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林書豪熱身賽沒先發表現仍精彩拿下14分6籃板5助攻

我說…

賽前看到YJ大傳來的訊息,親自到費根的推特中去證實,果然,先發的控衛及大前鋒都有調整~

中場時我寫過~
教練會在熱身賽這樣的調度表示他想過這樣做,也就是讓林書豪當第六人,搖擺在PG跟SG之間,雖然不認為林書豪的先發地位會動搖,但我覺得這是個警訊,也可能是想讓林書豪找回之前積極的打法,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替補的表現不佳,常常被逆轉因此需要林書豪的掌握。不過~最後一種可能性我最的最小。警訊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哈登、帕森斯、霍華德仍是不動先發,阿西克沒回來前大前鋒這個位子當然沒固定,那動到控衛來看是不是就變成是一種警訊了。當然熱身賽只是一種測試調度,在熱身賽中的組合都不一定會是最終的組合,因為過去也有過類似的調度。

雖然林書豪是淪為替補,但是他上來時的態度仍然沒有因為成為替補而鬆懈,出賽23分鐘他拿14分送出5助攻6籃板,在外線部份此役都沒開張,命中率方面或許不如小貝來的搶眼,但仍打出高效率的好表現,包含助攻、籃板等,這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

上一戰還記得火箭從領先到被逆轉嗎?當時就是欠缺一位領導型的球員在場上組織,小貝得分及防守雖好,但是在戰術上的搭配就不是很理想了,沒有顧到大局,雖然得分不少,也打出不錯的進攻節奏,卻因缺乏全盤的觀察,最後,才被追上導致逆轉。雖然這是熱身賽,但是演習視同作戰,輸球就應該要檢討,以免再發生同樣的錯誤,這次林書豪帶領著替補把比分凍結也說明了林書豪是有這個能力的。只是放在替補或是第六人是否合適,教練就必須想清楚了。

這場比賽林書豪從第第一節末開始上場,但並沒有因為他從先發變成替補而打的急燥,這點就值得很多球員學習,他仍掌握的比賽的節奏,試著了解和他搭配球員的特性特質等,其中在罰球時就看到他找小蒙及卡斯比上前溝通的畫面,這就說明他觀察到一些事情,立刻分享,如果大家有認真看比賽的話,可以注意到,小蒙和卡斯比中場前的表現其實並不佳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溝通後,兩個人表現開始變神勇了,輪流搶分,搭配的非常好,其中有一球就是林書豪傳卡斯比,卡斯比再傳小蒙拿分加罰的。卡斯比拿17分10籃板雙十的表現仍是和上一戰一樣搶眼,開季名單不受傷應該穩了。小蒙投12中7拿16分,那個小勾射比上一戰出手更流暢,非常好。瓊斯很可惜沒延續上一戰的好手感,此先發只拿5分。大前鋒的位子恐怕還要繼續輪值了。

當然不得不承認小貝先發的表現也是很精彩,把握住空檔出手的機會,命中率很高,而且也靠他蒼蠅式防守一度惹毛了溜馬的先發控衛Hill,這點也很成功,不過,小貝的這種打法還是要特別注意如果遇到情緒控管不佳的球員,我擔心他很容易受傷的。而且樹敵後也可能引來不必要的衝突。

哈登此役拿21分是全隊最高的,打法的確比上一季成熟,當然主要還是因為霍華德在禁區的吸引力大,所以,哈登不需要再常常被包夾了,出手更可以從容些,買犯能力在熱身賽應該還是滿容易賺到的,他的出手點也變多了,不過,幾次走步違例看的出來還在適應新的打法。

霍華德本戰遇到溜馬的中鋒希伯特,雙方都沒佔到什麼便宜,但兩個人又都是好勝型的球員,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場比賽的調度是有刻意保護兩位。

整場比賽很多的調度都並不正規,像是首節小貝及哈登很快就2犯了,在例行賽時,應該很快就要換上來休息,同時,時間的掌握上,例行賽很少會讓這麼多替補打這麼久的,因此,林書豪是先發或替補還別太早下定論比較好。

最後,還是要強調打球的態度及比賽的精神,林書豪做的很好,效率也展現的不錯,希望繼續保持。

 

 

 

