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評】林書豪當第六人或替補的看法

我說…

在寫之前我先推薦一個網站,請大家多多捧場並多多支持,那就是【史提夫翻譯網】網址:http://schou23.blogspot.tw/2013/10/20131017-csn-houston.html

下面這段昨天林書豪沒出賽之前的賽前影片也是我從他的網站中分享出來的~我有經過他的同意。不過還是請大家多去坐坐。

我反覆看了幾次,實在看不出林書豪有感冒的情況~而帕森斯休兵也是為了不想讓人過度解釋林書豪休息的情況。

****************

火箭提出林書豪跟小貝輪值先發時,很多人都認為林書豪可能要被當小貝的替補或第六人,也有人提出理所當然的想法,我記得YJ大留言時說了一句很正確的話,就是火箭根本沒有承諾讓林書豪擔任第六人,也就是說,我擔心的是如果林書豪真成了替補慢慢的就可能被邊緣化。尤其是當一個人有私心時更容易這樣做。

專區版主【海】曾經翻譯一篇〔如果林能夠完結比賽,我能接受他做為第六人〕我很喜歡有人提出不同的觀點,因為這樣就不會讓我們陷入迷思能夠做出更多的比較及判斷,海真的很棒,他都能把重點都用顏色畫出來。這篇文章好像說服了不少人認同林書豪成為第六人。

這篇裡提到幾件事情,說的很正確,我覺得很有趣,我也截取出來和大家分享,順便提出我的淺見。

“林可以讓”任何”場上的四個人變得更好,因為他是精湛的場上將軍。他就是知道怎樣用理應如此打藍球的方式打籃球。紐約林來瘋為何如此令人迷醉,就是他把樂趣重新帶回籃球裡。在永無盡頭的甜瓜單打之後,球終於開始動了,然後一群無名的、像是steve novak,突然間打得像明星。而”最重要”的是林來瘋能贏下比賽。這就是林能做的事。他讓他的隊友更好,然後幫助球隊贏球。”

上述這一段說的真是非常的好,完全說到我的心坎裡了,林書豪就是有這個能力,除了尼克時帶領著連勝外,還記得上一季哈登缺陣時林書豪也是帶著火箭拿下連勝,這說印證上面講的這一段話。

如果有認真看各家媒體、作者的發文,一直都是把焦點放在林書豪跟小貝輪值第六人身上,那怎麼沒有人想過,林書豪既然可以讓”任何”場上的四個人變得更好,為何就不讓林書豪擔任先發主控,讓目前火箭的戰力再提升呢,這是最聰明的計算方式,先發球員的戰力高,出賽時間長,林書豪既然有這樣的能力,就應該讓林書豪擔任完全先發主控,這不就是最好解決的辦法了。

接著後面還提到這段話:

“第二陣容比先發退伍還更需要林,因為貝佛利不能帶領進攻。替補比起帕霍哈還更加需要有人來組織”及”林當第六人和第二隊伍一起打的時候,確實看起來更具侵略性”

這段話也看似很有道理,但是,有沒有人發現熱身賽時,到了替補上場時間就幾乎沒有什麼戰術可言,這是誰的問題,需要小貝帶領進攻就要限制他衝動的進攻模式,不然他永遠都不會在組織進攻上有進步的,他不進步如何讓火箭升空,攤開NBA各隊來看,很多隊的替補控衛也會有這樣的問題,依照這想思維的話,那公牛羅斯休一整季公牛也打進季後賽,羅斯歸隊後是不是也應該去擔任第六人(羅斯這段言論是比較OVER了,我只是想表達不應該這樣想的),如果覺得小貝無法帶領進攻,那他簽進來的目的何在?他還有成長的空間讓他更好,而不是停止小貝的成長。

****************

最後我想說的是~

一位在熱身賽從外線、左切、傳球、防守、體能都進步這麼明顯的球員,卻在明顯進步後,要被討論放在替補是不是有些不合理。

媒體、球迷、作家都把重點放在林書豪上,寫的也都是講林書豪適不適合或可不可行等等的文章時,有沒有一家媒體是把重點放在教練適不適合或可不可行的,有沒有人跳出來寫一篇文章提醒教練及告訴火箭高層教練的問題所在?目前為止我好像還沒看到有媒體這樣做。

既然認為林書豪可以讓”任何”場上的四個人變得更好,很多人也認為林書豪組織進攻很強,為什麼不把主控權完全的給林書豪。林書豪在暑假訓練期間也喊過話,為了球隊更好,他會學著當一位傳統的控位,有沒有人告訴教練試試看這個方式,讓林書豪當個傳統的主控掌握全場。

想讓第二隊更好的式很簡單,平時練習賽時就可以做的,不需要用例行賽來做,我之前就寫過,簽來的老將經驗都很夠,他們也可以幫助第二隊更好的,平時就該做的事情,不該等到例行賽才做,這是浪費實戰的經驗,也浪費了老將的價值。

當大家都把問題放在林書豪身上,及讓小貝及林書豪採輪值的方式增加更多的媒體曝光時引發更多討論時,在我看完後,我覺得問題應該是教練,就是沒有一家媒體作家去寫這部份提醒教練,還主控權給林書豪就對了。

 

註:

本想把交易的問題一併寫上來的,但是發現還有很多要查的,給我一些時間,我再了解狀況。交易大多是雙方都有利且薪資對等的情況下才會進行的,從莫雷上一季的交易手法看來,幾乎不會做賠本生意。因此,有機會再寫吧!

