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3/16 逆轉勝灰狼賽後有趣的花絮 – 林書豪當教練

我說…

呵~以下這篇純粹花絮,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因為逆轉勝的關係,相信很多豪迷都跟我一樣還在興奮狀態,想小瞇一下,想到最後三、四節的情況,精神又變好了!

我把留言區的大家的留言整理一下~~有幾個地方還滿有趣的~~

↓補上火箭對灰狼的精華影片剪輯(Jeremy)

 

******************************

首先,玫玲提供的三個資料,我挑了兩個:

第一則賽後採訪(有附中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xSXHf213M

******************************

第二則:麥帥賽後大贊林書豪出色:他今晚徹底打爆盧比歐! 文章來自:http://sports.163.com/13/0316/12/8Q3ADGMF00051CA1.html

網易體育張強3月16日休斯敦報導:

麥克海爾端著一杯可樂,笑嘻嘻地走進新聞發布會。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對於比賽有多麼滿意。他大讚哈登頑強,盛讚林書豪出色,下半場防守異常到位,徹底打爆“西班牙神童” 盧比歐。

麥克海爾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火箭上半場落後18分的時候,他焦躁不安,大聲嘶吼。第三節,他因為不滿裁判沒有吹罰森林狼犯規,吃了一次技術犯規,但最終他還是笑到最後。發布會上,有記者詢問他中場休息是不是暴怒,衝著手下的隊員們怒火。“呵呵,我整場比賽都在怒吼,不僅僅是中場休息的時候。”麥克海爾樂呵呵地說。
這個晚上,哈林組合讓麥克海爾無比滿意,這對後場也成為火箭逆轉的先鋒。“哈登是個頑強的孩子,他的腳踝傷勢還在困擾他,但他打得那麼頑強。他真是太有天賦了,今晚18次罰球,第三節,他將球隊扛在肩上,命中了關鍵球,讓其他球員的手都熱起來。”

對於林書豪,麥克海爾更是讚不絕口,“Jeremy上半場就像其他隊友一樣,打得不太好,有幾次失誤,將球直接傳給了對手。但他下半場的防守,以及比賽強度,真是太好了,就像哈登進攻手熱一樣,Jeremy的防​​守讓我們迅速進入狀態,逆轉了比賽。”

這場逆轉,林書豪砍下24分8次助攻4次搶斷,徹底壓過盧比歐的14分7個籃板7次助攻,尤其是下半場的差距更為明顯。“我真是很喜歡傑瑞米的防​​守,他全情投入,讓盧比歐毫無狀態。”麥克海爾稱讚說。

******************************

之前呢,另一位豪迷YJ在留言時寫到以下事情~~(註,我沒再回去看重播,所以,我無法了解情況,只是這個觀察還滿有趣的。)

註:這是針對上一場對上太陽贏球後他寫的。

看球賽之餘喜歡研究板凳區
發現一些特別的事
這場球打得太好了,但Mchale完全沒贏球的開心
這場看起來很悶…失神…常玩手指…狀況外…不緊張…沒有以前的衝勁…沒以前的意氣風發…
裁判吹哨問題,只有Finch 跟JB有反應
連林書豪被吹走步也是直接向Finch反應,而Finch並沒向Mchale反應,直接跟林書豪比沒辦法,林書豪只好點點頭接受,Mchale則是完全狀況外…還滿臉問號的看向Finch
球員除了聽戰術,不太理Mchale
帕森斯及戴非諾…神隱了…不再控球,除了得到PG授權
發球時,如果哈登跟林書豪同時等球(舉手要球),場邊是發給林書豪,除非林書豪沒等球,最明顯的是,有次帕森斯拿到籃板,本來是要往前衝,林書豪跟他要球,他馬上把球給林書豪,連哈登也會給球…以前,想都別想!
還有一點是大家都有看到的,打得好的暫停,Sampson都是跟林書豪打手或拍他PP,但這次學Finch拍林書豪的頭…
最後,這場球,林書豪打得有老大氣勢,不管是中場時訪問Sampson或賽後訪問Mchale及隊友,都將重點放在林書豪身上…這點相當奇怪…以前林書豪打得再好,都沒這待遇
綜合以上觀察,猜測這場主導球賽的,極大可能是
Finch…

******************************

接著今天的比賽結束後,豪迷moon又提供了一個有趣的畫面及文字:

林今天賽後訪問被問到半場輸那麼多,教練有沒有交代什麼話,林居然說教練沒講什麼,天啊!!!所以下半場逆轉,純粹是球員的天賦囉…在百度看到,第二節末叫暫停時居然是林在跟隊友講戰術,連冰箱都在聽,林講完才換冰箱講,但是哈老大聽完林的話就先走了(哈老大表示:哈佛的比較可靠!!!),哈老大走後其他隊友也跟著走,我覺得球員沒什麼在鳥冰箱,沒有把他當總教練的感覺。(下圖說明。)

文來自:http://tieba.baidu.com/p/2214362153

↓下圖一:林書豪和隊友討論教練在旁認真聽

 

下圖二:林書豪好像教練一樣,每個球員都聚精會神的專心傾聽。

 

下圖三:等教練要發表意見時,隊友幾乎走光了,哈登第一個走的。

 

 

總結,大家會不會覺得哈佛的腦袋靈光點~~

******************************

 

最後,感謝玫玲、YJ及moon三位熱心的豪迷<==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們。明天我不在電腦前,要好好保護眼睛,遠離電腦一下,回來後會一一回覆豪迷的問題,豪迷們也可以自己在這裡開趴啦~~哈~~

 

給豪迷們,大家一定要看下面的內容:

有時候我的回覆可能有些不妥或者球迷不認同!如果你覺得我不對,可以指正我,我也只是凡人,難免會說錯話或做錯事,如有得罪的地方,再這裡先把我過去及未來說錯的事情一併道歉了,請大家原諒我,我沒有惡意,那只是大家的觀點或角度可能會不一樣,我們就像兄弟姐妹可能會鬧不愉快,但千萬別真動怒,因為都是為林書豪好,如果真的不嚴重的事情,想想過了就算了,請大家海涵海量包容一下囉!

