外覺得這場球教練團的調度就合理許多, 雖然Lin的上場時間略少, 但也提高了Lin的效率值, 更高興的是Lin的命中率最近提高很多。希望火箭能在明星賽前拿到30勝, 並能在西區提升到排名第七位。

    大家恭喜, 新年快樂!!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21 上午 

      QF~感謝你的來訪~
      新年快樂,蛇來運轉~
      拓荒者的黑阿德真的打的很有水準,事實上他也是拓荒者的明星大前鋒~
      林書豪是位很特殊的人~但,喜歡他、欣賞他的理由很多~
      他切入本來就很有水準,不過,太常切入擔心他會容易受傷,他把中長距離練準後,切入以後就可以刷助攻了!
      他的切入及他的心臟抗壓性很強在關鍵時刻其實很好用。
      恭禧發財啦~

  6. Janice 9 2 月, 2013 1:24 下午 

    大伙新春愉快!
    ET ROCKETS7 APP寫這場開播時間11:30,結果大掃除完,一開網路直播就已經打完了,頓時成了孟克吶喊, no~~~,開春第一炮就這麼悲催。
    幸好有版主的轉播,辛苦你了。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23 上午 

      Janice~
      大家都新年快樂~
      哈哈~好可愛。
      其實時間有時候還是會記錯~文字轉播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一些事情~
      今天不算開春第一炮吧!應該是明天後才算~~

  7. a1973777 9 2 月, 2013 1:27 下午 

    祝大家新年快樂!!!也謝謝板主幫大家提供比賽資訊和分析,祝板主樂透中大獎^^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25 上午 

      a1973777~
      新年快樂~不用客氣喔!
      我也祝你中大獎,反正三天,天天都有100組百萬,願來訪的豪迷們一人都中一組~

  8. 果子 9 2 月, 2013 1:57 下午 

    版大 新年快樂 ^^
    很高興除夕夜這天能見證火箭贏球 太棒了 !!
    而且火箭今天還大贏拓荒者16分 ~~ YA YA YA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26 上午 

      果子~
      知足的人最幸福,今天大贏16分~開心就好。^_^。

  9. Kevin 9 2 月, 2013 2:22 下午 

    大夥們新年快熱啊,恭喜火箭隊的老八保衛戰成功

    登登的表現很全面,黏球和找到機會進攻真是一線之隔,適時的分球,也為隊友製造更好進攻機會

    JLIN的進攻表現&3分球,在最近幾戰有回穩上升情況,只可惜上場時間、助攻和連續抄截

    不過登登的最近表現有願意分享球權給更適合的隊友進攻,是JLIN樂意看到的,崇尚團隊精神,無私、勤奮,將有助於火箭隊穩定的打入季後賽;是否能繼續保持,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29 上午 

      Kevin~
      新年快樂啊~~你說的很好目前這樣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只是哈登把勝負一肩扛時,狀況好能帶領球隊贏球,狀況不好時就會很慘~
      這種打法,在季後賽會很容易受傷的。

  10. 冬菇姊姊 9 2 月, 2013 4:03 下午 

    林書豪的天份就是他用頭腦打球,這部分應該也是林書豪7分哈登三分吧,這麼比我自己私心的覺得既不公平,也不客觀!人比人氣死人,我真討厭”比較”這檔事啊!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29 上午 

      冬菇姊姊~
      新年快樂啊~不用比啦~
      套句林書豪的廣告:我要超越的,是我自己。

  11. 小林奮鬥記 9 2 月, 2013 5:32 下午 

    鷹王真的要走了

    他的火鍋和籃板能力..強悍的防守和跑轟支援

    應可以大大減輕哈林帕西的負擔吧

    Lin助攻數也可以上升另一個檔次
    充分發揮組織天分 ..不用怕第三年的薪資暴漲沒人要

    但實在太貴..

    莫雷如何討價還價 ..