88 Comments

  1. LC 10 10 月, 2013 11:22 下午 

    報導JLin是14分、7籃板、6助攻…

    • k8cute 10 10 月, 2013 11:49 下午 

      LC~
      感謝你的補充,我是看官方數據的。
      不過,我記得我計算時應該也是6助攻,不知道哪一個地方有算錯就是了。

  2. ivy_su 10 10 月, 2013 11:32 下午 

    謝謝版大即時的賽後分析 雖然啾咪沒先發很失望
    沒有他的比賽還真不好看 但我直覺是可能台北賽啾咪上場時間會很多 也許教練不想讓啾咪體力負荷太大吧 另外我也覺得啾咪應該還是不動先發 小貝怎麼看就是沒有大將之風

    • k8cute 10 10 月, 2013 11:51 下午 

      ivy~
      不用客氣~
      我把重點還是放在林書豪不論在先發或今天的替補上他的「態度」。
      今天我們試想如果把魔獸放到替補上去,他會有什麼反應。
      林書豪展現的不只是態度,也還是展現了高效率及全方面對吧!
      我也認為林書豪仍是不動先發的。

  3. ALAN 10 10 月, 2013 11:33 下午 

    Lin帶第二隊打的很出色,但又怕冰箱就把他留下當第六人,矛盾啊⋯⋯

    • k8cute 10 10 月, 2013 11:53 下午 

      ALAN~
      感謝你的分享,林書豪帶著板凳的確也打出高效率。
      應該不至於會先替補,不過~
      小貝打的也不錯,多少會壓縮到林書豪的出場時間。
      不過,把他當成良性的競爭也是不錯的。

  4. LC 10 10 月, 2013 11:34 下午 

    引述報導:
    ……
    賽後記者會,菲律賓記者對火箭總教練Kevin McHale提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賽前有沒有告訴林書豪,今天不會先發?」
    「我就知道你要問這個,我們熱身賽讓Patrick Beverley與書豪輪流擔任先發,第一場書豪、今天的第二場Beverley,以此類推。」McHale說。
    「我們很期待在台灣的比賽,因為那邊的球迷相當熱情,我保證書豪下一場在台北的比賽會先發。」麥總酷酷地說。
    =========================================
    無法接受”輪流擔任先發”這樣對待JLin,為什麼!這讓人相當火大!
    真的討厭McHale,噓爆你,McHale!

    • k8cute 10 10 月, 2013 11:55 下午 

      LC~
      感謝你的引述報導,這是很重要的資訊。
      嗯~我也同樣覺得輪流擔任先發是件很奇怪的事情,這個目的及想法真的很簡單。
      小貝本身就是替補,輸了還是回去當替補。
      但是林書豪就不一樣了~
      我這樣講不知道有沒有清楚一些。

      不過,目前林書豪打的很棒,要他當替補必須拿出更合理的解釋了。

      • YJ 11 10 月, 2013 12:26 上午 

        版大是指這是一場賭博?
        林書豪輸了就得心甘情願打替補?
        CF有小道消息傳出說火箭要給林書豪20場機會當the pg還the guy
        如果打不出來會怎樣我忘了
        可我從沒想過是這種”機會”
        氣…………………….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2:35 上午 

          YJ大~
          其實我沒那麼腹黑啦~
          不過,教練的心思有可能是這樣的,但是高層可能就不會願意了。
          只是教練直覺用林書豪戰績上不如用小貝。
          教練聽高層的話,但,戰績不佳還是要走人,何況他是麥克海爾呢!

          教練還是想說服高層別讓林書豪當先發~不過,高層應該是希望由此事件去炒熱關注度。
          這件事情不論豪迷或酸迷很多人都會浮出來的。

    • 丘武愁 11 10 月, 2013 1:16 上午 

      老話一句,不信任LIN,想挖洞給LIN跳? 請交易LIN吧,好嗎?

  5. ALAN 11 10 月, 2013 12:10 上午 

    k8cute
    魔登帕是不動如山先發,所有的測試與戰術都是圍着這三人轉,難道Lin沒能力嗎?雖說真金不怕火煉,但這也太讓人感到教練的大、小心了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2:40 上午 

      ALAN~
      教練想證明的都慢慢浮現上來。
      不過,林書豪會用實力證明的。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2:41 上午 

      ALAN~
      感謝你的分享,真的寫的不錯,速度好快。^^

  6. ja 11 10 月, 2013 1:11 上午 

    1.總教練也可以輪流擔任不一定是冰箱一人
    〈如林及貝一樣輪流擔任先發〉不是嗎?
    2.哈登還是一樣夠獨
    3.魔兽此場球賽悶
    4.冰箱今天安排有一必有二
    5.林是火箭队一颗重要的棋子高層不知道怎麼用嗎?
    不會用請交易