 

 

88 Comments

  1. ahip 18 10 月, 2013 4:30 下午 

    問題就是有那個不動如山的冰箱才有JLin適不適合當第六人的討論。那些讓Lin當第六人的論調,難保不是冰箱系統的人放出來的。我覺得,Lin還是放空一切,不要管是先發或替補,好好把握上場時間力求表現即可,我想Lin也是有此体認最近才會說出他不在乎打替補,把眼光放在二年後吧。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27 上午 

      ahip~
      林書豪的那一段話並不是不在乎打替補。
      他在乎的是上場時間及關鍵時刻是不是能留在場上。
      這其實也是喊話的一種。
      如果先發,上場時間比替補少或是關鍵時刻的第四箭被冰在板凳上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 ahip 19 10 月, 2013 10:36 上午 

        誰都在乎先發或替補這是一定的,其實我的解讀跟你一樣,JLin是体認到時勢才會有那樣的言論。

  2. emma 18 10 月, 2013 5:44 下午 

    http://blog.chron.com/ultimaterockets/2013/10/rockets-have-kinks-to-work-out-to-maximize-dwight-howards-game/#16979-1
    這篇文章中冰箱特別提到了兩個人,不意外,哈登跟PB,前略…”When it came to doing the things the Rockets did before they had Howard – Harden scoring, Patrick Beverley defending, everyone running – the team looked a lot like last season’s squad. When it came to getting the ball to Howard in position to do damage, they remained a work in progress with a long way to go.”….後略,雖是談到HD持球攻擊的問題,但厚此薄彼的會不會太嚴重了,視其他人於無物?由此可知PB在冰箱的心中份量之重,也不用說林在火箭的處境會如何了。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29 上午 

      emma~
      感謝你的分享~
      教練對小貝是有私心~很明顯的感覺出來了。

  3. loveonlyjlin7 18 10 月, 2013 6:04 下午 

    K8,

    我想要說的是: 問題都在於,火箭有哈登在場上時,主控掌握全場的(不會改變)是哈登,所以在這個前提下,教練如何讓林書豪在場上時有球權,是我關心的,如果沒有了球權林書豪不能打的好嗎? 我希望他可以的,也覺得他是知道在火箭這些球員的組合下,他不會擁有像在尼克一樣的球權的這個事實,但願林書豪這一季健康快樂的打完82場, 不管在那一隊打球都能在場上快樂奔馳 (。◕‿◕。) http://goo.gl/fkRKIy

    • 19 10 月, 2013 2:49 上午 

      林書豪是個高IQ的球員,他一定有察覺到問題所在,所以這季我也期待林書豪能在哈登持球的狀況下,把球打更好!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38 上午 

      loveonlyjlin7~
      感謝你的分享,所以,我強調怎麼沒有媒體寫文告知教練或高層。
      很多教練戰術或調度有問題時,媒體就寫寫文修理一下,不過,這次不謹媒體,連作家都一樣。
      教練的調度讓哈登主控兼得分衛這樣的做法很正常?有人都寫了林書豪主控對其它四人是升級的,就沒人寫教練錯了?
      我在乎的是媒體作家對教練太好了。

      • Isabella 19 10 月, 2013 9:39 上午 

        是不是總教練在名人堂?而他本身是偉大的球員,難得的禁區一流好手。因此NBA畸形的崇拜英雄主義作祟之下,各家媒體都賣他面子⋯
        這問題,我已經納悶很久了。

  4. Itsallin 18 10 月, 2013 7:10 下午 

    K8cute

    所以你之前說的:除非交易,不然他還是火箭的開季先發。還深信不疑嗎?再來如果教練的心態那麼可怕,莫雷沒有半點動作?花二千多萬的簽來的球員被搞到替補的料?!整件事詭異到極點,林又被發現出外用餐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42 上午 

      Itsallin~
      “除非交易,不然他還是火箭的開季先發。”這句話我還是深信不疑的。
      不是固執,因為林書豪喊話都這麼清楚了,對不對。

      有我有看到照片了。跟布魯爾出去用餐。整件事林書豪根本沒有感冒。(我個人的感覺)

  5. Claire 18 10 月, 2013 7:10 下午 

    k8cute

    你說得太好了!

    當球隊輸球或整合有問題,經常性的矛頭都會指向林,無論是從教練的發言或是休士頓媒體的風向,領麻繩的,總是林。

    本季的季前賽,林前三場熱身賽數據:
    平均上場25.5分鐘
    FG: 21投13中 62%
    3pt: 6 投4中 66.7%
    罰球12罰全中 100%

    外線、左切、傳球、防守、體能都進步這麼明顯的先發球員,到底有什麼理由要拔他的先發變成替補? 根本就不合理透了!

    火箭目前的說法一直是best fit,他們這樣輪替是為了找出最適合球隊的配置。那我要請問,林打先發時球隊有比較低效嗎? 沒有,從這幾場看來,林已經學習到不佔球權的方式,打得相當高效。

    而帶替補是誰的責任? 是替補控衛吧? 而今全隊只有林能帶的好替補隊,所以你要讓他直接變成替補? 太荒謬了!

    如果教練團能力有限無法整合,那就該負起責任,而不是全部推給林,甚至放棄林,這樣也太容易方便了。

    如同版主所說,事實上最高效的方法就是讓林分球,他可以降低出手次數,但負責讓球流動運轉起來,他做得到這也是他的強項,如此哈登也能打的高效,魔獸也能在他喜歡的低位接球,這不正是冰箱一直強調的move the ball的打法嗎? 但是火箭不要,總讓哈登主控,只想把林和哈登錯開來。

    火箭一直以來都只要林做出犧牲,林這季明顯進步迎合球隊的需要後,火箭卻要求他打替補試試看? 而球迷還不能抗議 (台北賽之前火箭寫手就曾經寫了長長一篇諷刺林迷不懂事)?

    太多可議的地方了!

    • Itsallin 18 10 月, 2013 9:25 下午 

      Claire

      沈玉琳的荒謬大師稱號該換給火箭的教練團了。

      • Claire 18 10 月, 2013 9:33 下午 

        Itsallin

        真的很符合這個稱號!

    • 19 10 月, 2013 3:25 上午 

      的確,依照這樣講真的不合理~
      所以我往高層的地方想,如果高層想要把林書豪交易掉,面對這種市場極大的球員,
      球團必須做好試探+預告性的各種安排,
      我認為林書豪只要在熱身賽一直打出這種成績,那他開季先發是沒問題的!畢竟如果打這麼好還被拉下先發的話,那球團會被各界遲疑!