還有,自從成立豪迷專區後,眼睛有比較容易酸澀,還真的會眼花,沒回覆到有些球迷,也請原諒我,因為真的有時候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會這樣,如果你發現我沒回覆你,麻煩你再留言一次,我會盡快回覆的。

76 Comments

  1. Georgina 16 3 月, 2013 3:46 下午 

    謝謝版主和其他豪迷分想很多文章
    眼睛要常熱敷應該會比較舒服謝^_^

    • k8cute 16 3 月, 2013 3:48 下午 

      Georgina~~
      謝謝你提供的意見我會試試看的,也謝謝你的來訪喔!
      ^_^
      我真的要去小瞇一下下,好好保護眼睛了。

  2. K 16 3 月, 2013 3:52 下午 

    暫停那一幕我也有看到超有趣~只是沒看到教練要講話的時候大家都走光了!
    哈哈超好笑的哈登先走那太好笑了~~~~~~~~豪在火箭越來越有地位囉~希望都是長久的
    但嘴唇也太腫了吧,都這麼久了耶,想必豪吃東西一定很痛><連話都不能說太多,不能笑太大:(

    • k8cute 16 3 月, 2013 10:41 下午 

      K~~
      呵呵~不能笑太大聲,純粹開心一下,這個部份還沒有看過重播,也恐怕沒時間看重播。
      所以,還不能知道整件事的真實性。
      大家開心就好,別太當真了。

  3. Rita 16 3 月, 2013 3:59 下午 

    這些花絮真的太棒了,大家都好用心,而且比賽細節也看得很仔細,在透過版主提供這樣的園地,讓身為豪迷的我”坐享其成”,只能說感謝啦.
    身體健康最重要,好好休假吧!

    • k8cute 16 3 月, 2013 10:47 下午 

      Rita~~
      我也是受惠者啦~大家開心就好,明天才休息~~

  4. Rnon 16 3 月, 2013 4:49 下午 

    暫停那一幕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哨子聲响了, 比賽要開了, 球員要回到球場上才走開的.

    • k8cute 16 3 月, 2013 10:50 下午 

      Rnon~~
      感謝你的說明,這一幕我還沒去看重播,不過,應該有什麼原因~~
      純屬博君一笑,別太認真,大家開心就好~~

  5. 玫玲 16 3 月, 2013 5:09 下午 

    謝謝版主費心統整資料,提供豪迷一個了解書豪近況的園地。
    請版主一定要保重身體,書豪在NBA還要打很久,豪迷們未來還要倚仗版主的專業分析呢!
    PS.枸杞對保肝和護眼都有神奇功效,泡茶或煮湯都可以噢!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03 下午 

      玫玲~~
      不用客氣了,我沒什麼專業分析,只是單純很大家一同分享而已,就像你常常提供我很多資訊一樣,大家無私的分享。
      不僅僅我要保重自己的身體,我希望所有的豪迷都可以保重身體~~~
      因為林書豪可能會打個十幾二十年呢!我們要一直為林書豪加油。

      感謝你提供保護眼睛的方法,很專業的方式。我會努力保護自己的。

  6. Jill 16 3 月, 2013 5:21 下午 

    所以知道贏球的主因了吧!就是因為咱豪哥在當教練啦!哈哈~但話說是天要下紅雨了嗎(・・?)這兩場教練都怪怪的喔,讓人心”驚驚”!開始稱讚起我們豪哥了…不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今天豪哥充當教練的畫面加上他的賽後訪問(教練說他下半場的防守特別好,但林回說我整場都很努力的在防守啊!)可以感覺出來他越來越不一樣囉!(一直找不到好的形容詞來表達這個感覺,不知版大了解嗎?哈哈)還有他今天當比數追平時候,揮手向球迷示意歡呼再大聲一點!這畫面我好像以前沒看過?(還是我以前沒注意?!哈哈!算了啦!)總之,今天的比賽真的是驚彩又刺激!
    不過版大你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耶!不然這片園地就沒有人替豪迷們維持了!哈哈!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10 下午 

      Jill~~~
      我了解我了解,我有時候也會有同樣詞窮的情況。但是開心的感覺我都了解。
      今天比賽像大怒神一樣,由低到高速度之快,心臟需要很有力吧!

      看到大家都這麼熱情,我一定努力維護這片園地。

  7. 16 3 月, 2013 5:40 下午 

    不知為什麼。。書豪。。從開季每一場球賽我都是準時看。。打到現在。。總覺得書豪變了。。氣場嗎?還是?!說不上來。。最重要的是打的越來越好了。。完全。。沒有在紐約時的感覺。。。但是是不一樣的他。。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13 下午 

      彎~~
      我也覺得他變了,身材更結實了,手臂更健壯了~~同時在眼神更篤定,出手更果決,心臟更大顆~~穩定度更佳了!
      這兩場也看出他開心的笑了!
      而且今天記者圍著他訪問時,感覺又回到林來瘋時期~~

  8. 陳麗秋 16 3 月, 2013 7:42 下午 

    板主:星期一的球賽是早上7:00喔!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14 下午 

      麗秋~~
      感謝你的提醒~還好還好,記錯比賽時間就糟了。謝謝你。
      不過,也麻煩了,這麼早!?我再想辦法。

  9. ck7 16 3 月, 2013 8:28 下午 

    以下算小道消息吧..

    http://bbs.clutchfans.net/showthread.php?t=235496<==為原文
    由http://tieba.baidu.com/p/2214914858轉貼

    一个叫cyberx的人发在CLUTCHFAN的,此人曾经爆料报价阿西克的内幕和魔兽去湖人的交易,有点可信度:

    Hello again! Had a bite to eat with an executive from the Rockets the other day, thought I would share a few things with the fine folks here on CF.
    你们好!我几天前和火箭一个管理层吃了顿饭,现在想和大家分享一点东西.

    Rockets are going after Josh Smith or Millsap this summer. They like both.
    火箭正在追逐约什史密斯和米尔萨普,火箭两个都喜欢.

    They Rockets are not that happy with McHale, questioning his tactics and his rotations (especially with Wizards/Bucks).
    火箭不太满意冰箱,对他的战术和轮换有疑问(尤其是对奇才和雄鹿两场)

    Rockets want a good backup to Harden, they are not happy with the minutes he is playing and they obviously see him for long term. Worried about damaging his knees with minutes/the style of play.
    火箭想要一个哈登的好替补,他们对哈登上场太久不满意因为他是在火箭的长期计划中.担心太长的上场时间对他的膝盖有影响.

