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熱身賽新組合新戰術愈來愈接近真實調度

我說…

熱身賽的比賽我比較在意的是教練的調度及戰術上的不同,賽前教練就傳出未來考慮雙控衛,這時腦子就想到一個問題,那哈登呢?之前我寫過哈登習慣發動攻擊時是從中路的。如果今天看我的記錄就很清楚知道,哈登此役進攻時多在左右翼發動,這點就很符合教練提出來的雙控衛。先前有人問到,有沒有哪一隊是採雙控衛,今天小牛排出來的先發陣容也是雙控衛(愛麗斯跟卡德隆),本季來的愛麗斯過去和林書豪在勇士是隊友,後來轉投到公鹿隊,是標準的雙能衛,體力非常好,速度也非常快。

火箭先發是採雙塔留在場上,這時林書豪就變很正常的主控,哈登第一次出手是林書豪給他的外線三分,接著出手都是在左右翼發動的,當林書豪和阿西克同時下來時,才看到哈登控球,一次失誤,一次助攻小貝大空檔三分,這個進攻模式及調度未來應該會繼續採用。

接著的調度也是教練賽前提到的卡斯比可能打大前鋒,在首節還剩4分多鐘時,林書豪和阿西克同時下去,把小貝及卡斯比換上來,看似打大前,但,其實是想借重他的外線能力,不過,卡斯比感覺比較像是慢熱的球員,除了首戰外,後來的幾場都是愈打愈好。不過,他的存在對於火箭的外線及板凳都有很大的幫助,他的問題就只是在防守及一些不必要的犯規,給他有比較好的空間出手,都滿穩定,今天也小露了一手歐洲步,只是被吹走步違例。

賈西亞的表現就是老經驗了,除了防守上做的很紮實外,外線火力的供輸,從首戰就一直很穩定,不過,如果認真看比賽的話,不難發現長時間留在場上對賈西亞體力的調節是一大問題,在第三箭之前出賽16分鐘投8中4,第四節仍舊接著出賽,22分鐘裡變成投12中5,也就是6分鐘內他出手4次只有1中,因為是熱身賽的關係,教練有可能是打算把最後時間留給替補,因此才會讓他接著在第四節留在場上。

小貝在上半場表現的很精彩,當小貝上來時,球在哈登手上,禁區有魔獸,兩個人都有吸引包夾的因素在,因此,小貝大空檔就多了,不過,這也是他爭取的,在大空檔形成時,他把握住了,這點就很不錯,林書豪在外線出手也必須要更穩定,不過,當「魔登」兩人都不在場上時,小貝的表現就開始下滑,最後投8中3。

今天是阿西克首度和魔獸以雙塔之姿出戰,但很明確的教練的調度就是只有一開始,之後就會錯開他們的時間,有時候阿西克甚至變成魔獸的替補,但是禁區多了一個阿西克小牛在籃板上就真的虧大了,火箭共搶了54個籃板小牛只有42個,其中魔獸拿了17個,阿西克也拿了9個,這對於火箭要鞏固禁區增加防守是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可能是首次配合,因此,默契上還有待加強,阿西克和林書豪同在場上時,幾乎搶到籃板都會先找林書豪,而林書豪也很努力一直送球給阿西克,不然阿西克的情況,出手次數一定變很少,這場比賽阿西克比較像苦力,投7中2僅拿4分,但我先前過說不一定得分高就是對球隊有幫助的,他在卡位上是非常優質的。

而且魔獸這邊,就真的比較孩子心性,如果一開始得分多,表現多,他心情就好,也會在防守端比較認真積極,今天是他在熱身賽打最好的一次吧,有一次中長距離的出手,雖然不是三分外線出手,但也說明他和阿西克同在場上時的情況了。

哈登每場都表現的很高水準及穩定,也都在有限的時間內搶到分數,只是每場上場時間都只有20幾分鐘,還無法完全看出他的續航力表現,愈接近例行賽就會開始增加他的出場時間,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他還在適應新的打法,所以,上場時間只有25分鐘,卻出現了7次失誤,這需要大大的改進。