    • 丘武愁 11 10 月, 2013 1:20 上午 

      說的好,不會用請交易,謝謝再連絡。

    • k8cute 11 10 月, 2013 6:45 上午 

      ja~
      看到你寫的我笑了。
      嗯~不錯的見解。

  7. W8 11 10 月, 2013 1:19 上午 

    現在火箭上上下下都醞釀著一股讓Lin當替補的氣氛,不管是教練、火箭計者或是隊友… 所以季賽開始,先發若不是Lin真的有很大的可能。如果能讓Lin有空間和時間發揮,當替補那也無可奈何,問題是,常規賽開始,Lin若真的淪為替補,恐怕上場時間只會縮減!還有,教練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愛小貝,不管Lin是先發還是替補,小貝的上場時間永遠比Lin多是怎樣? 火箭PG這個位子最爽的人就是小貝了吧!當替補有先發的上場時間,當先發又能擠壓Lin的上場時間,McFail真的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好希望下季Lin就能交易去愛惜他的球隊!!

    • 丘武愁 11 10 月, 2013 2:50 上午 

      W8 您說的好。
      我看也只有LIN可以帶動替補的表現吧!
      我氣也氣過了,期待LIN可以跌破大家的眼鏡。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40 下午 

      W8~
      林書豪仍然展現出高效率。
      希望火箭好好珍惜。

  8. Hank 11 10 月, 2013 1:57 上午 

    我比較往好的方面想,火箭隊中除了啾咪以外,誰還能讓板凳的隊友表現的更好? 站在教練的立場,真的會忍不住放他做第六人吧。
    也許這對啾咪也是一種取捨,如果球隊想爭冠,每個人都要有所犧牲,從替補出發,不用看成啾咪不如貝猴子,而是球隊更需要他在先發下場後,帶動隊友和穩定軍心。

    • 丘武愁 11 10 月, 2013 2:52 上午 

      說不定,到了季賽開打之後,如W8大所言,LIN的上場時間只會越來越少,而我們球迷越來越無趣了@@”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43 下午 

      Hank~
      嗯~這個想法是很正面,不過,我還是覺得放第六人真的浪費了。
      不過我相信不論什麼位子,老天爺都會做最好的安排。

  9. Jason_Shong 11 10 月, 2013 3:32 上午 

    如果要從熱身賽去定論冰箱未來的戰術意圖還太早,至少要再觀察到季中,大家應該單純用娛樂的心態看待熱身賽。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44 下午 

      Jason~
      這是警訊,不過,熱身賽的確如您所言~還沒這麼快有結論的。

      • 挺林 11 10 月, 2013 2:30 下午 

        我怎麼沒二位前輩那麼樂觀,
        上季調度就是警訊,現在是點火..
        萬一林表現不如預期(偶爾難免會有手感不好的時候)
        這把火就燒了…
        我想應該是上層的人有交待,否則這把火……

  10. Su Hua Lin 11 10 月, 2013 3:58 上午 

    j版大早一堆豪姊妹在機場等接機,jlin夏季狠練在這場看到了穩!左切替補的推動……..但jlin沒向菲國球迷發推道別,相信心情多少有影響到!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46 下午 

      Su Hua~
      我想應該是時間太趕的關係,林書豪應該不是那種人,所以沒發推,我想之後會補發的。

  11. Jonelle Chen 11 10 月, 2013 6:28 上午 

    K8cute~謝謝分享!
    相信看完了這場比賽,大家都一肚子火,當然我也是一樣。但看到書豪仍然繳出了,水準以上的成績,至少大家都看到了,他持續在進步中。
    我們喜歡的是他認真的態度,不管他扮演任何的角色,他都會盡心盡力的去演好他。
    換個角度去想,球團為了保護他,讓書豪保留體力去應付,馬上接踵而來的,在台灣的熱身賽。希望很快的在台灣,能看到書豪更精彩、更出色的表現。
    熱身賽才開始,更希望我們都能用平常心來看待比賽。
    〜〜路遙知馬力,真金不怕火鍊〜〜。也祝福書豪能持續保持健康,愈挫愈勇!

    • k8cute 11 10 月, 2013 1:50 下午 

      Jonelle~
      比賽最後的結果跟林書豪的表現我是很滿意啦~不過只有對教練的想法感到不解。
      但是林書豪的確展現出他的態度及敬業精神~
      還有他的技巧真的進步了。

      不論他在什麼角色都一定會扮演好的。但我還是希望他是不動先發有長一點穩定的上場時間。

  12. 青心烏龍 11 10 月, 2013 7:49 上午 

    身為一個林迷,我對火箭三不五時這樣消費書豪的行為和心態覺得非常憤怒.