    They like DMO, they asked him to add a lot of size and to bulk up. If he comes through for the franchise there could be a good future with the team. They like the kid.
    火箭喜欢莫泰,他们叫他增重.认为他打出来可以给球队带来一个好的未来,火箭喜欢这孩子.

    Traded Patterson because they felt he was going to be overpaid when he became a FA. They wanted to avoid all that.
    火箭效易了帕特森因为他们觉得他在成为自由球员时将会被高估而要求一份太过高价的合同.

    With TROB, they dont really know what to expect from him. They dont include him in the future, but they dont discount him from it as well. Its more of a wait and see approach.
    对於陀螺,他们也不知道应该有什麼期望.他没有被放在火箭的未来计划中,但是也没有决定他一定不在未来计划中.火箭现在对陀螺抱持观望态度.

    They like Garcias leadership and bench presence.
    火箭喜欢加西亚的领袖能力和在板凳上的付出.

    Not sold on Smith as the backup C. They want a BIG MAN, not a PF playing the C.
    火箭不认为史密斯是阿西克的合格替补.他们想要一个大个子,不是一个大前打中锋.

    Parsons is about to get PAID (obvious). They are so high on this guy its unreal. Lobbying him for MIP..
    帕森斯将会被续约.火箭对他期望很高,甚至正在为他能得到最大进步球员奖进行游说.

    Lin they like, but they picked him over Dragic because of marketing $.
    他们喜欢林书豪,选他不选德拉季奇主要是因为市场.

    Trust me, they have benefited GREATLY.
    相信我,火箭在林身上得到巨大利益.

    Was going over some numbers and I was WOWED.
    我看到一些营运数字后有点惊讶(林书豪带来的利益竟然这麼大)

    But, I think this was all known.
    但是,我认为这大家都知道.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16 下午 

      ck7~~
      雖然是小道消息,需要再求證過,不過有些內容有些地方應該是正確的~~
      對我而言是值得參考~

  10. Kidult Lee 16 3 月, 2013 8:30 下午 

    版主你好,最近才看到這地方,好用功自嘆不如,請繼續加油!
    另外眼睛也請保重,該不會是看太多資料了?
    因為自己從事相關行業,我建議版面可以調整為白(淺)底黑(深)字,對眼睛會比較舒服些喔。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18 下午 

      Kidult~~
      你好,沒有啦~~感謝你的建議。我現在如果要改會有些問題,就是有些字的顏色我是用亮的,一旦改過後,以後要再回頭來查資料恐怕會不清楚~~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
      希望有空你也可以上來發表一些看法和大家一起分享。

  11. Kevin 16 3 月, 2013 9:56 下午 

    哈哈,版大,基本上JLIN球員兼帶教練,其實可以從以前的幾場比賽中看到,可看到球員圍成一圈聽JLIN的指揮,只是這場比較明顯

    我在想若是JLIN退役後,會不會轉型成總教練,哪這樣豪迷又可以繼續支持JLIN,看他可不可以培養出優秀的控衛人才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26 下午 

      Kevin~~
      球員兼帶教練這是真的,其實從跑轟開始我就發現他常常這樣了!只是後來抽掉了!我之前寫過一篇「火箭升空之不能說的秘密」就提到過這種說法。
      也說明教練不喜歡林書豪原因有其中之一就是林書豪的戰術可能會讓教練很沒面子。

      林書豪的頭腦,退休後,我希望他可以為整個亞洲地區想學籃球進軍NBA的小朋友訓練,讓我們也有機會可以站在籃球最高壂堂。
      不再讓NBA只有歐美人士~~

  12. 灣灣 16 3 月, 2013 10:51 下午 

    火箭真是賺到了,給 豪一薪資,除了本業打球外,還要兼教練、心理輔導師、發言人、吉祥物…。真是多功能「豪」用啊 哈哈哈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26 下午 

      灣灣~~
      哈哈哈~~我欣賞這個說法,真的是買到賺到。

  13. A 16 3 月, 2013 10:56 下午 

    謝謝版主的整理。
    林真的有穩定火箭軍心的作用,尤其是幾次林跟大家喊話
    下半節火箭整個不一樣大翻身,還有哈登越來越分享球權這點絕對不能忽略
    哈登很認真打球就算帶著傷,他跟林還有小錢的搭配真的很賞心悅目
    林在配球上也不會有私心,今天史密斯上來林餵了好幾個好球讓他上籃像當初DMo剛從板凳上場,林也是沒私心的餵了好幾球給他
    林很聰明,他不會因為你是板凳就少傳給你,只要把握機會人人都可以打好球,林是這樣信任自己隊友的
    火箭加油!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30 下午 

      A~~
      先前居然差點漏掉回覆你,還好~我有發現,不然就不好意思了!
      不用客氣。
      你說的很正確,我完全認同~兩場比賽都看到林書豪跳出來穩定軍心。
      同時,大家彼此也愈來愈信任~~林書豪一直努力做到人人有球打的無私球風。
      你的觀察很棒。

  14. mc.dull 16 3 月, 2013 11:42 下午 

    我想问一下这个网站怎么注册啊?我试了很久了都没有注册成功,总是一点注册就显示网页错误,注册不了啊,是因为地域原因?

    • k8cute 16 3 月, 2013 11:51 下午 

      mc.dull~~
      沒有地域限制啊~

      註冊的地方在右邊最下面的「註冊」不是上面的註冊。

      可以試試看喔!

  15. titanlin 17 3 月, 2013 12:23 上午 

    版主, 請教三個問題,
    1.火箭真的喜歡Garcia嗎? 他是隊員中年紀最大的, 從大家的觀察中, 他常在板凳中給大家加油(從他剛轉過來,就常看他站起來加油或參與團隊戰術解說),海老也很快就讓他成為可靠的替補, 他的替補上場防守很有技巧及積極性(不是小貝衝動過動的那種). 可是記得版主的分析認為他薪資在板凳中過高, 可能明年會被釋出. 所以喜歡, 但不一定留?
    2.新來的德國中鋒怎麼穿西裝在場邊? 這幾天都沒看到他上場, 官網也一直沒有他的數據. 是還有什麼問題嗎?
    3. 之前是用想當然爾的方式想豪引來的華人區的重視, 連帶票房, 周邊商品, 贊助… 應該會有所不同,但具體怎樣不同, 客觀的數據, 似乎少有人說, 跟他在紐約時期對尼克影響多大都被公開不同, 真的有差很大嗎?