    哈登的星度也是一種誘因

    不過沒搶到也沒關係就是了
    一切看上帝安排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31 上午 

      小林奮鬥記~
      新年快樂
      鷹王要走的話,火箭也沒本錢交易過來,除非他成了自由球員,才可能用高薪請回來。
      其它的就像你說的一樣,他來了可以減輕禁區壓力。

  12. 冬菇姊姊 9 2 月, 2013 10:57 下午 

    金門王發新帖了http://tieba.baidu.com/p/2156538265

    • k8cute 10 2 月, 2013 12:32 上午 

      冬菇姊姊~
      感謝你的分享,學習了。將來有機會我也想和他一樣提供更多專業的戰術及資料給大家。
      但,目前我還不會剪輯,努力中~~

  13. Jason Shong 10 2 月, 2013 1:57 下午 

    抱歉,又來潑冷水了。交換主控這件事情,確實可以是一種戰術考量,但我不認為麥克海爾單純只是為了應對熱火的圍剿戰術,更有潛移默化分掉J-Lin球權的因素,再加上這場球打得漂亮,更會穩固麥可海爾屢試不爽的心態。有兩個角度我們可以去想這件事情:1.熱火因為缺乏長人,之前常用這種封鎖球隊首腦的戰術,但後來都打了鐵才改防守戰術,偏偏這套老方法卻對火箭有效?2.因為控球後衛被有效封鎖導致球隊運轉不順而去培養第二或第三主控,這種戰術應變在NBA非常非常少見。

    球隊重建大致上分成三個階段,第一是補強球員陣容,第二是找出成功的配搭模式,第三是累積面對不同對手、不同戰術的應變經驗。火箭目前的陣容不能說是補強成功,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戰術上的建構已明顯有個初步藍圖,且獲得一定的戰績來證明,當前最需要的就是定下方案後去累積經驗。在我看來,麥克海爾都不給J-Lin犯錯的機會去培養主控的素質及累積球場經驗,選擇由其他人來分散球權,雖有奇兵效果,但這並非是長線做法,反而是追求短利。有一件事情值得我們注意,NBA目前所有打雙衛戰術的球隊,沒有一支球隊是把控球權分散掉的,擒腦戰術之所以會被普遍被NBA棄之不用,是因為好的球隊主控本來就有打亂對方防守戰術的能力,當中也包括了吸引所有的防守力量,使防守出現空檔,因此才會誕生了擋切與擋拆戰術,在類似這種小組合作的攻勢當中,擒腦戰術面對一名優秀控衛搭配強悍禁區是完全被剋死的。且就算控球後衛真的被封死,還有另外一名得分後衛跳出來負責擔任超人,炸得你的籃框開花,不得不回頭封鎖砍分暴徒,場上就只有五名球員可以防守,主控就吸掉了三個,還有兩個會分身術嗎?就算有一名迅速成功協防,對哈登這種咖來說,單挑兩個人還是小菜一碟。所以這麼說,J-Lin還不算是優秀的主控囉?那就要問問麥克海爾,與其分掉球權,為什麼不從現有的球員當中,做出有擋切與擋拆配搭能力的組合呢?你目前的控衛是以此揚名NBA的耶!很簡單,1.麥克海爾知道續任的機率不大,所以沒耐性等J-Lin成長,必須衝出一定的戰績,利於他下一份執教工作。2.他至始至終就沒想過要把火箭打造成一支以J-Lin為主控的戰術球隊。

    長期有在關注NBA的球迷朋友必定知道,三分球本身是看天吃飯的,非常靠手感及運氣,火箭得分手段很依賴三分攻勢,在戰術上這並不是一個長遠的打算,而火箭現有可以打長線的戰術培養有二:1.打團隊合作風的小球戰術(並非目前帶跑轟性質的戰術,畢竟跑轟很依賴年輕球員的體勢,且容易受傷)。2.打兩至三人小組配合的擋切及擋拆戰術(高技術含量的跑位戰術,避強攻弱,能夠避免球員受傷)。不管怎麼看,都是J-Lin擔任主控對火箭最有利,你不能因為他遇到了什麼戰術吃了鱉,就把他的球權分掉,總是要給他解讀對手戰術、陣容與找出對策的機會,就單一場的球賽來看,他有第四節決勝的能力,就一整個球季來看,他算是成長相當迅速的球員,哪有可能每個球隊都能撿到現成的優秀控衛,你以為滿街都是飆風玫瑰跟閃電俠嗎?