      但我擔心的是,
      林書豪如果打不好…

      那我想球團就很有一個”藉口”而把林跟阿西克交易掉,來換取一個明星級球員組成三巨頭,
      畢竟我認為火箭對林書豪的第三年薪資似乎有這麼點耿耿於懷…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58 上午 

      Claire~~
      你真的補充的太好了,我想表達的就是這些。謝謝你幫我做更多的補充。

  6. 周美華 18 10 月, 2013 7:28 下午 

    尼克的錢德勒曾經說過,林書豪無法帶領火箭隊。
    因為錢德勒和哈登在奧運共事過,他知道哈登很獨。書豪想要拿到球權是不可能的。而且哈登又有一座靠山 “冰箱”,所以,我們再觀察幾場球賽,我想不要多久霍華德一定會跳腳的。
    我們等著看好戲!

  7. W8 18 10 月, 2013 8:14 下午 

    版大寫得太好了!手好點了嗎?
    其實Lin這次感冒我也有點懷疑,因為訓練完受訪(下午)的樣子還滿有精神的,結果晚上比賽前就突然感冒了?然後今天也沒參加隊內訓練,但晚上又被人目擊去一家日式料理店吃飯(聽說是和隊友Brewer一起去),和球迷一起合拍的照片也是很有精神的樣子,手還主動摟著球迷,以Lin貼心的個性應該會和球迷保持距離以防感冒傳染給別人吧?也許是我多心,但這次”感冒”有可能:1、Lin表達不滿或抗議 2、火箭安排(可能有交易?)
    還有,我們大家都知道只要哈登䆁放出一些球權,讓Lin多主導進攻,全隊就可以打出具有流動性的籃球,哈登也可以變得很高效,Lin和哈登不兼容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但教練不想這麼做,哈登自己也不想,這已經不是籃球問題,而是牽扯到權利與金錢的關係,記得哈登第2年合約有激勵獎金嗎?DH都來和他搶球了,他怎麼可能再把球權分給Lin?NBA不是大學籃球,單純用籃球角度去看是行不通的!
    只希望Lin的經紀人現在可以出面和火箭高層談判,因為Lin現在的處境真的十分艱難,火箭現在對待Lin的態度和當初簽約時完全兩張嘴臉!Lin如果知道他加入火箭會淪落為替補,他絕對會簽這份合約!火箭這種自命清高的態度想拿冠軍?先安撫好DH以免連季後賽都進不去吧!

    • k8cute 19 10 月, 2013 9:47 上午 

      W8~
      謝謝關心,手好很多了~真的。^^
      你分析的很好,球權只要釋出主控給林書豪,就解決問題了,其實一點都不難的,但是,的確還牽扯到其它的。

      目前林書豪的喊話態度就很明顯了,他並不是真的要當替補的。

  8. 灣灣 18 10 月, 2013 8:17 下午 

    其實 火見每個球員努力求表現,沒什麼不對
    但重點就是 要『各司其職』
    但遍遍這件事就是在火見 沒正常過

    每每 被西生的總是小林,
    長久下來,對其他球員,尤其是 被管理層、冰箱這樣惡意操弄
    說真得,我看不到其他球員 對小林的真心友好(我是指場上)
    (當然也是有對 小林好地,但他們洽巧不是主角)
    大部分的人都在搶控球,真正的pg卻不能控球。

    小林在火見過得如何,一直以來都是 很辛苦地
    小林只是專注在球場上就已經夠忙了
    替他發聲這種事,林蜜必需持續
    否則 我真不敢想像,我們就這樣放任 『替補論』,火見也不會客氣地。
    上面說得對,火見的寫手 還諷刺林迷,
    火見就是 得了 便宜還賣乖,
    越是這樣就越讓林蜜對火見 反感

    • 灣灣 18 10 月, 2013 8:35 下午 

      從以前 到現在
      火見從沒給過小林該有的尊重。

      • peg 18 10 月, 2013 10:22 下午 

        灣灣,火賤的尊重有給過一次啦,就是台北熱身賽。

    • k8cute 19 10 月, 2013 9:55 上午 

      灣灣~~
      就是奇怪,明明就每個位子都有很棒的人選,但教練就是用哈登來身兼PG跟SG?

      我在意的就是怎麼沒有媒體去指正教練的作法是錯的,尤其是都能寫出林書豪可以升級球隊戰力,卻只要讓他當替補??

      整個問題就明顯不在林書豪,是教練~

  9. Emily Wu 18 10 月, 2013 10:32 下午 

    與其在火箭當小貝的替補,被羞辱,不如去當飄髮哥替補,還能跟著學點功夫。在我看來,火箭只在乎兩個人打得舒不舒服。2千5百萬簽來的不會當替補,不見得,Asik不就是?

    • k8cute 19 10 月, 2013 10:00 上午 

      Emily~
      感謝你的分享~
      ^^ 林書豪喊話說的很明顯了~~
      火箭恐怕只有兩個選擇了。
      去湖人也不會是替補,只是這個交易莫雷應該覺得不划算的。恐怕要以一換三。

  10. 寧寧 18 10 月, 2013 10:34 下午 

    最近比較忙 很少來專區
    但時隔許久 一來 就是篇令我震撼的文章
    我真的被徹徹底底的說服 書豪當第六人會比現在先發卻沒球權來的好了!
    或許 第六人的職位 就是開啟下一波Linsanity的起點
    但重點就是…火賤除了商業方面 的確是會漸漸邊緣化書豪………………………

    • Itsallin 18 10 月, 2013 10:55 下午 

      寧寧

      如果林當第六人有球權,可能會說服我,但是哈登上賽季上場時間是35分鐘以上,你覺得二人同時上場,球會在誰手上?