    • k8cute 17 3 月, 2013 8:46 下午 

      titanlin~~
      1.賈西亞防守比得分優異,外線有一定的準度,人品也不錯,我觀察到的都是他以過來人身份樂於分享,這點很棒~~不過,我覺得明年一定不會留他,因為這裡是NBA。
      2.新來的中鋒要不要用還是要看教練對他有沒有信心,依教練的特質,他能上場的時間恐怕只有垃圾時間或是禁區有人受傷的時候~~他實力上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我猜教練還沒空排他的戰術,上來用處也不大。
      3.我個人覺得林書豪的商機在休士頓可能沒有紐約尼克來的大,球季結束後就會知道各隊的盈收,現在還不會得到完全的收支的資訊,只會有小道小消大約說一下。
      不過,雖說林書豪的商機在休士頓比不上尼克,但是,比起休士頓過去幾年來看,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大幅成長的,而且,不論有沒有打進季後賽,火箭都一定嚐到甜頭(穩賺不賠),如果打進季後賽恐怕收入又多更多,當然打愈久賺愈多~~
      本季賽季結束後,火箭還有很多甜頭可以享,像是亞洲巡迴熱身賽,門票及週邊商品,會再讓火箭大賺一筆。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 匿名訪客 17 3 月, 2013 9:58 下午 

      之前我看box寫Tim Ohlbrecht因腳踝受傷無法上場,所以這幾場都是穿西裝

      • k8cute 17 3 月, 2013 10:09 下午 

        訪客~~
        感謝你的提供正確的資訊及分享。
        對喔!我忘了,如果是名單中的球員穿西裝在場邊觀戰就一定是不能出賽(大多是有傷在身)
        如果穿籃球服的話才可能是因為板凳而無法出賽。

        你提供了一個很正確的知識給大家。謝謝你。

  16. titanlin 17 3 月, 2013 12:36 上午 

    再補一句, 高層既然都知道哈登太操了, 怎不保留一些季後賽的實力? 腳傷趕快好也是很重要的.
    現在好像是Garcia在替補他的位置? Anderson不太穩, 都沒什麼機會.

    • k8cute 17 3 月, 2013 8:52 下午 

      titanlin~~
      這個問題很好,其實從莫雷早先交易及補強都看出來了,莫雷根本不喜歡教練這樣用哈登,所以,補人上很多都是SG。就是希望減少哈登出賽,這麼明顯的暗示,教練還是很固執,就像之前用林書豪的方式及1大4小的戰術是一樣的道理。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火箭的隱憂恰恰也是哈登~~早先我就發現幾個西區強隊在面對哈登時,都特別派大鎖或是利用身高優勢去防守他,甚至我還觀察到有一場,哈登只要一下來,那位防守的球員就跟著下來,哈登一上去,那位防守的球員就跟著上去。擺明就是針對哈登而來。
      敵方這種調度我就看過兩場(不同球隊)。

      賈西亞和戴菲諾是輪著替補哈登跟帕森斯的,安德森在賈西亞來後能上場機會就和新的德國中鋒奧爾布來特一樣被邊緣化了。除非有人受傷或表現不佳,安德森上場時間恐怕也是垃圾時間居多~這也是NBA現實的地方。

  17. Kevin 17 3 月, 2013 8:42 上午 

    在大家這麼歡樂的情況下,必須來談談火箭隊到目前為止的最大弱點,就是”防守”

    (最下面網址,是針對火箭隊的防守做了相當公正的點評)

    在季初時,火箭隊的風格為進攻型球隊,所以在大比分落後,是不太需要擔心,往往需要幾個回合,比分就能咬緊或是反超,依舊有能力逆轉,就像昨天對上灰狼隊的比賽一樣

    但是,若手感情況下滑時,不應該一昧投三分或是單打進攻,而是加強防守強度,不管是補防、協防、緊迫盯人,讓對手感到投籃不舒服,造成他們的失誤後,利用對手失誤快速得分,我想這點是火箭隊擅長的,所以也是他們追分利器

    而火箭隊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開場打的順,專注度就會下滑,或是一開場就不設防,讓對手輕易得分;在第一次對上太陽時,就是如此情況,讓太陽整個局面打開後,他們就會化身成雷霆隊,畢竟這裡是NBA沒有所謂的弱隊,當對手氣勢上來後,可以看到其他隊伍教練趕快喊暫停,希望把他們氣勢壓下,而這點海爾教練的處置時間點,有時會發現挖了一個大坑後才叫暫停,有時都無力回天了

    而第二次對上太陽後以111:81 大勝太陽,原因是積極防守,讓對手的命中率從58.1下滑到24.2,這就是贏得比賽的原因之一

    所以負責防守的教練桑普森就說到,防守為當務之急的工作,他不斷在提醒球員防守,而且需要全隊的努力,若只靠一兩個人,那麼很容易開後門讓對方輕鬆得分

    火箭隊現在要建立的就是從一開局到結束,都要保持一定的防守能量,去壓迫對手,因為命中率會下滑,但是防守不會,只看球員是否有意識去執行

    若火箭隊想要在季後賽走得更遠,隊伍不缺乏得分好手,總有人能夠跳出來得分,但是”防守”就是靠5個人的努力,這也是決定火箭隊是否能成為強隊的一個障礙

    接下來和”馬刺”&”快艇”對決,應該就是對他們本身實力的驗證,也能預測火箭隊能在季後賽走得多遠

    原文
    http://www.houstonchronicle.com/sports/rockets/article/Rockets-defense-missing-in-early-action-4356420.php?t=26cd8db6b9f992f472

    翻譯
    http://bbs.hupu.com/5261276.html

    • k8cute 17 3 月, 2013 9:14 下午 

      Kevin~~
      我看完這篇文章後,覺得你補充分析的很好~~

      我也針對這些地方做一些補充,先發五人中哈登是防守最差的第一名,帕森斯則是第二名。
      這個部份問題並不完全出現在他們兩個人的身上~~
      我先前提過,防守比進攻更累人。
      哈登被教練指派於進攻第一人,一場球常常出手最多次,哈登為了提升命中率,就在防守上偷懶了!
      帕森斯也有同樣的情況,同時帕森斯的出賽時間是全隊平均最多的,導致這兩位都在防守上成為最大漏洞。