    麥克海爾,若我是NBA的評委,你連C級評價都不配。學學丹東尼面對GM、媒體及大頭症球員的智慧,在NBA只想著獨善其身不會有好結果的。

    • k8cute 10 2 月, 2013 10:30 下午 

      Jason~新年快樂!分析的很好~
      憑良心說,我也覺得太早把林書豪把主控抽走不是好的想法。
      畢竟球員都有自己的職責所在,功能性也不同,不過交互主控我是沒太多意見,哈登在吸引包夾後,也確實能成功把球傳出去。
      不過,林書豪被包夾時其它隊員沒做好卡位擋人的功課,也是造成林書豪傳球不出去的主因,如果可以把功課做好的話,也許林書豪受到包夾後就不會這麼難突破或傳球了。
      麥克海爾教練的調度我還在觀察看看,當然這也要跟交易大限截止後的調度來比較,才能看出一些情況,畢竟火箭是重建第一年,有些情況可能比想像中還複雜。

      • Jason_Shong 10 2 月, 2013 11:18 下午 

        如果就重建第一年的角度來論交互主控這件事情,若火箭高層想法與總教頭一致,那麼J-Lin是被擺在交易台上的,若火箭高層想法與總教頭是不一致的,那麼就是冰箱惡搞J-Lin。這個很容易理解的。

        • Jason_Shong 10 2 月, 2013 11:21 下午 

          另外,若也提供給哈登能夠配合擋拆的陣容,而他能夠掌控得很好且率隊打出漂亮成績,J-Lin的最佳位置將是第六人,就第六人來說J-Lin貴了。

          • Jason_Shong 10 2 月, 2013 11:38 下午 

            抱歉,也順帶補充一下我原先提到球隊重建的三階段,固然按照NBA的慣例,交易大限關閉前往往會出現重大交易,但是縱使是如此,重建核心的選定這件事情是必須先被確立的,並針對這個被確立的事實,去按照所預期的戰術體系去做球員補強,若有任何一個球隊是先亂槍打鳥抓大咖,磨合陣容的事情等後面再說,我會說這支球隊的GM是白癡,補了又賣,賣了又補,不賠本才怪。所以我擔心的是,目前火箭隊並沒有看到能夠讓我確信J-Lin是重建核心的直接證據,所以像金門王這樣資深的球評都只能依憑著對NBA生態的側面了解,分析一些可能會發生的腦中劇。無論這次可能會出現的交易內容是什麼,以目前火箭在調度上的邏輯,可以說J-Lin目前只是為了要符合某些球迷期待而放上去的擺設,他不被重用是一個事實。

            • QF 11 2 月, 2013 5:34 下午 

              十分認同, 與其說是基於球迷, 更有可能火箭老闆把Lin找來是基於商機, 球隊經營跟商業經營畢竟是兩回事, 這大概是Lin季初打的猶豫的最大問題, 說好的以我(Lin)重建好像沒有發生, 也許場外老闆對教練的私話是: 怎麼用我不管反正你要把他(Lin)擺上先發。

        • k8cute 10 2 月, 2013 11:50 下午 

          Jason~
          新年快樂啊~
          事實上我覺得高層目前應該不會管這類調度上的事,但可能會提出看法及意外。至於教練要不要做~就是教練的決定了。
          林書豪絕對不會是這個球季擺在交易檯上的球員~可能接下來三年都會待在火箭了(可能更久),除非CP3或魔獸真來到火箭,這個交易才可能會成立。
          CP3來到的話,林書豪被交易的機會更是大增~
          年後我再來寫這篇觀點(其實早想寫了。)

          • Jason_Shong 11 2 月, 2013 12:00 上午 

            版大,你懂的,我要表達的不是J-Lin可能會被交易,是從沒有交易到魔獸而哈登確定會來火箭開始,以J-Lin為重建核心的這件事情開始變得模糊不清、曖昧不明。

            • Jason_Shong 11 2 月, 2013 12:04 上午 

              至於GM不會管到調度這件事情,過去我也跟版大分享過,我當然也是這麼認為。不過還是要看教頭是誰,譬如湖人GM找了丹東尼,代表湖人考量過丹東尼的體系與現今陣容的可能性,還是不太會亂槍打鳥去一昧地補強。