    • k8cute 19 10 月, 2013 10:55 上午 

      寧寧~~
      Itsallin說出我的看法了,教練如果有私心,你認為替補後會有球權嗎?
      哈登的時間這麼長~替補能拿到多少球權。
      有時候林書豪在場上時,小貝也在,帕森斯也會分主控權。這都是上一季的情況。

  11. Ada Chen 18 10 月, 2013 10:59 下午 

    我也這樣子覺得,林能讓隊友變的更好,那讓先發變的更好不是更棒?一直說貝跟哈登較配,林也努力充實自己的防守,不占球權,提高命中率了!!林一直在提升自己來配合火賤,配合哈登,但還是不被冰箱肯定!!現在說為了提高替補實力,又要犧牲林,請問,如果替補控衛無法組織起進攻,那為何反而得到火賤球迷及教練的肯定,乾脆再簽一個更能組織防守的控衛就好了啊!!哪有道理讓先發去補替補的不足??而且林當第6人,這都是我們在YY,我覺得林當了替補就會被邊緣化了!!林很在乎自己是否先發,哪有道理在提升自己所有能力後,反而不能先發的道理??這一切都是教練無能不是嗎?在火賤的第一年,林真的有所不足,傷後復出,加上從尼克轉隊,一直謠傳跟隊上老大不合,會搶球權等等,這些都讓林覺得自己可能要注意,不能重蹈覆轍,要學習的NBA文化!!第一年忍下來了,今年夏天做了加強,算是臥薪嚐膽(尤其是倒楣的季後賽表現),努力了也有收穫了,竟又不被鼓勵,反而要變成替補??簽來魔獸,連我是伪球迷都知道林能讓中鋒發揮最強大攻擊力,沒道理不讓林跟獸一起合作啊!!!這一切都讓人覺得火賤真是賤到骨子裡,分明簽林回來折磨的,非常變態!!!還有,最讓人不可思議的居然是菲律賓讓林變候補??這根本是羞辱林,就是是歌星被騙去唱歌,不唱又對不起歌迷一樣!!!台北賽雖然讓林先發了,那是林自己表現好,前2節林自己打開了,但是到3-4節,請問林往來折返,哪有球權啊??冰箱還在台灣尤其是在林表現超棒後,還是說了控衛要輪流上!!!這算是第二次羞辱吧??林表現好時,冰箱到底如何誇獎林??真希望自己能查出來林的表現跟冰箱的賽後說明,然後對照貝(或哈登)的表現,來看看冰箱到底有多不喜歡林,而林有多委屈,唉……!!真希望林的NBA之路走的順利些,偏偏所遇非人,遭人騙!!

    • k8cute 19 10 月, 2013 11:05 上午 

      Ada ~
      感謝你的分享~
      很棒的分享,林書豪既然能讓其它人更好,就不需要這樣輪替了~~
      不過,熱身賽後,火箭應該只有兩個選項了~
      除非交易,不然他還是火箭的開季先發。

  12. tulip 18 10 月, 2013 11:00 下午 

    能夠站上先發,没有人會想當替補的啦 ! 連尼克的替補 JR Smith 都想爭先發了,這是一種能力的肯定,表示你夠資格當球隊的主力球員,但偏偏就是有人一直不欣賞JLin,看輕 JLin,想把他從先發拉下成替補,也不知道是誰一直處心積慮地想把小貝拱上先發,那些贊成JLin當替補的發文者,講了一大堆看似有理的言論,其實不過是想等著看笑話和繼續打擊JLin罷了 !

    • k8cute 19 10 月, 2013 11:15 上午 

      tulip~
      你說的很棒,補充了很多我沒寫到及沒想到的部份。
      “能夠站上先發,没有人會想當替補的 ! ”

      我只是希望有媒體作家發聲,告訴教練及高層,火箭有很棒的先發控衛林書豪,把球權主控權給他就對了,他會為球隊做最好的犧牲及判斷,關鍵時刻留他在場上,他有一個超強的心臟,他會證明的。

  13. Ada Chen 18 10 月, 2013 11:17 下午 

    之前林跟獸一起練習,連歐拉朱萬都說了林獸威力強大,我們林密還高興著希望藉由獸獸的影響來提升林在球隊的地位!!當時一切是這麼美好,突然來的輪流先發,跟魔獸對兩位控衛的發言,這期間真的有什麼事發生了!!!我覺得莫雷是最大林黑,冰箱只是攤在大眾前,兩人狼狽為奸!!林可能真要被交易了,現在只希望其他球隊能看中林的能力及進步的空間,努力爭取林,別讓火賤給賤賣了!!我多希望著下次林打老東家,能打腫它的臉,讓火賤成為Linsanity 2 的 起始點,讓火賤再次淪為NBA的大笑話!!!等著吧!!林離開後,火賤成為湖人二,新的F4將超越舊的F4,會給球迷帶來更多的樂趣!!!!………..(第一次在這裡PO文,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的憤怒,sorry!!…..不過我在這兒潛水很久了….謝謝版主們的分享,林有你們,林密有你們,真好!!)

    • k8cute 19 10 月, 2013 11:44 上午 

      Ada~
      很感謝妳第一次浮上來就一口氣留言兩次。
      謝謝你~~
      沒有關係適當的發洩是好的~~
      既然發現了林書豪和魔獸搭配是致命的,還需要考慮什麼和想什麼嗎?
      媒體作家寫一下歐拉朱萬的話,給高層提醒一吧。

  14. 黃致翔 18 10 月, 2013 11:24 下午 

    交易的事我研究過了!

    沒意外的話,

    應該是
    Jones/155萬
    +R.B/118萬(未保障).
    +R.W/95萬(未保障)!

    去換Novak/370萬(暴龍/林書豪的好友)

    這樣子的話?

    互換後,因為有兩個未保障合約,

    所以暴龍一換三後,還能把那兩個裁了!

    只留Jones!這樣子就能省,200萬左右!

    哈!

    而火箭又得到一個舊成員,

    還是一個會投三分的大前鋒!

    我想,這樣子應該會更完美!