      當然這個部份不是無解~~端賴於教練怎麼思考~
      哈登的部份,減少一些他上陣的時間,前兩甚至到第三節都要他加強防守,減弱他的進攻,讓林書豪或其它人也分擔他的進攻重擔~~
      如果第四節比分接近時,就讓其它人分擔哈登的防守重擔,做好協防~~SG這個位置人選是球隊中最多的,減少他一些時間也能讓他更專注在防守及進攻上。
      帕森斯的情況也是同樣的解決方式,過去,在賈西亞沒來時,小前鋒這個位置真的不好找人頂替,賈西亞來後,帕森斯出賽時間可以控制在36分鐘上下,我覺得這樣比較合適。
      也能讓帕森斯在防守上更專注些,當然也不會影響他的進攻了。

      就如同你說的一樣,接下來和”馬刺”&”快艇”對決,應該就是對他們本身實力的驗證,也能預測火箭隊能在季後賽走得多遠<==這個觀念非常重要。

  18. Kevin 17 3 月, 2013 10:38 上午 

    昨天比賽結束時,哈登接受採訪說到 “昨天能夠實現逆轉,後來進攻都是由他發起,他是我們的先發控衛,是我們的指揮官。我們在場上都是跟隨著他的動作而移動跑位”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都能夠有這種節奏,讓JLIN擔任指揮官,發動進攻,而不是曇花一現,有一場沒一場的,或許真有去衝擊冠軍賽的大黑馬

    http://bbs.hupu.com/5267422.html

    • k8cute 17 3 月, 2013 9:16 下午 

      Kevin~~
      感謝你的分享,哈登其實也看出來了!林書豪主控對球隊最有利,哈登並不會想身兼兩職,常常這樣做,當然也會影響他的防守~~同時增加他失誤的頻率。
      我和你觀點一樣,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都能有這樣的節奏及防守,讓林書豪主控,本季還是有可能出現黑馬的。

  19. lin 17 3 月, 2013 11:05 上午 

    版主: 與各位豪迷分享
    轉貼林書豪百度貼吧一篇好文
    Lin ,努力的天才作者: 方少白
    努力的天才”也許在努力方面,我們是天才!” 這是一個漫畫經典台詞,我這個人不學無術,沒有讀過甚麼世界名著,倒是看過不少漫畫。在一部棒球漫畫中,一群被大家認作無法進入甲子園的庸才們,這樣子對自己說著。努力也是需要天才的,因為努力不是那麼容易持續的。你看看小艾,歐尼爾,麥迪等等球員,你就知道他們是身體的天才,努力方面的蠢才。但是喬丹,大鳥,科比等人,就是努力方面的天才。是的,努力是需要天才的,毫無疑問。這大概也是林書豪可以成功的原因吧~林書豪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籃球樣板。第一,他沒有速度。但是很神奇的,他竟然可以一直的切入籃下。我剛看球的時候,我一直不能理解為甚麼他這麼慢,而且有一種非常違和的感覺,但是還是可以切入籃下。很多人都說他有很快的第一步,那真是胡扯,籃球不就是三步上籃,如果你可以有很快的第一步,你當然可以有很快的三步,林書豪壓根沒有。林書豪可以這樣子一直切入,純粹來自於技術,跟他的速度無關。如果說林書豪的速度很快的話,那是有的,就是判斷的速度。仔細觀察,林書豪大部份可以輕易的過人的原因有幾個,第一個,他利用擋拆轉換防守的瞬間,第二個,他假裝要利用擋拆,結果反向切入,第三個,他利用自己運​​\球方向的橫向變換,加上節奏變換,讓對手失位,然後他抓準瞬間,切入成功。所以林書豪的切入不是那種很乾淨利落的切入,很多時候都是混亂一團的時後,你就看到他莫名其妙切過去了,都是因為林書豪利用自己的眼快腦快,來彌補自己的腳慢,這是奇才時候的喬丹幹的事情。也因為如此,林書豪的切入不太能完全擺脫對手,而是讓對手無法佔據防守有利位置。所以這種切入很容易造成犯規。於是我們就要討論道第二個林書豪的優點。他的完成度很高。很多人都認為完成度非常依靠身體對抗性,那的確是的。但是林的身體對抗性很好嗎?其實普通而已。但是為甚麼林書豪可以上籃成功率高達50%以上呢?因為他具有瞬間判斷對方防守能力的眼睛。當他切入的時後,發現加索要來捕防,他就換成reverse反手上籃。你會發現林的反手上籃次數不少,為甚麼?因為他的身體素質不好,他需要聰明的利用空間來換取成功率。林書豪的手感其實還不是最好,手腕的動作不是最靈活的,但是他出手的時間都是非常的準確,所以可以避免對方防守抓他出手時機,他這方面做得也很好。他在對抗中也知道自己何時應該大膽對抗,何時應該避免對抗,所以他不會讓你覺得他在對抗中佔上風,但是就是顛巍巍的勉強成功,就是如此可惡。他是一個在切入的時後,你可以感受到他是有意圖的思考性切入。德安東尼教練說到他很能improvise臨場發揮,這基本是沒錯的。但是我覺得他的臨場發揮是建立於平時大量的思考練習跟腦袋模擬假想的結果而產生的。這叢他的打球中可以感受到。所以儘管是臨場發揮,你還是感受到很大的意圖性。第三個有趣的是,林目前所展示的技術中,老實說,每一個技術都很半調子。投籃的姿勢狠怪,平衡感不好。切入的動作很浮,身體的重心不能控制很好,尤其體力下降的時後尤其明顯。三分球出手的手也不會跟進,follow up的動作好像沒有,會影響準度。但是林書豪的純熟的運\球動作可以彌補他的切入輕浮。林書豪的節奏變換可以幫他的兩分球創造空檔。還有一個很不容意被發現的是,林書豪其實是個假動作高手,只是他都是隱性假動作,不明顯。他的假動作就像我剛剛說得,假裝要擋拆,利用手勢眼神身體重心的變換,讓輕敵的德隆變的像是防守智障一樣。還有他的出手意圖的假動作,很多時候他的兩分出手你是不會感受到“我要出手了“的氣味的,在你覺得他不會想要進攻的時後,他突然釋放殺氣,出手投籃。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林書豪可以在惡劣的身體條件下,打出令人驚訝的籃球。事實上,這就是我最後一個要說的,這也是我看林打球時一直感到的違和感,就是林書豪年紀輕輕,但是已經有自己打球的節奏了。而且這個節奏非常非常少見。他不像是鄧肯年輕的時後讓大家驚訝的少年老成的冷靜。他也不像是小艾橫空出世時的那樣閃電火爆,他是在於兩者之間變換的詭異節奏。這個節奏不是他運\球的節奏,而是他控制比賽的節奏。當他控球時間很長的時後,你就會發現一個詭異的情形。就是尼克隊開始用他的節奏打球了。這個節奏其實不是我們常習慣的NBA節奏,這也是很多人防守林書豪的時候感到難受的原因。但是這也是林書毫不管得多少分,尼客隊上下都已經暗自認為他是在帶領球隊前進的人。因為你會感受到不只是他的點的助攻,還是線的組織,你會感受到的是他面的影響力。