    首先,有人說讓林當第六人是為了提升替補的戰力…?
    當然,林在帶領二軍的時候表現完全游刃有餘,但問題即使是為了戰力考量,教練只要有效分配上場時間就能解決,比方說第一節讓林早早下場第二節讓他先上帶領二軍,根本不需要硬生生把林從先發位置拉下來

    其次,如果說只是熱身賽為了娛樂效果,何不乾脆先發5人都來個輪班?魔怕哈都是萬年不動,兩個大前鋒還嫩也就算了,控衛這位置上林難道還不夠格?年薪500萬的林得和25萬的小貝輪班?前有道格拉斯後有小貝,總是塑造成一付好像林不夠格先發的形象讓他落人話柄…這對認真打球的林非常不尊重

    先發出賽這件事,不僅僅是球隊基於戰力的考量,對球員本身來說也具有實力是否被認可的意義,林是黃種人又是落選秀,以致於永遠被該死的磚家們當成替補的料在看待,好不容易打了一整年先發,已經無數次證明過自己的實力,然而在這件事情上火箭自己卻到現在還不把誠意拿出來,身為林迷不應該不生氣

    • 丘武愁 11 10 月, 2013 9:11 上午 

      青心烏龍打 您說的太棒了。
      生氣歸生氣,我們只能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冰箱的用意,昭然若揭,大家都懂。
      做球迷的我們,繼續幫火箭的未來祈福吧! ^0^

    • 紅小豆 11 10 月, 2013 10:03 上午 

      青心烏龍~您說的真的很認同,先幫您按讚^^
      不過,我總相信人在做天在看,老天爺不會放任這麼努力認真的人被埋沒的~
      事實已經證明只要不相信或不重用書豪的球隊都已經被打臉了(最會打老東家^_^)~書豪的約明年就到期了,火箭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的~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只要書豪保持健康持續進步,只怕到時候是要煩惱到底要選擇去哪一隊吧^^

    • abdiel 11 10 月, 2013 1:40 下午 

      沒錯,這是重不重視,尊不尊重球員的問題,這樣耍人真的令人心寒。

    • 挺林 11 10 月, 2013 2:07 下午 

      青心讚!!
      美其名最佳第6人…能先發誰要替補,在NBA打球,是不是先發很重要,不然就讓林帶領替補,不用跟哈登搶球權,豈不更好!…
      替補群沒人領導,是冰箱總教練的問題,為什麼要林降級去帶起他們,
      冰箱一步步打擊林的信心,林也一再再證明了自己,林迷每看一次還是每生氣一次,不知何時能結束這惡夢….

      ,

    • k8cute 11 10 月, 2013 2:56 下午 

      青心烏龍~
      這對認真打球的林非常不尊重,的確是這樣的~

      先發還是對火箭整體戰力比較有幫助,但是球權還是要交出來。

  13. apple 11 10 月, 2013 9:12 上午 

    怎麼有人能大言不慚到如此程度!!!

    蘋果日報:
    亞洲最受歡迎 火箭總管自豪
    2013年10月11日

    林書豪在馬尼拉被媒體團團包圍。
    火箭球員在菲律賓馬尼拉受到熱情包圍,此等盛況等今天來到林書豪父母的故鄉台灣勢必更瘋狂,火箭總管莫瑞(Daryl Morey)很驕傲地說:「我們是亞洲最受歡迎的球隊,難怪會選我們來打亞洲比賽,這種感覺真的太酷了。」
    菲律賓熱情球迷也讓火箭球員很興奮,帕森斯(Chander Parsons)說:「這裡的球迷太瘋狂了,會讓我們更渴望出賽,去得到他們的歡呼聲。」最受歡迎的林書豪則說:「比賽時我會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但不知道能否做到,因為我真的從沒有這麼興奮過。」 (記者廖柏璋)

    • k8cute 11 10 月, 2013 2:59 下午 

      apple
      感謝你的分享~
      後天林書豪一定會以先發身份再次的證明自己才是先發最好的控衛

  14. peipei 11 10 月, 2013 9:43 上午 

    文章開頭的那張相片讓人很想把麥豬的手指咬斷XD 這2戰啾咪表現越來越好了 希望台北站時不要近鄉情怯也能持續下去 麥豬之前就說過:先發控衛他還沒有決定是誰 他就是在試 正規賽開打就知道了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05 下午 

      apple~
      感謝你的分享~林書豪一定會以先發身份再次的證明自己才是火箭最好的控衛

  15. Kelly 11 10 月, 2013 9:56 上午 

    每次看到冰箱在啾咪旁邊嘰嘰喳喳, 就在想’你到底是又要跟他說什麼啦? 煩不煩! 講話就講話, 不要用手指, 老師沒教嗎? 在指就折斷!!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05 下午 

