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林書豪的控衛等級屬於哪一種

我說…
感謝Ivy提供資訊,火箭官網舉辦投票:JLIN的天際線高度在哪? <=投票網址: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546896-jeremy-lin-continues-to-prove-nba-legitimacy-as-rockets-starting-point-guard

目前投票情況…
全明星級 All-Star 62.9%
先發級 Starter 33.6%
替補級 Reserve 3.5%

Ivy交待把沒長眼林黑的替補級稀釋成接近0%去

【火箭官網投票】林書豪的控衛等級屬於哪一種

27 Comments

    • k8cute 1 3 月, 2013 8:02 上午 

      May~
      感謝你的提供,原來不是官網,呵~我沒注意內容就投了!豪迷們原諒我吧!眼睛不舒服。

  1. May 28 2 月, 2013 8:03 下午 

    版主說火箭官網, 可我是在 BleacherReport 看到,
    結果發現連結跟你的一樣! 不好意思 重複了!
    火箭官網繼續在投的是 Who is your favorite new Rockets player?

    • k8cute 1 3 月, 2013 8:03 上午 

      ^_^ 是我的錯,同一個地方。

  2. Ivy Su 28 2 月, 2013 8:46 下午 

    這篇文章棒的地方是就像版主之前大部分文章的分析是有很多數據做評論的 lin從高中時就顯現他是一個很棒的球員也夠聰明足以讓自己去適應新體系或新隊友 而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在成長學習並隨著時間增加去證明自己 就如文章作者所說 有看lin打球的人都不會否認他主控的效率尤其他才24歲只打過122場比賽 誠如版主常說只要不受傷 他是可以被期待成為全明星

    • k8cute 1 3 月, 2013 8:05 上午 

      Ivy~
      謝謝你這麼認真看我的文章,呵~感動中。
      這篇文章寫的很好。
      是的,我常說:只要林書豪不受傷,他是可以被期待成為全明星,同時,他也能創造出「林障礙」。

  3. Ivy Su 28 2 月, 2013 8:53 下午 

    還有只要有正確合理的調度 火箭未來也是可以期待尤其是有d mo這顆耀眼新星

    • k8cute 1 3 月, 2013 8:08 上午 

      Ivy~~
      呵~對啊,我也這樣認為呢!林書豪和D-Mo搭配真的很合呢。
      D-Mo的身手也是全能的,他如果可以提供穩定命中率,在我心中他有機會成為明星的。我文章也多次提到過。

  4. 灣灣 28 2 月, 2013 9:20 下午 

    我覺得 冰箱 連兩戰最後關頭,都是1大四小,會不會是 故意打莫雷的臉,你把我愛用的人送走,你的人 我也不 想用(會不會是這種情況)反正冰箱本來就自私,比賽常常亂搞,反正他覺得胡子很行,稿掉幾場 ,後面再贏回來啊。

    版主您覺的有沒有可呢?

    • k8cute 1 3 月, 2013 9:26 上午 

      灣灣~~
      教練應該是想用三分來追分,同時教練的調度向來都不信任外人的~
      不過,莫雷和教練我之前就說了,兩個是不同調的。
      有些球員,教練肯定不認同不喜歡,但不用,應該還不至於這樣啦~
      教練過去是明星球員也會希望勝利,可惜他的調度有很大的問題~才導致輸球。
      會打球的不一定會教球。
      他的帶兵方式,我的觀察並不適合目前強調雙衛的火箭,或許他去帶領那種有明星大前鋒的球隊比較合適吧!

  5. 灣灣 28 2 月, 2013 9:24 下午 

    啾咪在火箭隊,常常沒有球權,甚至連$$也不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所以JL 在這樣的情況,能有不錯的數據,算很難得了。而且 說實在的 不只胡子防守漏人,$$常漏人,只是他數據不錯,別人不會怪到他頭上。

    • k8cute 1 3 月, 2013 9:29 上午 

      灣灣~
      林書豪最近開賽都比以前有球權多了,只是關鍵時刻教練還是不信任他,或者只信任哈登~~
      至於帕森斯妳的觀察我完全認同,在得分方面真的是全能的,可內可外也有速度,但在防守方面,他就略差些~
      火箭要補強替補最好以小前鋒有大鎖、小鎖功力的為優先~
      不然面對像雷霆、熱火、溜馬、尼克這類有較佳得分能力的小前鋒,火箭還滿吃虧的。

  6. Kevin 28 2 月, 2013 10:34 下午 

    基本上掌握球權應該是教練要明確地指出來是給哪一位
    ,要是有人不遵守就把他換下來,而不是控衛向球員要

    可以看到馬刺的帕克,大部分的球都會是從他手中開始策動進攻,因為教練已經明確指出來就是帕克指揮

    反觀火箭隊,教練一開始就沒有明確指出來,還利用各種方式削弱JLIN的球權,當然其他隊員一看到有機會就先控球過半場再說,要不然就直接一條龍上籃

    不過JLIN的球權有一點點的增加,比剛開始的時候好了一些

    • k8cute 1 3 月, 2013 9:43 上午 

      Kevin~
      你真的很厲害,觀察很入微,的確林書豪現在的球權有比過去好些了。不過,我認為也是莫雷的功勞。
      只有兩個控衛的情況下,他必須推上來。
      這也是我說莫雷對林書豪真的有用心。