    是這個節奏也會有雜音。一個是對方的防守越來越針對性,越來越強硬的時後,一個是他體力下降的時後。湖人之前設定好對林書豪的切入防守,但是沒想到林書豪那天中投三分樣樣來。森林狼就僥倖的事先知道了,所以當天防的更外面更活躍更積極更強硬,逼的林書豪必須更多單打,或是乾脆分球出去,然後失誤很多。在某種程度下,森林狼算是防的不錯了。會輸球就是輸在自己的愚蠢而已。未來可以看見的是,林書豪因為沒有快速的第一步,所以切入時一定要靠擋拆,擋拆如果被對方跟防的很好,林書豪就必須拉出來重新組織,這個鏡頭我們已經在最近兩場 ​​常常看到了。這樣子就會壓縮進攻時間,那就考驗林書豪的判斷時間。所以要改進這個問題,就必須全方面的調整。第一,教練是否能夠針對林書豪設計戰術,而不是讓他自由發揮。第二,小斯安東尼回來之後,能不能良性互動讓林書豪的戰術大腦可以有更多發揮的棋子?第三,林書豪必須加強自己的技術,最好的就是重心在練更好一點,那麼他的轉身,急停,變向,大幅度的假動作等等都可以更上一層樓,那麼就可以讓他現有技術變的更精密,他的節奏就可以變化更多檔。很多人都在討論林書豪的模板,納十,基德,賽滲斯等等。事實上我看不出來他的打球風格的模板是誰。但是老實說,我覺得林書豪的籃球節奏,影響球隊的方式,左右勝負的感覺,都讓我想起大鳥。林書豪很慢,但是會抓節奏幫助自己。這就是大鳥。林書豪身體素質不好,但是敢於對抗,對抗的時後又冷靜又狡滑,這他嗎的更是大鳥。林書豪可以助攻可以組織,但是更重要的是,他給了球隊節奏,當球隊需要耐心,他給。當球隊需要活力,他給。這也是大鳥。但是當關鍵時刻,球隊需要勝負的時候,他可以得分爆發,他可以製造犯規,他可以助攻,他可以製造對方進攻犯規,他可以用任何手段不管進攻或是防守,幫助球隊,這不是大鳥是甚麼?一個人打球的模板可以看身體看球風,但是更重要的是,要看一個人如何理解籃球,掌臥比賽,左右勝負。當一個球員可以探討這件事情的時後,他的層級是相當相當高的。而林書豪是屬於這個層級的人。其實真的很好笑,他的基本動作,投籃姿勢,比賽判斷有很多地方其實還是很稚嫩,但是他竟然有可以在這個層級看籃球的實力,這種天才從哪裡來?就是努力來的。他是一個飲水機管理員,但是還是會看德安東尼的錄像帶去理解他的體系,他還會問老鳥相關問題。他知道籃球應該如何去理解,而不是僅僅用身體粗莽的打出來。這不是威斯步魯刻可以理解的,也不是沃爾現在知道的。當你是身體天才的時後,很多事情你總是會晚一點開竅,或是也可能一輩子不開竅。林書豪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因為其實他還是很粗糙),但是我們可以安心的等待,因為只要給他時間,他一定會大幅進步,他就是這樣的球員。他可是努力的天才啊!

    • Jason_Shong 17 3 月, 2013 8:11 下午 

      關於這篇文章我唯一不認可的是關於J-Lin擁有聯盟速度的事實,有數據有真相:

      林: 初速22.41 最高速30.33 平均速26.8
      羅斯:初速未測 最高速未測 平均速26.6
      厄文:初速20.34 最高速30.15 平均速25.2
      沃爾:初速21.3 最高速37.14 平均速35.4

      關於觀看球賽時,無法感覺到林在速度上的優勢,可由兩點角度解讀:

      1.視覺上的速度感是一種對比關係,林所防守的對象,或者防守他的對象幾乎都是PG,這種球員幾乎都屬於全隊速度最快的球員,在這種彼此條件接近的狀態下,視覺上較無法體會出速度感,若是換了一個在速度上明顯較弱勢的,就能感受到較快者的速度有多快。

      2.NBA是頂級的籃球殿堂,能在其中打滾的都不是泛泛之輩。所以當我們看林大學時期的影片時,他不僅只是能灌籃而已,還能雙手灌籃,在各方面的攻擊手段上更顯得具有侵略性及速度優勢。但是當林進到NBA以後,面對這些無論在體能上還是技巧上都是萬中選一的巔峰選手,強悍的防守下,林就顯得沒有那麼敏捷。不只是林,大家可以抽空查看現役NBA球員在大學時期的影片,基本上每個都像巨星一樣耀眼,到了NBA則像退化了一樣,打得礙手礙腳。

      • k8cute 17 3 月, 2013 9:58 下午 

        Jason~~
        感謝你的補充呢。呵~~真的不知道你已補充了。
        觀點上我認同,而且寫的真的很好~~謝謝你。
        辛苦了。