    ViDo ^.^ YeLLow

    • k8cute 19 10 月, 2013 1:51 下午 

      致翔~
      謝謝你的分析~
      不知道火箭會不會這樣交易~
      其實還要看Novak的薪水還有幾年

  15. donkey1502 18 10 月, 2013 11:45 下午 

    我也不支持第六人論,冰箱會讓貝先發,其實就是認為林有所缺陷、無法和先發搭配,所以他才會想試試小貝…如果他只是為了錯開上場時間,那放林第六人根本就沒意義可言了…要林替補,除非小貝真的顯示出他比林更適合先發陣容…雖然這幾場他表現不錯,但現在看不出來他有先發的必要
    這個競爭對林不公平,但我覺得對他是好的…不讓林控球不是林的損失,是火箭的損失,林只要盡力表現,壓力不在他身上,在冰箱和火箭身上…
    上個賽季目標是重建、這個賽季目標是冠軍,每個球迷媒體都會緊盯每場比賽

    休賽季只剩三場,下個禮拜就會全部結束了,而且都不是弱隊…現在和魔獸問題已經跑出來了、而阿西克都還沒進來…很好奇冰箱想用什麼陣容打常規賽…如果繼續先發輪替打我會很吐血= =

    • k8cute 19 10 月, 2013 2:01 下午 

      donkey1502~
      嗯~這段話我也認同:
      如果他只是為了錯開上場時間,那放林第六人根本就沒意義可言了。

      熱身賽暫時還不需要過度解讀,例行賽後就不會這樣先發替補輪值了吧

  16. LOF 18 10 月, 2013 11:54 下午 

    因為小貝不能有效帶領第二陣容,所以書豪就必須降為替補來組織第二陣容?這是什麼鬼邏輯,一個表現稱職合格的先發控衛因為他的替補無法勝任,所以就必須改做替補,而這個替補反而可以升官變先發,這不是很可笑嗎。什麼better fit、第六人根本都只是藉口,當先發都沒權球了,當第六人會有才怪。如果火箭真想合理使用書豪,早就可以透過場上人員的調度轉換來達到與哈登錯開部分上場時間及帶領第二陣容的目的,何須讓他改作替補,火箭的操作真令人噁心。

    另外,不要再說書豪不在意先發,如果有看他的紀錄片,就會知道他的目標是成為先發,並幫球隊䇔得總冠軍,我想任何一個有上進心的NBA球員,都想成為先發,不會有人成了先發,還想倒退成第六人、替補(除非是在職業生涯末期)
    ,看看哈登就知道了。

    書豪已證明他是合格且持續進步的先發控衛,譲他改打替補對他的職業生涯或身價都是一種傷害。希望他能堅持底線,不給先發,就要求交易,不需要再為這種惡質球隊犧牲

    • k8cute 19 10 月, 2013 2:06 下午 

      LOF~
      對啊,我就是覺得這個邏輯很奇怪,但是怎麼沒有媒體或作者去投書告訴火箭及球迷這個很好笑的想法?

      你真的是很棒的豪迷,他接受訪問說不在意是不是替補,其實話中就很清楚,他想在關鍵時刻留在場上,如果只是假先發,上場時間少、關鍵時刻冰起來,當然就不願意了。

      最後這段話我認同:
      書豪已證明他是合格且持續進步的先發控衛,譲他改打替補對他的職業生涯或身價都是一種傷害。希望他能堅持底線,不給先發,就要求交易

      • Itsallin 19 10 月, 2013 2:10 下午 

        K8cute

        球員可以要求交易?管理者會願意接受嗎?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40 下午 

          Itsallin~
          球員當然可以要求自己被交易的,這在NBA很常見。
          管理者會評估,但除非該球員很差,通常都會想辦法交易出去的。

          不過,林書豪目前的情況,我認為並不會被交易。
          我最後回Apple其實就看出教練和高層的矛盾了。

          除非林書豪真想被交易,我覺得才會啟動交易。

  17. 烏龜 18 10 月, 2013 11:58 下午 

    感謝版主精闢的分析, 個人認為以林書豪的實力, 只要保持健康, 總有一天會再次大放異彩. 越是逆境, 越能展價值. 這個日子不會等太久. .

    • ltc 19 10 月, 2013 12:15 上午 

      是啊!逆境並不總是邪惡的!林來瘋不就是如此產生!

    • k8cute 19 10 月, 2013 2:09 下午 

      烏龜~
      沒有什麼精闢啦~就是一些淺見的分享。
      ltc也做了很好的分享了。

  18. Jason Shong 19 10 月, 2013 1:00 上午 

    在冰箱不改變做法的情況下,林最不好的處境就是:
    1.假先發:在調度上不把林當作重要拼圖,以魔登為主要考量的戰術,如上季一樣的方式去調度林。
    2.真替補:真的將林的上場時間壓縮為替補球員。

    所以,在冰箱腦袋還是控固力的狀態下,就像林說的,他不在乎是不是先發,上場多少時間才是重點。林可以變成以前在雷霆的哈登,但是無法接受上述兩點的調度。

    其實很希望林開始在球場上反擊,拿到球就開始玩自己的,衝數據來提高自己的引響力,但林並不會允許自己這樣做。

    • OW 19 10 月, 2013 1:29 上午 

      我覺得林就算想要衝數據,也是有困難的,因為冰箱會”控管”他的得分,如果他的得分高到超過他能忍受的範圍,他就趕快換小貝上來…像第一場熱身賽一樣,冰箱一直想讓火賤迷覺得林跟小貝的數據不相上下,所以小貝也同樣能擔任先發…

    • 19 10 月, 2013 3:01 上午 

      有時我認為這已經跟教練的腦袋沒關係了,
      我已經往更高層的地方想去,
      是否是高層在控制教練?
      ——————————————————
      因為如果要把林書豪這種市場極大的球員交易掉,
      必須要步步為營做好試探+預告性的各種安排,
      才會讓球團的利益風險降到最低,
      因為實際上火箭少了林書豪我相信球團在亞洲的轉播金就會少拿一堆,並且一些亞洲的企業或金主對火箭隊的投資也會取消
      ——————————————————

    • k8cute 19 10 月, 2013 2:47 下午 

      Jason~~
      林書豪講的這段話要的就是「信任」他。
      我個人最終的解讀是這樣的。

  19. 19 10 月, 2013 2:34 上午 

    我認為–
    “冰箱的確對於林的主控權其實不太在乎”
    這是我看球到現在能得到的一個事實,
    因為實際他就算給林先發但暗地卻更欣賞小貝的能力,
    就算給林上場的時間是多過小貝的,
    但對這兩人的信任程度明顯是小貝比較高的,
    其實這到底是不是教練的問題?
    應該是,
    但我覺得還有一個可以考量的點是,NBA是一個商業的比賽,或許火箭高層對於林書豪的第三年薪資一直耿耿於懷,搞不好就是在盤算把林書豪在這季弄走(畢竟火箭已經因為林而吸來了兩個巨星了,已經不用太在意媒體的關注度了),這也是一個能考量的點
    ————————————————————-
    另外還有一個事情也是我想分享的,
    就是還記不記得在上一季開季的時候,哈登還沒交易到火箭前,火箭的明星球員是凱文馬丁,然後,我還記得那時候有個新聞,說林書豪其實很緊張,林書豪說:我不曉得該不該餵球給”凱文馬丁”,這很充分說明了這個年輕控衛還不曉得自己如果太主宰比賽的話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的商業價值,