      Kelly~~
      哈哈,這個好笑。謝謝你的留言。

  16. donkey1502 11 10 月, 2013 12:45 下午 

    來晚了~>< 昨天放假,期待了一整天,想說賽前去洗個衣服,回來就看到林便替補了...整個看比賽的心情都沒了...還好林打得不錯!!那兩球籃下真是太可惜了...害林怒刷兩個打鐵= = 冰箱...真的不想說他了...昨天一整個晚上都在詛咒他... 話說剛剛去看了林的電影~~很喜歡林最後的那段話,看完突然感覺釋懷了...不是接受冰箱的做法,但林面對挫折可以讓他變成更好的球員,冰箱不賞識又如何,他想要林替補又如何,冰箱只是林成長過程中的一根刺...拔掉了又可以面對下一個境界~ 不過還是希望冰箱如果真的看林不順眼,火箭快炒了他八XDD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12 下午 

      donkey1502~
      林的電影已經看過了喔!好羡慕喔。
      我也要安排時間去看了。
      希望能看到一些正面的感覺。

      • donkey1502 11 10 月, 2013 3:17 下午 

        快去看~~今天一大早就去了XDD

    • Joyce Chen 11 10 月, 2013 5:15 下午 

      Donkey,

      “冰箱只是林成長過程中的一根刺…” 你說的真好.
      星期日也要去看, 希望有正能量產生可以安慰我超級不爽的心情.

      Lin 加油.

  17. Kiki Ching 11 10 月, 2013 1:09 下午 

    踢掉豪哥之後來亞洲還有人理你們才有鬼 >.<
    你們火箭能簽下豪哥真的要感謝上帝
    火箭應該早就賺飽飽了吧!
    人才和錢財一舉二得
    難怪這麼得意……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14 下午 

      Kiki~~
      我其實不認為火箭會交易掉林書豪或讓他當替補。
      就像妳說的火箭其實有林書豪賺飽飽的,在亞洲又有高曝光率。

  18. abdiel 11 10 月, 2013 1:35 下午 

    教練已經說整個季前賽都會讓小貝、林輪流先發

    火箭想什麼已經很明顯了

    • 挺林 11 10 月, 2013 2:12 下午 

      為什麼林要輪流這個…
      冰箱又開先例….那一NBA球隊教練有這樣搞先發…
      冰箱是想讓我們習慣嗎?
      一開始先是重要時刻擺板凳,上場時間減少,沒球權,不需控衛..
      現在竟然要林當起替補來了!!

      • 挺林 11 10 月, 2013 2:23 下午 

        丫西克不要當魔獸的替補,轉而要求交易,
        冰箱竟然讓林去當小貝的替補
        (還二個人輪流當,又不是小朋友玩遊戲,輪流當鬼),
        這不是污辱是什麼…還敢在亞洲賽時來這招,
        愈想愈生氣!!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22 下午 

      abdiel、挺林~
      教練的作法的確令人非議~
      不過我相信林書豪還會是火箭不動先發的。

  19. YJ 11 10 月, 2013 1:42 下午 

    版大

    看到有人說
    這次Mchale這次這種作法是在羞辱林書豪
    而且他認為第四節林書豪能出來盡情打,是因為聯盟下令讓他打
    版大認為呢?

    可能有點事後諸葛
    自昨早知道太陽的Dragic被安排替補後
    心裡就有點不安…沒想到卻成真…T_T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26 下午 

      YJ~
      羞辱林書豪的講法有些over了。
      第四節也沒有打完啊~~

      Dragic上一季也沒表現的很好,比林書豪還差。
      不過,我記得以前別隊也有同樣的情況。
      但最終還是開季先發,只是教練是想告訴該球員你表現不佳隨時都可能被換掉。

  20. 青心烏龍 11 10 月, 2013 1:48 下午 

    14分6板5助算是不錯的數據表現,可是看今天的各報紙,對昨天的比賽報導都只有小小一格,說穿了就是因為書豪打的是替補讓人覺得不夠光榮不是嗎?