    • k8cute 17 3 月, 2013 9:37 下午 

      lin~~
      你好,感謝你的分享,這篇文章我反覆看了兩遍,有些地方的確寫的很好,不過有些地方我並不認同~~

      文章的作者寫林書豪的速度並不快,我個人並不認同這個講法,林書豪的第一步很快,而且是非常的快,同時,他的速度會隨著他的跑動而加速度,就像是短跑選手的爆發力~這個部份過去已經有很多專家學者都做過分析及研究了。
      作者寫林書豪的眼快腦快這點我非常認同,也因為他眼快腦快,因此,他切入的瞬間判斷當然也快啊~而且是乾淨利落的切入~
      林書豪的切入能不能擺脫對手其實也是要看~~現在看比賽就看出來,很多防守方都刻意堵他的右方,導致他有時必須從較不熟悉的左方切入,這點對確在擺脫對手上顯得比較吃力,但是他一旦判斷右邊有機會,往往切入的瞬間恐怕對手是很難跟上的。
      作者寫他:每一個技術都很半調子。投籃的姿勢狠怪,平衡感不好。這點我也不是很認同。相反的我覺得林書豪的基本功很紮實,投籃姿勢方面中規中矩,平衡感也沒有不好呢!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我都不是很認同~~

      不過,忚有很多地方他寫的很好~~像是敢於對抗,對抗的時後又冷靜又狡滑,籃球節奏,影響球隊的方式,左右勝負的感覺,關鍵時刻,球隊需要勝負的時候,他可以得分爆發,他可以製造犯規~~
      他都是靠後天努力而來的,雖然他還有一些地方不足,但他沒有一絲的鬆懈,不斷的苦練苦練再苦練,同時他的理解力、判斷力、組織力都很優秀,所以,他除了自己能力沒問題外,有他在的球隊也是無形中升級了。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希望你以後可以多發一些文章給我參考喔!這篇也有很多不錯的觀點。謝謝你。

  20. 匿名訪客 17 3 月, 2013 11:10 上午 

    我覺得林書豪在尼克的表現比較像菜鳥小老弟發威,在火箭的感覺比較像隊長發號施令的(尤其是今天),尼克由於前輩一堆,他在場上比較像調皮過動的小孩,而在火箭感覺其實比較貼近他在高中和大學所擔當的角色,領袖的舉止

    • k8cute 17 3 月, 2013 9:38 下午 

      訪客~~
      我認同你的說法及看法,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 k8cute 17 3 月, 2013 9:45 下午 

      mos~~
      哇~太棒了,這篇真不錯。感謝你的分享。
      而且這影片除了介紹豐田中心裡人硬體設備外,同時,注意到了另一件事嗎?就是D-Mo小蒙(Donatas Motiejunas),是這篇的重點,而且我注意到這影片介紹前,小蒙還沒當先發呢!因為道格拉斯、派特森都在。
      連介紹都要站在小蒙的衣櫃前,所以,莫雷又做了一筆成功國際性的交易~~
      最後,豐田中心感覺超級舒適呢~~能上NBA真好,大家有機會上了NBA就應該要更努力鍛練及打球來回饋球迷。

  21. 果子 17 3 月, 2013 1:23 下午 

    休士頓火箭隊16日主場迎戰灰狼的來犯,「哈林連線」充分展現後場球星的身價,全場合力攻下61分,帶領火箭上演逆轉秀,賽後「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也不忘稱讚林書豪,認為他是球隊的進攻發動機,是火箭的指揮官。
    哈登:「能夠從這麼大的分差逆轉取勝,主要是進攻由他(林書豪)發起,他是我們的指揮官,是我們的先發控衛,我們就是跟著他的移動來跑位。」哈登稱讚說道

    • k8cute 17 3 月, 2013 9:46 下午 

      果子~
      感謝你的分享,哈登其實也看出來了!林書豪主控對球隊最有利,哈登並不會想身兼兩職,常常這樣做,當然也會影響他的防守~~同時增加他失誤的頻率。
      我和你觀點一樣,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都能有這樣的節奏及防守,讓林書豪主控,本季還是有可能出現黑馬的。

  22. Jonelle Chen 17 3 月, 2013 3:20 下午 

    轉載Vancouver世界日報三月十五日運動版體育新聞綜合報導:在火箭未來佈局中林書豪既不是非賣品但也不一定就是球隊交易籌碼。因他既不是明星球員也不是台柱球星,他也不具備主導一支球隊和扭轉聯盟生態排名的能力。
    美國專欄作家分析火箭隊下季前景不排除把林書豪當做交易籌碼是火箭未來引進另一名超級球星搭檔哈登打造新陣容,交易林書豪自然會引起更大的騷動。
    如果火箭今夏可以簽到聯盟一線球星像爵士前鋒傑佛森,湖人中鋒哈沃德換到蓋索等明星級長人,林書豪很可能就會成為交易配套的要件之一。
    看了叫人生氣,豪小子在我們豪迷心慕中早已是明星球員他不但能主導球隊更能轉敗為勝像今天vs灰狼。

    • k8cute 17 3 月, 2013 9:51 下午 

      Jonelle~~
      呵~~別生氣了,只要林書豪在,不論哪隊都不會影響我們對他的支持~~
      而且專欄作家很喜歡把林書豪的交易拿出來作文章~~只是時間點都大有問題。
      在我看來應該是想利用林書豪的知名度增加人氣~或賺稿費。
      看看就好,別太認真,最起碼到本季結束前火箭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 k8cute 18 3 月, 2013 4:05 下午 

        感謝訪客的回覆~~
        這篇新聞最後寫到:現在就談火箭會不會交易林書豪,一切都言之過早,等火箭確定是否能打進西區季後賽,還有今年夏天到底有那一兩個明星級長人可能到休士頓,再來研究火箭可能交易的籌碼,那才是更細膩的專業。
        我非常認同,現在談交易都太早了,因為到賽季結束前都不會有任何交易,只要證明自己的實力,又何必怕交易呢!最近林書豪手感發熱,交易恐怕也是大家搶~~

  23. donkey1502 17 3 月, 2013 7:30 下午 

    謝謝小花絮~~~辛苦了> <

    • k8cute 17 3 月, 2013 9:52 下午 

      donkey1502~~
      跟你提供的影片及文章比起來,我只是小菜一碟啦~~
      感謝你的留言及來訪喔!