  7. ChisatoK 28 2 月, 2013 11:56 下午 

    球權的問題,可以看看今天這篇
    http://bbs.hupu.com/5170517.html
    探討哈林帕三人失誤數量對球隊的影響

    J-Lin失誤多的比賽,多半因為擁有較多的主控權,失誤多發生在傳球,尤其阿西克的奶油手漏接,失誤總是記在Lin身上.雖然如此,Lin的傳球雖不一定華麗但都很合理而且有效,失誤多卻能帶領球隊贏球

    反之哈帕二人的失誤多半是被抄球反快攻,屬於致命性的傷害,這兩位失誤多的比賽基本上輸多贏少

    很不幸的是到目前為止的戰術安排,J-LIn始終鮮少能從頭到尾掌控一整場比賽

    以公鹿這場來看,J-Lin主控的第一節前半,全隊打得最好
    第四節前半,依然能持續維持分差
    但第三節由帕森斯主控,後半哈登主控,不是節奏紊亂就是單打獨鬥…

    明明有個可以掌握好比賽節奏的控衛,也幫球隊打出了一個很好的開局,教練卻總是不能持續授權到最後,總要在某些時段讓分衛和小前鋒越俎代庖,,,這種輸球模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 k8cute 1 3 月, 2013 9:46 上午 

      ChisatoK~~
      看完了,寫的不錯,不過重點還是在主控權要還給林書豪,尤其關鍵時刻更要給他。
      這無關失誤,不過哈登失誤多的比賽輸球比率就過高是真的。
      因為他不是主控失誤多很奇怪。

  8. Kevin 1 3 月, 2013 12:50 下午 

    我想海爾教練是最應該去看錄影帶的人,看看林來瘋當時如何帶領尼克隊走向七連勝,看看當初的丹東尼如何使用林書豪

    不過我想那是他一輩子不會去做的事,活生生被帶臉一次,又被亞歷山大簽下來打第二次臉,他要是沒辦法承認錯誤,就不會成為一位頂尖教練

    • k8cute 1 3 月, 2013 3:43 下午 

      Kevin~~
      哈哈哈~~你真的厲害,我心裡也想這件事,我認為莫雷及其背後團隊有去看過,但教練恐怕就沒有。
      主要教練可能因為過去是明星級的,他不認同林書豪,就會覺得這黃毛小子的影帶有什麼好看的。
      目前他的做法真的很難成為頂尖教練。

  9. ChisatoK 1 3 月, 2013 2:52 下午 

    to版大

    之所以提失誤次數,其實是用來旁證控球權

    以J-Lin的例子來說,控球多雖然會因為被盯防包夾等原因造成傳球失誤,但基本上都不會是太致命性的問題,反而因為他能有效的掌握著比賽節奏.最終引導球隊獲得勝利,,自尼克隊時期以來便是如此.

    反之,J-Lin失誤少的比賽,多半是因為球權根本不在他手上,無球在手自然無從失誤起.但這些由哈登或帕森斯主控的比賽,卻會因為他們當天致命性的失誤累積而被對手葬送掉.

    • k8cute 1 3 月, 2013 3:57 下午 

      ChisatoK~~
      我也提供一個數據來說明~~也順便讓豪迷們了解一件事,別聽酸民一天到晚老在說林書豪又幾次失誤了…想要傳出精彩又高難度的助攻有時候是需要冒一些險的。

      有一項很特別的數據顯示,NBA史上最偉大控球後衛之一的Magic Johnson(魔術強生),在生涯的906場賽事中,發生3506次失誤,平均每場比賽有3.87次失誤,生涯單場平均失誤數據,高居NBA歷史之冠,甚至連季後賽的平均失誤數,也多達3.66次,但他仍嘗過5次NBA總冠軍滋味,並3度榮膺總冠軍MVP。

      失誤,並非十惡不赦,但如何用其他更強勢的攻守表現幫助球隊,才是林書豪未來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10. Ivy Su 1 3 月, 2013 3:48 下午 

    多謝版主幫忙promote 您不只有愛心還有熱心ㄡ 最新投票數據 all star 78% /starter 20% /reserve 2.1% 只可惜替補級還沒消到零 不過已經是大大抵銷昨天輸球的悶氣了加上又知道Lin把Felton比下去更開心 相信有朝一日一定能等到Lin成為全明星的時刻 另外也許可能加上d_mo 光想到就令人興奮     