    更讓人擔心的是,如同去年第四節不給林上場一樣,一旦開了一次先例,日後難保常規賽不會有事沒事拔一下林的先發,再說以林年薪800萬的薪資打第六人也太貴了.過不久又會冒出一堆磚家喊著要把林交易出去

    中國大陸怎麼樣我是不知道,我們台灣就是因為有林才看火箭的比賽,這隊的經理教練們得了便宜還賣乖真的讓人覺得很反感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30 下午 

      青心烏龍~
      14分6板5助在替補上算是很優質,你還沒把時間計算進去呢。他只出現23分鐘,是不是打出高效率。

      我非常不喜歡教練的作法,但是,我認為這是個警訊,還不到真的把先發換掉的地步。

  21. YJ 11 10 月, 2013 2:37 下午 

    版大

    火箭官網寫手JF發了篇解釋昨天林書豪替補的事,真的是一路偏袒到底

    不想增加他們的點擊率
    翻譯版給版大參考

    http://tieba.baidu.com/p/2643538747

    • k8cute 11 10 月, 2013 3:34 下午 

      YJ大~~
      好差勁的寫法,這寫法作法就和季後賽一樣~
      當時林書豪無法出賽,會讓人很矛盾~
      但是我就真心希望四連敗~~

      目前的情況,雖然不至於馬上影響林書豪的先發,不過,教練應該已經預留伏筆了。林書豪只能用高效及全方位展現自己了。

      小貝的打法真的很容易傷到自己及球隊~漸漸就會看出來了。

      • YJ 11 10 月, 2013 8:35 下午 

        版大瞭解Mchale球員時代的事嗎?

        聽說他以前以打髒球贏球
        有次跟湖人打為贏球,勒住對方脖子
        害湖人害怕沒法好好打,後來輸球,因當時NBA還沒有惡性犯規條款
        連他隊友Larry Bird,都不敢直接跟他說話
        有話告訴他,都得請隊友轉達(他倆當時不知有何過節)

        林書豪…唉…

        • k8cute 11 10 月, 2013 8:45 下午 

          YJ~
          他的故事我上一季花很多時間看~
          有一個地方講的很詳細~
          我記得以前有把部份寫出來~~

          說他打髒球是還好,他的確很有水準,他也曾經打過第六人,不過,他後來和隊友之間有一些問題,印象中也曾經害過教練被炒。

          他的個性很固執~打大前時真的表現很優質,腳傷是讓他最後離開NBA的原因。

          當時也是三巨頭之一喔!

  22. 周美華 11 10 月, 2013 6:11 下午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麼想是否正確?
    現在書豪卡在薪資太高,其他球隊因為豪華稅問題,所以,不敢簽書豪。
    如果書豪再忍耐一季成為自由球員後,稍降薪資,並能在其他球隊打得愉快,那才是最重要。
    所以,書豪要保持不受傷,而趁這兩季好好訓練自己,磨練自己的球技,還包括周邊經濟效益,我不相信沒有球隊要搶他。

    • k8cute 11 10 月, 2013 7:30 下午 

      美華~
      新資的問題你問的很好。
      林書豪的薪資並不算太高,是屬於略中高等級的~
      現在要他並不是用簽的,必須透過交易才能換到~
      交易是需要薪資對等的情況下才能交易,所以,不會扯到豪華稅。

  23. av8d 11 10 月, 2013 6:59 下午 

    林來瘋已經是全球品牌了,然這2場,我看到這個品牌更臻成熟,我相信他在很有耐心的證明自己,所以愛護他的球迷也要有耐心,能上場是上帝的恩典,沒上場就修身養性,2年後火箭能不能留得住人,嘿嘿!
    “阿婆生子喔”!

    • k8cute 11 10 月, 2013 7:39 下午 

      av8d~
      你說的很正確林來瘋、林書豪已經算是一個品牌了。
      林書豪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24. ja 11 10 月, 2013 7:26 下午 

    請問版大
    1.火箭隊的高層對林書豪的定位到底是哪裡?
    版大您說火箭隊應該不會交易林 但球隊又不給球打
    那高層對此有何看法?
    2. 在菲律賓此場冰箱會如此安排 應該是經高層同意
    NBA若要將版圖擴大 也重視亞洲市場
    是否應該讓林先發 這樣安排是怎樣!
    冰箱的安排聯盟有想法嗎?
    3. 讓人如此氣憤的比賽 是在貶低亞洲
    還是太小看林於亞洲掀起的人氣
    亞洲是林的主場 冰箱的安排
    根本是給林莫大恥辱 同等給與亞洲這樣的恥辱
    4. 冰箱怕有林來瘋再起~那火箭高層怕甚麼?