    所以林雖然能讓場上的任何四人都變好,
    但依我看球經驗和分析林書豪的個性下來,
    因為他其實還算年輕控衛,
    所以我認為他還不是”完全知道”怎麼跟會持球的明星級球員打球(我已假設林書豪也是個明星球員),舉例卡麥隆安東尼SF、詹姆斯哈登SG,
    林的得分能力有時候碰到太有霸氣型的後場球員時,彷彿有時候就會削弱>>而就認真的從明星級球員轉變成一個傳統型控球,
    傳球給霸氣型球員然後跑底角,
    因此雖然林是很好的明星級控球,但目前好像還沒真的看到林跟這種明星級愛持球的球員有真的兩人絕佳的化學效應配合,
    (但林這一季熱身賽真的進步很多,所以這也是開季能關注的點)

    再講到,那魔獸跟林能不能配合?因為魔獸也是明星級愛持球的球員!
    我認為可以,因為魔獸位置是C,跟林書豪的得分方式實際上沒有太多的重疊,一個位置在1號一個位置在5號,所以我認為反而會很幫助到林書豪的體系,

    所以上面講了這麼多,其實這也是我期待這季林書豪改變的地方,能更主宰比賽一點,在繞回到版主說的第六人這個問題,我認為如果林書豪到第六人能幫助他無後顧之憂的主宰比賽,或許得分能力就不會被哈登壓制,會表現得更好,這樣也不差

    但!!!!!!又或許這正是火箭高層想要的劇情!!!!因為可以在這季把他跟阿西克同時交易掉,換來一個更有價值的明星來正式主成三巨頭~~~Orz

    以上是我想分享的…不知道會不會扯太遠 哈哈

    • k8cute 19 10 月, 2013 3:00 下午 

      龍~
      謝謝你的分享,寫的很多很用心
      林書豪和哈登無法共存是因為哈登也想有主控權,這個問題就是要交出去即可。
      至於你說的林書豪和魔獸當然可以搭配的這觀點很好,我也認同。
      不過,火箭及教練從來沒說過林書豪是第六人喔。也許只是一位角色球員而已。

      • 20 10 月, 2013 4:51 上午 

        其實我本來打很多說明我的後續看法,但我覺得我寫得或許有些複雜甚至離題,所以我改用簡單的方式說,
        -----------------
        "哈登5年8000萬是球團給他的價碼(在NBA,薪資是對球員的價值最直接的判斷),而且大家都很自然的稱他是火箭一哥,他真敢把主控權”交出去”嗎?"(一哥必須承擔球隊的勝敗)(也必須維持身手,不然媒體會質疑價碼、也會惹上很多煩人事)

        另外—"目前"的林體系是否真的能承擔球隊的勝敗?最終獲得球團經營一個球隊的目的—-總冠軍?(就像公牛球團為了Rose甘願幫他拼湊一個球隊)(會舉公牛是因為我認為公牛經營的球風跟林來瘋時期滿接近的)

        這實在是很現實的問題。>_<

        我希望林能越打越好來證明這些事情,不然,就真的會碰上許多假先發的事情

  20. ChisatoK 19 10 月, 2013 8:18 上午 

    林絕不會脫離先發名單,因為先發是球星的地位保證,火箭隊不會笨到拿自己的財神爺開玩笑.

    但是火箭隊不會停止有關控衛的議題操作
    因為只要不斷吃林的豆腐,挑動球迷的神經,就會有數不清的球迷媒體作家等人跳出來為他辯護,同時也會討論到火箭的各種人事物,有了關注才有商機.眼前呈現出來的至少小貝的身價水漲船高.如果今天他不是林的替補,說白了這類型的球員NBA裡滿地都是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同理如果小貝沒來,道格拉斯還在火箭隊,道格也一樣會被火箭隊大力吹捧.

    以數字概念來舉例的話
    a全力捧小林,火箭隊可以得到的利益是
    林99,哈登49,小貝與其他人19

    b適度的壓抑林,火箭隊可以得到的利益是
    林89,,哈登69,小小貝與其他人39

    數值只是個比方
    很明顯的火箭隊一直以來採用的行銷策略是b不是a

    我們球迷看的是比賽和球星的表現
    火箭隊球團看的是票房和利潤
    火箭隊對林的能力瞭若指掌,卻一直反其道而行,因為他們很清楚知道小林有不動如山的人氣.不需要再替他做更多的包裝宣傳.反而是哈登小貝帕森斯或是其他任何人,如果不想辦法幫他們造勢,身價無法提高.
    對火箭隊來說,其他任何一個球員都是以運動員的標準在衡量,但小林卻是商品價值優先於運動員.

    至於教練…充其量只是個球場上負責執行球團行銷策略的打手而已

    火箭隊對於小林的使用充滿了利益考量,同時也想盡辦法讓他與哈登達成恐怖平衡,因為從一開始就動機不純,我對於小林來到火箭隊這三年真的覺得很遺憾

    • emma 19 10 月, 2013 10:58 上午 

      ChisatoK
      你分析的好好,我也有這種感覺

      • lol 19 10 月, 2013 11:16 上午 

        可是我不懂,難道易建聯沒有商業價值,應該比林更高,我不覺得他的球技有比小錢差,可是為什麼他不見了???