              • k8cute 11 2 月, 2013 1:51 下午 

                Jason~
                麥克海爾是大前鋒出身的,對於禁區的打法比後衛打法還熟悉,過去,教練也曾和前先發控衛羅利爆發不滿~可見教練就像你說的,並不適合這個體系。
                這個體系是由後衛為主~因此,調度上教練常出現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 k8cute 11 2 月, 2013 1:49 下午 

              Jason~
              目前火箭很明顯是以哈登為重建核心~

              • Jason_Shong 11 2 月, 2013 2:03 下午 

                偏重哈登這個事實,大家都很清楚,不用多說。但如果官方直說哈登是重建核心,那我還不會在乎那麼多。就是目前官方曖昧不明的態度,基本上還是聲稱以哈林為重建核心,但實際上球隊在一步步將球權抽離J-Lin,尤其教練沒有權利大到可以對抗GM,會出現這種怪現象,要人怎麼解讀呢?

    • Jason_Shong 11 2 月, 2013 12:54 上午 

      NBA的球員類型大致可以分為:得分型、防守型、戰術型與全能型。就我個人對球賽的觀察,做出以下判斷,提供大家參考火箭每位球員的配合度以及總教練的調度,藉此大家可以看出一些蛛絲馬跡。

      一、以目前火箭球員的基本素質來論
      1.先發陣容:
      哈登 ─ 得分型兼具戰術型
      林 ─ 戰術型兼具得分型
      阿西克 ─ 防守型
      派森斯 ─ 全能型
      派特森 ─ 得分型

      2.替補陣容:
      戴菲諾 ─ 得分型
      莫里斯 ─ 得分型
      道格拉斯 ─ 得分型
      比佛利 ─ 戰術型兼具得分型
      安德森 ─ 得分型兼具防守型
      史密斯 ─ 防守型
      蒙提尤納斯 ─ 得分型
      阿德里奇 ─ 防守型

      二、以目前火箭球員的個人表現來論
      1.先發陣容:
      哈登 ─ 得分型兼具戰術型
      林 ─ 得分型兼具戰術型
      阿西克 ─ 防守型
      派森斯 ─ 全能型
      派特森 ─ 得分型

      2.替補陣容:
      戴菲諾 ─ 得分型
      莫里斯 ─ 得分型
      道格拉斯 ─ 得分型
      比佛利 ─ 戰術型兼具得分型
      安德森 ─ 得分型
      史密斯 ─ 防守型
      蒙提尤納斯 ─ 得分型兼具防守型
      阿德里奇 ─ 得分型兼具防守型

      三、以目前麥克海爾的戰術配置來論
      1.先發陣容:
      哈登 ─ 得分型兼具戰術型
      林 ─ 得分型兼具戰術型
      阿西克 ─ 防守型
      派森斯 ─ 全能型兼具戰術型
      派特森 ─ 得分型兼具防守型

      2.替補陣容:
      戴菲諾 ─ 得分型
      莫里斯 ─ 得分型兼具防守型
      道格拉斯 ─ 時而擔任戰術型,時而擔任得分型
      比佛利 ─ 戰術型
      安德森 ─ 得分型
      史密斯 ─ 防守型
      蒙提尤納斯 ─ 垃圾時間
      阿德里奇 ─ 垃圾時間

      四、分析
      哈登 ─ 教練對他的調度始終如一,貫徹執行,他只需要做自己,沒有太多配合度的問題。
      林 ─ 無論擅長與否,完全配合教練對他的指示,並沒有完全發揮所長。
      派森斯 ─ 教練對他的調度始終如一,貫徹執行,一直很倚重。
      阿西克 ─ 教練對他的調度始終如一,貫徹執行,一直很倚重。
      派特森、莫里斯 ─ 這兩個傢伙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會被交易的風聲,數據衝很大,防守很懶。
      比佛利、安德森、史密斯、戴菲諾 ─ 工作內容很明確,基本上很符合他們的所長。
      蒙提尤納斯、阿德里奇 ─ 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始終都在填補垃圾時間。