  25. k8cute 11 10 月, 2013 7:47 下午 

    ja
    以下都是我個人的看法,我的感覺~很矛盾,因為如果這樣的話,火箭好像想很遠。
    1.火箭高層仍是把林書豪當不動先發。高層最終還是會要求林書豪是先發。
    2.將在外君命有所有不授,熱身賽的調度,高層不一定會管,但教練有可能只是要讓高層了解到小貝比林書豪更適合先發。稍晚我看到火箭FB誇獎林書豪似乎是想修補這層關係。聯盟不會管這個的啦
    3.我個人還是認為這是教練一意孤行的狀況,不過,這種做法也有可以是你提到的一種反行銷策略,提早關注比賽。
    4.教練應該沒有怕林來瘋再怕,高層也沒有怕,只是高層的確認為哈登、魔獸比林書豪更適合帶領球隊。

    最後,我看這種態勢,阿西克應該才是最危險的人。

    • ja 11 10 月, 2013 8:07 下午 

      若冰箱一意孤行,火箭開始修補關係
      跟上季的手法一樣
      如同今天的記者會林還要為球隊、冰箱圓場
      球迷都看得累 林身心不累嗎

      • k8cute 11 10 月, 2013 8:34 下午 

        ja~
        林書豪是有信仰的人,我相信他的信仰是能幫助他渡過難關的。

    • k8cute 11 10 月, 2013 8:36 下午 

      YJ~
      奇摩的比較簡略,這則比較詳細。
      一開始教練的回答比較簡單~似乎不想再多做說明。
      後來看現場的反應,似乎在等他解釋,他也發現了才開始講述他的想法。

    • YJ 11 10 月, 2013 8:46 下午 

      應該搭配這則來看:

      林書豪好累 但很興奮回來打NBA台北賽
      Oct 11th 2013, 05:50

      q~
      由於林書豪昨晚並沒有先發,麥海爾在中午的聯訪即面臨媒體「質詢」相關調度,麥海爾甚至有點招架不住,望著林書豪說:「這是你的場子,我不應該出席的!」

      麥海爾表示:「火箭先發控衛尚未決定,林書豪與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會交替先發,測試不同的陣形與戰術,台北賽將輪林書豪先發,也會打很多時間。」林書豪也替麥海爾緩頰說:「我接受教練任何安排,能夠上場我就很高興,也會盡全力表現。」
      unq~

      http://q12080010.pixnet.net/blog/post/270124691

      • 挺林 11 10 月, 2013 10:14 下午 

        媒體都看不過去,幫林說話了…
        林真是天下第一大好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冰箱真是不受感化還繼續造孽,
        只能等玉皇大帝收伏了!!

  26. W8 11 10 月, 2013 11:07 下午 

    Lin現在完全清楚自己在火箭的地位和處境了,竟也會說出”能上場就很高興”的話了…很大一部分是看清了吧!雖然替他感到心疼,但他也漸漸懂得如何去調適了。昨天雖然從替補出發,仍然穩紮穩打地帶著一幫替補打得有聲有色,真的很替他感到驕傲。希望他信仰的上帝可以幫助他度過這艱困的兩年。至於火箭,希望在Lin離開之後,詛咒這支球隊永遠拿不到冠軍,最好淪落為墊底球隊,Rockets sucks!!

    • k8cute 12 10 月, 2013 8:45 上午 

      W8~
      林書豪的確懂得怎麼調適自己,他也用自己的身手證明自己絕非浪得虛名的~
      連兩戰都表現的不錯,希望好手感可以持續下去~明天到台北站,希望打出水準,不要受傷。

  27. 神奇小狐狸 11 10 月, 2013 11:15 下午 

    K8大~還記得不久前我預測了JLIN可能會打3~5場的第六人嗎~
    當時我預測了約12月左右~看來這個期程會往前推了(煙)

    • k8cute 12 10 月, 2013 8:47 上午 

      小狐~~
      你的預測或許有道理,很厲害。(笑)<=為什麼只要你一留言我就想笑。 不過,我希望不會變成第六人。

  28. YUMI 11 10 月, 2013 11:55 下午 

    我想看書豪跟魔獸的擋拆阿~~~
    請讓他先發吧!!!!!!!!!!!!!!!!!!!!