        • 神奇小狐狸 19 10 月, 2013 3:02 下午 

          易建聯太平順了~
          沒有像林來瘋的光環~
          炒作不起來!!!!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44 下午 

          lol~
          易建聯一開始被公鹿選中時,還擺了一個大架子。
          不願意出賽,印象中好像是第六順位~~
          公鹿派人去說服他出賽,他好像沒打出應有的水準出來。

          沒有高水準的實力,在nba最終還是沒有市場的。

    • Daryl 19 10 月, 2013 11:01 上午 

      同意你的說法,一直在懷疑火箭隊利用悲情與不公的策略,來挑逗球迷的神經與注意,來達到他們商業利益的最大化。我實在想不出有任何不讓林先發的理由。

    • ivy_su 19 10 月, 2013 11:14 上午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 Ada Chen 19 10 月, 2013 6:18 下午 

      我最近的想法也是這樣子
      火贱不想要争冠
      他们只想造星赚钱
      冠军只有一个
      但是
      2012-2013火贱毒药签来阿西客跟林并养成了哈登

      2013-2014火贱要培养哈登跟魔兽,
      阿西客跟林随时在高价时售出
      2014-2015火贱要栽培哈登,魔兽,高富帅
      然后有机会又待价而沽
      这样子火贱有了巨头,有了名声还能赚钱
      这些比夺冠机率或利益还大
      这才是火贱的最终目的吧!!
      NBA真是一场商业战争!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22 下午 

      ChisatoK~
      哇~好專業的分享。
      分析的太好了~~謝謝你
      有你的解說~我看我不用寫文了!^^

  21. Wei 19 10 月, 2013 9:50 上午 

    大家的見解都好精廦喔!佩服!
    接下來劇情如何發展?只能靜觀其變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無條件支持林!

  22. lol 19 10 月, 2013 11:18 上午 

    其實一直一來,我根本就不懂第六人是什麼鬼~~~我只想支持林,看林打球,看林開心打球~~~~

  23. Itsallin 19 10 月, 2013 1:29 下午 

    K8cute

    這篇你看過了嗎?http://bbs.clutchfans.net/showthread.php?t=245292

    內容舉例大概球隊每場比賽有50次出手機會,林在場上,哈登只有15次,其他隊友share掉,而小貝上場,哈登有20次出手機會,你去看看吧,我不想那麼陰謀論,但是很多事太不合理了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23 下午 

      Itsallin~
      嗯嗯~剛剛在我爸那邊完整的看完了。
      謝謝你的提供,很棒的數據說明。

  24. Itsallin 19 10 月, 2013 2:48 下午 

    K8cute

    這是貼文者自己的中譯http://tieba.baidu.com/p/2658338302

  25. Jonelle Chen 19 10 月, 2013 3:00 下午 

    K8cute~謝謝分析及分享,希望你的手別太勞累。
    所有問題都不在書豪,我們看到的書豪是,戰戰兢兢、隱忍負重,不斷的力求進步的書豪。
    冰箱如果沒有火箭高層的授權,他有可能這麼的囂張嗎?所以整個問題及疑點,全都在球團的高層。只可惜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就不得而知了。
    書豪已經意識到名為先發,事實上有些比賽,只讓他打15分鐘,而且常常在第四節是坐在板凳上。
    他在乎的是上場時間,在場上輪換和打法,是什麼樣的隊友,以及最後是否能留在場上。
    他終於為自己被不公平的對待,勇敢的發聲,希望某些人不要再裝聾作啞,刻意打壓。
    〜〜祝福書豪平安、健康,能快樂打球!〜〜。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30 下午 

      Jonelle~
      不會~~我剛剛才喬手回來,很舒服的,已經開始好好保養自己的手了。

      是不是高層授意還很難說,去年一整季,教練其實就一直想把林書豪換下先發的感覺,但是都沒有成功,在我的解讀上,應該是有要求這方面。

      目前就是希望不要刻意打壓林書豪,讓林書豪當個正牌的主控就對了。
      〜〜祝福書豪平安、健康,能快樂打球!〜〜。

  26. Hsieh 19 10 月, 2013 4:10 下午 

    換個角度想,’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林已經將自己的缺點改進中,他將會變的更強大,除了提升自己的能力,他還有一個優點是能讓隊友變的更好,因此,不管林到哪一隊都是好事。(真心的希望他能到一個欣賞他的球隊)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32 下午 

      Hsieh~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林來瘋已經證明一切了,上一季82場先發也說明一切。
      不過我覺得火箭不會交易出去。我個人的看法。

  27. Apple 19 10 月, 2013 6:06 下午 

    可是,我有點不解的是,如果火箭想交易豪小子,不是應該美化他,怎一直貶低他,這樣怎會有好價碼呢?
    如果真是替補,與其當小貝的替補,倒不如當奈許的替補,這我認同,但萬一遇到甜瓜怎麼辦(聽說湖人對甜瓜有興趣,甜瓜明年也有意思到自由市場試水溫)那豈不是脫離了小甜瓜(哈登),然後又遇到甜瓜~~一樣摸不到球

    • k8cute 19 10 月, 2013 8:37 下午 

      Apple~
      我的解讀上,火箭並沒有打算交易林書豪~
      聽話的教練戰績不佳,還是會走人,教練想用自己的思維去證明火箭可以拿冠軍,所以,教練和高層不一定是高調的。
      如果高層高壓教練,以教練的個性會強調戰績不佳是有人黑手伸進來,這種事情會引起很嚴重的事情。
      小貝和林書豪輪值我個人的看法就是教練很想拉小貝上來,但是,必須先證明小貝比林書豪好,不然如果教練不理高層,直接就拉上來了,何須還要這樣搞?