    • k8cute 1 3 月, 2013 4:03 下午 

      Ivy~~
      謝謝你的稱讚啦~希望可以衝破80%以上,林書豪真的有明星的水準,每次看到他一次又一次傳出精彩助攻時,就會想~~明明就是明星級的傳球。
      要知道他多次傳球剛好躍過對方的頭頂,而能準確送到自家人的手上,這…真像美式足球的明星四分衛做的事啊。
      只要他不受傷,林書豪是值得期待的明星球員~~
      D-Mo非常認真在擋拆上和他配合。
      不知道D-Mo了不了解和林書豪配合擋拆後,會讓自己的數據更漂亮,命中率更高!
      有一天大家會了解我這個觀點的。

  11. kate 1 3 月, 2013 9:15 下午 

    版大~晚安:
    關於火箭人人是PG?球權。。。以及跑轟的問題。。。今天問了一個在國中教體育的好朋友~~他說:火箭的問題是,不會打半場進攻。。。如果走傳統的半場進攻的路線,和對方較量的是實力和經驗,火箭這兩樣都比別人差,所以不得不走捷徑— 用"跑轟"
    ROCKETS現在整個策略:就是利用快速的移動,造成空檔得分,最好是讓球快速的過半場~~ 除了大個子的球員,HARDEN,LIN,PARSONS不管是誰拿到球,已經不分誰是PG,就是快攻,快速的運球過半場!基本上這三人的角色甚至可以互換?
    所以 有時可以看到PARSONS運球?
    不知你覺得 這說法成立嗎?

    打擾了。。。
    最後 我說…我還蠻無聊的,在等待書豪比賽的夜晚,

    分享給版大一個視頻看~~~
    ‎2013-02-28 活塞 vs. 巫師
    這個絕殺值幾分??
    解說和觀眾開始好激情哪…..哇~~哇~的歡呼…,慢鏡頭播放的時候 觀眾一下子無語了…解說瞬間石化了…

    http://youtu.be/Hp7hcXtbmQQ
    有點逗…有點慘~~
    可悲的是 火箭昨天是真的……不過看了這個我真笑了

    • k8cute 1 3 月, 2013 9:49 下午 

      kate~~
      晚安,首先我看了這影片,第一時間覺得逆轉了,後來再看重播才知道是「麵包」害的我噗滋一聲笑了出來,差點內傷。謝謝你這麼晚還帶來歡樂。

      你朋友說的是反快攻時的進攻情況,不論哪隊反快攻時都是一樣的,如果打反快攻還再找控衛就很奇怪了。註:反快攻就是我們的球員在快速推進時,行進時對方可能人數比我們少。出現2打1或是3打2的情況。

      我因為還在自學剪輯,所以,無法用圖像說明,如果認真看比賽的話跑轟的戰術是球員都在前場五打五的情況下,林書豪不斷運球跑動,其它球員也跟著跑動,有時沒持球的也會互擋,直到出現空檔時,林書豪助攻隊友可以在有比較大空檔時出手。
      最常見到的就是:注意…林書豪從底線切入時最明顯。

      而,如果過了半場就大家都站定位,帕森斯持球就不見得是跑轟了。上次看到有帕森斯和戴菲諾互檔,也出現過帕森斯切入後傳給哈登、阿西克或是派特森。前者是屬於擋拆的一種,後者當時大家都在動的情況下就是跑轟了。(不過,也不是亂動,有些是跑太極位、有時是平行跑動或是交互跑動。)
      之前我有說過,過去林書豪在尼克時曾經因為對戰熱火時吃了悶虧,所以,當林書豪被包夾時讓帕森斯或哈登來主控也是解決面對熱火這種強力緊迫盯人的方式為林書豪解套。

      最後我個人的看法~~
      火箭並不是走捷徑,而是,這個戰術最適合火箭。不過,從比賽中看出來教練還是喜歡傳統的戰術。所以,教練的執教方式並不適合目前的火箭。^_^。個人淺見啦

  12. Ivy Su 3 3 月, 2013 2:36 下午 

    不得不說板主還真有預測未來的本領 原本當時對你所說的還覺得半信半疑 今天看到林的all_star投票數據真的如你所願衝到80% 這證明你果然比lin更愛lin 還有lin果然還是被看好 另外官網最喜歡球員投票lin的數據也高的嚇人 太不可思議了

    • k8cute 4 3 月, 2013 11:46 上午 

      Ivy ~~
      沒有啦~林書豪是實至名歸的,不是我預測的好,他確實有這樣的能力~能拿到這樣的票數,並不意外。^^
      能看到他有超過80%以上的認同度,只是可惜沒能把林黑再稀釋到1%以下。呵~

  13. k8cute 8 3 月, 2013 12:59 下午 

    自己發文力推~~
    大家再加油一下,把林黑稀釋到1%以下。
    讓林書豪明星級衝上90%以上。
    謝謝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