      • KK 11 2 月, 2013 1:16 上午 

        我覺得LIN的部份1.2.是全能型3.是防守型= =
        冰箱極其惡搞他,但他還是繳出全能的成績,所以冰箱說他是一個頑強的孩子…

        還有季出冰箱或是注較多次用防守為理由不讓LIN上場,LIN之後也有一場賽後訪問說,他要成為防守上的麻煩人物(之類的…我有點忘了)再再說明,冰箱就是把他當防守組的= =

        雖然我們都不認為LIN該在防守組,但我看比賽的感覺也是覺得LIN在防守端做了很多也很拼命…因為他防不好就會被換下…儘管我們認為他是得分型但現在冰箱把他用成防守型 囧

        • Jason_Shong 11 2 月, 2013 1:32 上午 

          別小看只是把戰術與得分之間的小小顛倒,其實差距非常大,一方面代表球權的轉移,另一方面把J-Lin配置在他所不擅長的進攻位置,這種惡搞殺傷力很大的,而且是在無形之間搞爛J-Lin。

          • KK 11 2 月, 2013 10:11 上午 

            我就是說冰箱這樣惡搞他,他還能打出全能數據,很不簡單,有在看球的人都知道,LIN為球隊犧牲多少,Mo在開季不久也有說過LIN犧牲很多…
            總之,我要表達的是LIN是全能型的,但冰箱把他用成防守型的(好吧,或許偶爾來點戰術得分型,但他還是主力防守,所以他還是全能啊)
            LIN從小就是全能型球員,他高中數據場均15.1分/7.1助攻/6.3籃板/5抄截,大學的時候林媽媽曾經問過教練LIN打哪個位置,教練說”沒有位置”,意思就是他什麼都要做,他大學還被ESPN全美最全能的12位籃球員之ㄧ

            現在他依然是,他在場上什麼都做(包含防守),他在冰箱的壓制下依然全能,但冰箱不認為,也不這麼用他,屢屢以防守差冰他,但LIN的防守實在是越來越好,這就是他!!!

            我只是想說他是全能型的,但冰箱把他用成防守型(我上面回你的打錯了,打成得分型,在此修正是全能型)

            • KK 11 2 月, 2013 10:14 上午 

              修正上面漏字–被ESPN選為全美最全能的12位球員之ㄧ

  14. kate 10 2 月, 2013 1:57 下午 

    板主,你好,不知板主有沒有注意火箭最後板櫈齊上 時, 火箭有三個板櫈長人同時上場?請問這有什麼意思嗎? 是練兵,還是商品展示?我很想知道,可以分享你的看法嗎? 另外謝謝板主,這裡真的是豪迷的洞天福地,很高興這裡看到理性的討論,祝福板主新年快樂

    • k8cute 10 2 月, 2013 10:32 下午 

      Kate~
      新年快樂!
      找出可用之兵也是有的,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商品展示機會更大!畢竟交易大限快到了!
      火箭之所以沒下文,主要還是跟他們的戰績有關,年後我一定會寫一篇關於火箭交易的看法。

  15. kate 10 2 月, 2013 1:57 下午 

    板主,你好,不知板主有沒有注意火箭最後板櫈齊上 時, 火箭有三個板櫈長人同時上場?請問這有什麼意思嗎? 是練兵,還是商品展示?我很想知道,可以分享你的看法嗎? 另外謝謝板主,這裡真的是豪迷的洞天福地,很高興這裡看到理性的討論,祝福板主新年快樂

  16. mode 10 2 月, 2013 3:38 下午 

    金門王繁體版全集http://my.hupu.com/16637845/topic-list-1
    他也太吹林書豪了, 但是竟然百分之80預言對了
    太瞎了

    • k8cute 10 2 月, 2013 10:34 下午 

      Mode~新年快樂!
      感謝你的貼文,金門王的文章有很多不錯的分析,我也趁機學習吸收不足之處。
      過年期間比較少貼文,年後我會開始努力把自己的想法一一貼出來分享。

  17. KK 11 2 月, 2013 12:49 上午 

    版主新年快樂^^
    我看上面有些球迷不太高興冰箱這場的調度,可能是我對冰箱已經絕望了,我本來以為第四節LIN不會上了,但我也覺得第四節不上也好,沒想到還是上了,我是覺得蠻奇怪的,可能冰箱怕人罵第四節沒上吧…