    • k8cute 12 10 月, 2013 8:48 上午 

      YUMI~
      謝謝你的留言,我覺得應該還是不動先發。
      他跟魔獸的配合應該會愈來愈好的。

  29. 草苺醬 Joy 12 10 月, 2013 12:12 上午 

    雖然沒看到 Lin先發讓偶超級不爽低~~~
    但是回頭想想此役 Lin的表現及態度真是非常低讚!!!
    或許麥冰箱就是不想讓 Lin先發…….或許有更多的原因
    但是偶們該慶幸的是 Lin現在的身體狀況是健康,
    而且 Lin 一直保持著高度的EQㄛ~
    想到這裡偶就不由自主低笑惹XD
    最好是再來幾次這樣的事情,更能證明麥冰箱的想法是無比低錯ㄚ~~~~~

    • k8cute 12 10 月, 2013 8:49 上午 

      草苺醬 Joy~
      說的真好,熱身賽除了保持好手感外,不受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林書豪受到這樣的對待還能保持這樣的好EQ真的不錯,也值得學習。

  30. 老王 12 10 月, 2013 3:30 上午 

    台北場可以噓爆冰箱嗎? 竟然還有臉說 因為是林書豪教練 所以在台灣才會受歡迎 這種人不噓爆他還等甚麼時候

    • k8cute 12 10 月, 2013 8:50 上午 

      老王~
      哈哈~我有看到這一段,當時我笑了。

  31. 桑青 12 10 月, 2013 10:31 上午 

    默默潛水很久了~看到書豪從先發變成替補真的是忍不住要出來要說句話!雖說,教練或是火箭官方都可以說這種調度是種磨合測試,但是還是不免讓人質疑這種調度說到底還是只針對書豪。書豪是這次亞洲行代言人,卻從先發淪為替補,儘管他的態度不變,仍是拿出水準,但是這種從替補打起的方式,難免讓亞洲球迷絕對虧待了書豪,如果只是要測試書豪跟二軍之間的默契,其實大可以保留書豪先發位置,然後第一節讓他早早休息,第二節再多留時間讓他與二軍去磨合試戰術,其實真的沒必要把他從先發位置拉下來。再者,另外三名先發位置不動,只讓書豪打替補,這真的叫人無法不揣想連連呀。

    不過,常規賽開始後我仍是覺得書豪的先發位置不會有太多異動。只不過,火箭老是以書豪先發位置來當作炒作話題的材料,實在是看得讓球迷很倒胃口了。已經炒作了一季,不膩嗎?不過,這也無可厚非,因為書豪的確還是媒體寵兒。而且他的亞裔身分無論如何都會讓他在NBA殿堂上增加許多議題,不可否認地,美國雖然是移民文化,也是民族大熔爐,但骨子裡美國的種族歧視還是存在的,尤其是這種需要靠體能與身材素質的運動場上,其實亞裔是很不被待見的。

    氣憤歸氣憤,奮愾過後我還是覺得書豪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折服。無論身處怎樣的逆境,還能保持自己的不屈不撓的態度與精神,這點的確值得所有球迷學習。無怪乎,許多豪迷都能如此厚愛書豪了^_^

    • k8cute 13 10 月, 2013 9:20 上午 

      桑青~~
      感謝你浮出來~
      你這段留言,幾乎句句講到我心坎裡了,非常非常棒的見解,大部份都和我想的一樣,有些地方還更好。

      我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你的留言。
      包含火箭的炒作及林書豪仍是先發等等的看法。

      真的很棒

  32. co小co 12 10 月, 2013 8:39 下午 

    首先…..每次看到某人擺臭臉把啾咪叫到場邊嘀嘀咕咕,就覺得某人的嘴臉很醜陋!!!
    相由心生,沒辦法~~~~

    再來,每次看比賽看到某哈又開啟單打模式,我就想轉台,切入買犯的動作,愈看愈彆扭!!!!

    不過最後還是得稱讚林的表現,雖然有點馬後炮,
    但之前火箭隊裡訓練賽的林罰球不太準的情況,我一直覺得好像有點故意…..
    畢竟只是訓練賽,後來又贏哈魔隊,所以罰球也不需要太認真…..
    這場的罰8中8的高命中率,很明顯地就不太需要為啾咪煩惱罰球的問題…..^^

    台北賽就繼續維持好表現,加油!!!啾咪~~~~p(^__^)q

    • 神奇小狐狸 13 10 月, 2013 12:35 上午 

      反正現在看到不想看的畫面~
      我們就蓋樓咒罵賣冰箱~嗶嗶嗶嗶嗶嗶(消音)

    • k8cute 13 10 月, 2013 9:23 上午 

      co小co~
      很羡慕你們能到現場為林書豪加油~
      好好大聲吶喊吧!

      我相信今天林書豪會用好表現回報大家的。
      加油!!!啾咪~~~~p(^__^)q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