      • W8 19 10 月, 2013 10:30 下午 

        板大,所以你認為小貝先發是教練的意思?
        教練的確是對Lin有偏見,但有這麼明目張膽?感覺還是有高層授意耶…?或者有非火箭高層的人接觸教練(以冰箱和助教Sampson過往的不良紀錄推斷…),例如哈登。
        小貝跟哈登走得很近是事實,曾看過菲律賓及台北現場觀看的球迷表示,有時小貝在場上控球,還會三不五時走到場邊和坐在場下的哈登交頭接耳;或者比賽前時小貝和哈登在一邊訓練,Lin和其他球員在另一邊訓練;小貝私下也經常和哈登一起練球,前兩天小貝才在推特上說和哈登一起練球練到晚上。核心球員會想在場上建立自己的勢力是理所當然的,也許哈登幕後強壓教練團讓小貝上位也是不無可能…?
        以上腦補過多了,大家看看就好! XDDDD

        • k8cute 20 10 月, 2013 7:45 上午 

          W8~
          我曾經寫過一篇心得感言~
          http://www.isay.tw/?p=7237

          我想這是教練當初留下來的原因,如果當初小貝沒頂上來四連敗了~教練就會走人了,小貝也沒有機會現在能爭先發了。

          我當時解讀,教練用小貝爭取留下來的機會。導致現在的局面。

  28. kevin_lee 19 10 月, 2013 10:34 下午 

    我覺得書豪今年應該設定目標
    目前看起來冰箱是不太喜歡他主控
    那很簡單,就搶分
    剛開始就設立目標比如說平均16分,助攻就維持去年水準6次
    就每20場檢討一次
    我記得去年是13分多,平均出手10次多
    開季就多出手2次,平均12次的出手
    反正冰箱不是要讓做定點射手,多出手個2次不為過吧?
    之後再看跟獸獸配合狀況
    整季最好能繳出18+6 或16+8
    這樣等合約到期,找一個中等.年薪千萬的球隊或找個自己喜歡的球隊快樂的打球….

    • k8cute 20 10 月, 2013 7:48 上午 

      kevin_lee~
      林書豪不是那種不知道為團隊努力的人~
      而且頻出手,教練終究還是會請他下來坐板凳的。

  29. abdiel 20 10 月, 2013 12:33 上午 

    熱身賽輪調論一出來我就把fb對火箭的讚取消了
    因為我覺得火箭已經不把林當成未來的一員了
    除非火箭轉性好好重用林
    不然真被交易掉絕對是好事
    問題在於林的約確實讓交易困難了點
    這大概也是火箭至今沒完全和林撕破臉的原因
    因為搞不好還是得用林用到約滿
    所以還是多少得安撫林,林的實力擺在那,剩下兩季好好用還是對球隊戰績很有幫助的。

    這時話題又回到原點,對球隊有幫助為何火箭不把林算在未來裡?
    我想,只要小貝打先發的效果等同或不差無球權的林打先發太多,林對火箭來說就是可捨棄的,空出來的薪資空間將來可簽cp、可做其他補強。
    歸根究底,當林待在一心要捧哈成巨星的火箭,而且火箭又找到適配哈的pg時,火箭就把他當成可有可無的角色了。
    想想,這不就是最佳化一個球隊陣容的商業運作方式嗎?
    只是對林和我們這些球迷來說非常讓人心冷。

    • k8cute 20 10 月, 2013 7:41 下午 

      abdiel~
      感謝你的分享~
      這裡面牽扯的事情太多了~~
      不過,回到現實面,你這段話是真的霍華德目前熱身賽的表現似乎仍不符期待,因此,捧哈成巨星的火箭還是目前要走的路。
      但事事多變化,事局難料~
      林書豪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熱身賽只是教練想證明小貝給高層看的一個手段。
      但,林書豪很爭氣,我仍然為球季開打後還是先發,只是如履薄冰罷了。

      • abdiel 21 10 月, 2013 7:59 上午 

        我也覺得林季賽還是會先發
        這點除非林嚴重退步或來了個明星pg,否則應該不太會變動。
        但這和火箭已不重視林並不相矛盾,偽先發真替補的情況大家都看過,火箭如果仍像上季那樣對待林,
        那我想林的離隊(交易或約滿)就差不多成定局了。

        當然這情況仍然是有可能改變的
        我只是推測火箭目前的規劃而已。

        • k8cute 21 10 月, 2013 3:31 下午 

          abdiel~
          很棒的分享及推測,我也覺得是這樣的。

  30. YJ 20 10 月, 2013 6:05 下午 

    版大

    自首先~~
    不好意思,最近有點忙,沒幫版大發文…>///< 這篇是Morey電台790採訪,主持人有林書豪相關問題提問,其他部分問出Morey想法亦俱參考價值... 標題: 20131017莫雷:卡斯比帕森斯都打四!约什霍华德自弹自唱! 林書豪相關部分在1F補充... http://bbs.hupu.com/6627615_15548515.html

    原文:
    http://bbs.clutchfans.net/showthread.php?t=245213

    節目網址:
    http://www.sports790.com/media/podcast-proper-gentlemen-podcast-propergentlemen/thursday-october-17th-2013-2-23852867/

    • k8cute 20 10 月, 2013 8:03 下午 

      YJ ~
      我剛回來不久,看完這篇了。
      把卡斯比當四號位打,主要還是因為三分外線的問題,因為我曾說過,禁區站兩個沒有外線能力的大個子對哈登切入不利。
      不過這只是莫雷個人的看法,或許是教練跟他說的想法。

      林書豪的部份莫雷似乎不想回應,林書豪和小貝同在場上看熱身賽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如果這講法成立,林書豪先發應該更穩才對。

      關於引援的部份,我個人解讀應該還是以交易阿西克+其它球員來換取的機會最大,這個部份有點難查,因為,火箭要的四號位通常都要有一點點的外線能力。

    • k8cute 20 10 月, 2013 8:06 下午 

      YJ ~
      還真的練三分呢,我了解了,這就是他和阿西克目前的搭配方式,不過,我覺得這個影片是「欺敵」用的~
      目的就是告訴其它球隊,當霍華德出來擋時他是有三分能力的。

      也就是火箭把所有出手的影片最好的情況貼出來,這是我個人的解讀,真正在比賽時,霍華德並不會真的投三分。但中距離會出手幾次,但是久了就會曝露出缺點了。

  31. Itsallin 21 10 月, 2013 8:24 上午 

    K8cute

    火箭明天的比賽是asik配howard,林,哈登,帕森斯對小牛,應該可以更清楚火箭的打算了吧?很期待明天

    • k8cute 21 10 月, 2013 3:46 下午 

      Itsallin~
      是啊~很期待明天~
      愈接近例行賽,火箭的調度會更接近真實的調度情況,值得觀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