  24. donkey1502 17 3 月, 2013 7:46 下午 

    怎麼寫一大段字只剩一小行?T T
    這場哈登跟林配合的很好~~確實以前會看到林要球要不到的畫面,但這場哈登很無私,會幫林擋人、包夾把球給林、林通常舉起手哈登就把球給他了~~
    希望下一場球一開始就使出拼勁~球迷心臟可是很弱的XD

    • k8cute 17 3 月, 2013 9:53 下午 

      donkey1502~~
      這個問題我知道了,別用太多的特殊符號,程式會判斷為程式碼,自然會砍掉一些。
      希望整個球隊就是無私分享、和諧共存。
      呵呵~~還好我算是強心臟了!不過,最好早早分出勝負,第四節我的記錄就可以寫的偷懶一點~~哈哈~

  25. 茄力 17 3 月, 2013 7:49 下午 

    報告編輯大人~
    我乖乖繳稿了XD

    • k8cute 17 3 月, 2013 9:54 下午 

      茄力~~
      辛苦你了,昨天我有去過幾次喔!可惜都沒等到精彩的文章
      我待會回覆完留言後就過去~~

  26. K 17 3 月, 2013 10:12 下午 

    報告版大^
    我買球衣溜~~~~~~買番茄醬+炒蛋哈哈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換白色耶~版大給個建議吧QQ

    • k8cute 18 3 月, 2013 4:01 下午 

      K~~
      不好意思,一直趕工作中~
      好羡慕喔~~我都還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收到球衣呢。
      我也喜歡番茄醬+炒蛋這件。
      不過,目前好像火箭有三件球衣對吧!我是希望三件都能收藏。
      白色的我也很喜歡,只是怕弄髒而己。
      呵~~如果拿到的話,我應該會穿出去吧!
      有買到票我也會穿去現場。

      • K 18 3 月, 2013 10:31 下午 

        哈沒關係唷慢來^___^
        對阿三件,那種聖誕節的阿應該只有美國才買的到!
        我買$1890~~~~哈哈買太多件會被我媽打爆
        想說黃配紅很可愛比較適合女生穿(多人建議)
        白色也有試穿也不錯~但就怕弄髒!
        我也會穿去現場QQ
        我昨天買球衣晚上還夢到書豪幫我簽名^0^crazy.

        • k8cute 19 3 月, 2013 9:13 上午 

          K~
          如果這樣,我一定要那一件只有美國才買的到的~~
          也因為這樣,有朋友要從美國寄給我(我好期待)
          一件要1890喔!呵~看來周邊商品的錢我也要多賺一點,多存一點。

          的確,黃配紅那件很適合女生穿,不過…說真的雖然是我是體的,但我也很想穿那件去。
          呵~~我希望到時候可以多帶一件拿給林書豪簽名,當做傳家寶。

          • Janice 19 3 月, 2013 9:49 上午 

            聖誕節那件竟然只有美國才買得到!我要哭了,我超愛那件!超級愛!!!十月來臺不能三件都開賣嗎/_\,如果能再買到那雙銀色卡通球鞋,就無憾了。
            番茄炒蛋原來適合女生穿啊,可我會想到麥當當〜無法突破這層障礙…
            請問版主,NBA的球衣有分男女款嗎,不好意思,我沒買過。

            • k8cute 19 3 月, 2013 10:27 上午 

              Janice~~
              我也是喜歡那件的~~根據我了解除了比賽球衣外,還會賣一些記念T恤及周邊商品。十月份來台應該會賣這些球衣,不過,番茄炒蛋也許只有那天有開賣吧!我猜啦~~
              番茄炒蛋那件男的也可以穿,我看林書豪穿那件也滿好看的啊。
              比賽球衣是沒分男女款的,只有尺寸大小之分喔!

          • K 19 3 月, 2013 11:13 下午 

            哈真好~~~~~~多收藏真的很棒!
            1890$是打完折哦,原價好像2000多,多多少我忘了><
            哈其實也是可以阿白色容易弄髒可以拿來收藏,黃紅&全紅都可以穿出門~~~復古很可愛呢!!
            哈哈傳給你以後的小孩

            • 高鈴淵 19 3 月, 2013 11:23 下午 

              報告版大:番茄炒蛋現在運動用品店也買的到~
              我身上這件就是哩嘻嘻超愛>”<
              10月週邊商品一定有很多,要快點賺滿荷包,存滿豬公!!
              聖誕節版美國才買的到是我猜的拉!因為台灣沒看過~~
              那天去看只有紅、白、番茄蛋!!
              這件真的比想像中好看又可愛哦!比麥當當好看^&^

              • k8cute 20 3 月, 2013 8:11 上午 

                鈴淵~
                感謝你的分享~~~大家愈講我愈想趕快拿到~
                聽說是1890元是嗎?十月熱身賽前,如果我沒有這件我要到現場買。
                我也努力存$$$中

            • k8cute 20 3 月, 2013 8:07 上午 

              K~~
              是啊~白色的最適合拿去給林書豪簽名了,因為會很明顯,黃紅或紅穿出去應該滿好看的。
              呵~~真羡慕你有一件了!我也期待親人可以從國外寄來的。

              • 匿名訪客 20 3 月, 2013 1:35 下午 

                哈k和鈴淵是同個人唷~~~~~
                我買的時候原價$2490打完折是$1890
                每天晚上都穿著,感覺有跟林書豪一樣的衣服特別興奮!!

                • k8cute 21 3 月, 2013 6:59 上午 

                  訪客~~
                  原來如此,了解了!謝謝你告知喔!
                  我也期待和你一樣能有件林書豪的球衣。

  27. Jonelle Chen 19 3 月, 2013 2:05 上午 

    K8cute: 謝謝你!也感謝訪客的回覆,想通了就能釋懷下次碰到負面新聞一律不看。我們是挺豪小子不管他到那一個球隊,今天如果他離開了火箭隊相信所有豪迷朋友們應該不會再看火箭隊打球吧!希望火箭的老板趁早認清這個事實除非他不想要龐大的華人巿場。

    • k8cute 19 3 月, 2013 9:46 上午 

      Jonelle~~
      不用客氣了!
      剛好今天火箭官網針對這件事提出了看法,我把他分享出來。讓大家了解一下。

  28. K 21 3 月, 2013 11:25 下午 

    其實上面都是我拉,只是用不同電腦留言都會忘記打名字~”~

    • k8cute 22 3 月, 2013 8:01 上午 

      K~~
      哈哈哈~你屬兔的喔!因為狡兔有三窟。

      • K 22 3 月, 2013 10:28 下午 

        哈哈版大真的幽默~~~~
        看完前面我還想說不是呢!我屬豬^&^

        • k8cute 23 3 月, 2013 7:59 上午 

          K~~
          哈哈~不會啦~看你活潑亂跳的,比較像兔~(開玩笑的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