    因為那時已經領先蠻多分的,其實可以不用讓主力上那麼久的,接下來5天3戰還有B2B,所以我覺得當作是讓LIN休息,也蠻好的

    這場我比較生氣的是裁判,我覺得每次主場的裁判怎麼都剛好對LIN沒有愛?反而在客場還比較有愛…這場LIN被打頭,要不是他痛苦摸著頭,哪還有那個遲來的哨音,更不用說之前好幾場,LIN怎樣被打都沒有哨音,看了真的很賭爛,聯盟怎麼不好好保護他,是想他受傷?

  18. Jonelle Chen 12 2 月, 2013 2:38 上午 

    各位豪迷先進大家新春平安!我從不喜歡籃球也不懂籃球一直到 J-Lin瘋迷全球,從開始接觸到看懂籃球至今才短短一年。在台灣我幾乎沒有錯過有關 J-Lin 的任何一場比賽,就算錯過了也可以看重播但現在住在北美就沒那麼的方便了只能在網路上看。所以在台灣的豪迷朋友你們真幸福我好羨慕你們。在商言商 NBA 本身就是一個大商場而每一個球員就是一個商品可以交易賣來賣去。每次看 J-Lin 打球都那麼認真賣命真的很心疼,但是想在那種環境下生存就必須如此我們只能祈求 J-Lin 能好好的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傷罷了。

    • k8cute 12 2 月, 2013 6:21 上午 

      Jonelle~新年快樂!你在北美!那不就離林書豪很近~
      有機會可以去現象看一下林書豪的比賽~
      你說的對,目前的情況,我們都希望林書豪別受傷,不然沒比賽的日子我應該會很難熬吧!

  19. Jonelle Chen 12 2 月, 2013 1:35 下午 

    K8cute: 加拿大離休士頓還是很遠搭飛機大概也要六七個小時吧!沒去過但很想去看豪小子打球。但如果他有機會到西雅圖比賽我一定會去看,因為從我家開車到那邊只要2、5個小時夠近吧!說真的身為加拿大公民的我是應該為暴龍隊加油,但我是超級豪迷尤其在尼克時對暴龍絕殺三分球讓全世界都瘋狂不是嗎?

    • k8cute 13 2 月, 2013 10:33 上午 

      Jonelle~
      多倫多不是也有比賽~現在加拿大應該下雪很冷吧!要注意保暖啊
      呵~那顆真是讓球迷們瘋狂啊~
      寫劇本都寫不出這麼好的劇情~真是太神了。

  20. Jonelle Chen 13 2 月, 2013 2:49 下午 

    K8cute: 我是住在西岸溫哥華,多倫多在東岸還要飛五個小時。東岸的天氣常在零下2、30度對我們在亞熱帶長大的會受不了,今年温哥華至今下了三、四次雪而且家裡都有䁔氣還ok 謝謝妳的關心!有機會歡迎到溫哥華來玩。那場對暴龍的絕殺三分球最後所有觀衆都全部站起來鼓掌,而且很多華人都是去爲J-Lin加油的,讓所有豪迷看了都很感動。也因為教練的信任肯讓J-Lin 放手一搏,別忘了那天還有甜瓜及阿嬤兩個千萬球星在場不是嗎?這就是J-Lin夠自信加神奇,還有平常苦練的功夫適時的展現出來。

    • k8cute 13 2 月, 2013 7:25 下午 

      Jonelle~
      感謝你的來訪。喔!原來你在溫哥華啊~那離美國西岸比較近。
      我很喜歡旅行,有機會一定會到加拿大玩玩的~
      其實從台灣到L.A.比較快,以前也去一次,不過,當時主要是去北卡,所以,光是飛行就花了17小時,有點久。
      今天林書豪面對金洲勇士比賽的時候,滿場幾乎有一半以上是為林書豪加油的,每一次林書豪得分時,就出現滿場的歡呼聲。看了好高興。
      林書豪每天都苦練再苦練,他其實隨時都是準備好的情況~
      所以,當機會來了,他就展現出那明星級的身手~
      這也是我和你一樣很喜歡他的原因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