林書豪此役首節對位上是面對卡德隆(Jose Calderon),豪迷應該都不陌生,首節面對到林書豪就頻頻出手,在林書豪下去前就拿了快10分了,我覺的這是卡德隆刻意的,接著,當林書豪再上來時,林書豪就變成要改防體力更好活動力更強的愛麗斯(Ellis)了,小牛的愛麗斯過去是勇士的悍將,是著名的雙能衛,因此,第二節要守他是非常辛苦的粗重活,對自己體力上需要有更好的調節,林書豪在得分本戰投9中2只拿6分,但能讓愛麗斯(Ellis),投13中3拿8分,就算是在防守上有不錯的表現了,另外,這場他也因為調度的關係,頻頻送出精彩的傳球,只是有些很可惜都miss掉了,不然差兩次就能到雙位數的助攻應該不是很大的問題,三次抄截中,他硬生生把人家的球拽過來那球簡直就是土匪上身,上一季也有,此役除命中率不佳外,能拿8助攻4籃板3抄截也算是合格的表現了。

最後,幾場看下來,火箭的戰術是愈來愈明朗了,這場兩位大前鋒像是小蒙、史密斯都是在第四節才上來,其中瓊斯都沒上場,在幾乎都沒大前鋒的情況下進行比賽的,小個子陣容一直都是教練喜歡用的,利用速度及三分打擊小牛,也是中場前逆轉小牛的關鍵,不過,幾場下來還是覺得魔登兩人的默契沒特別好,希望不是私心造成,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林書豪一樣大器的,哈登此役只有兩次助攻是因為在雙塔下哈登就無法變成主控的關係,從開賽到現在每場都得分破百,火箭得分戰力真的很強,目前前鍋神坎比還沒上場過,只要能凍結比賽的失分,火箭今天有機會再更上一層樓的。

 

後記:很開心寫完了~心情好做什麼事情都開心。

 

58 Comments

  1. Joyce Chen 22 10 月, 2013 12:13 下午 

    很開心看完了!! 謝謝版主. Lin 加油.

    • Joyce Chen 22 10 月, 2013 12:18 下午 

      土匪Lin 好帥喔 + 阿西克也加油.

      • 22 10 月, 2013 1:31 下午 

        德老才是真土匪!
        沒有人巴頭的啦看得我都傻眼了:p

        • k8cute 22 10 月, 2013 4:21 下午 

          海~
          他那一巴,感覺很像強盜吧!
          太兇殘了。

    • k8cute 22 10 月, 2013 4:19 下午 

      Joyce ~~
      不用客氣~你用土匪林讓我笑的很開心~
      謝謝你~~
      心情好時做什麼事情都開心的。

  2. Itsallin 22 10 月, 2013 12:28 下午 

    K8cute

    越接近開季的熱身賽戰術演練,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場林跟小貝的搭配,可是如果火箭的核心是哈登跟魔獸,為什麼這場哈登的上場時間出乎意料的短,我還以為我會看很多哈登單打的畫面。雙塔戰術真的對哈登不利,今天罰球沒那麼多了。林上場時間也出乎意料的多,給買家看貨嗎?XD

    哈登不在場上,比賽真的順暢很多,林跟內線的搭配等默契更多了,一定很可怕,林+魔獸=deadly

    • 22 10 月, 2013 2:00 下午 

      與其說他今天罰球沒這麼多 倒不如說他今天刻意都在三分出手
      他今天幾乎沒有單打用歐洲步買犯規 除了出現兩三次背位單打
      其餘時間都在三分線爽拿分 不可否認哈登的實力 就算上場少還是可以暴量拿分

      其實我滿希望林可以跟哈登多溝通耶
      因為有個絕對的問題就是—-哈登不可能會不在場上

    • lol 22 10 月, 2013 3:21 下午 

      給賣家看貨,應該是看其他球員,我覺得,應該不是林

    • k8cute 22 10 月, 2013 8:20 下午 

      Itsallin~
      這還只是熱身賽,看出來很多戰術都在演練中,所以,哈登出賽時間不長。
      哈登罰球很少也是因為比較少切入了~
      林書豪如果要給買家看貨的話,應該是不需要吧!
      只他上一季及他的票房應該就可以了,只要沒受傷的話。

      • Apple 22 10 月, 2013 10:35 下午 

        會不會其實是要交易小貝 XD

  3. 廖信傑 22 10 月, 2013 12:46 下午 

    Jones好像受傷了?

    • 丘武愁 22 10 月, 2013 1:34 下午 

      TJ好像有肩傷,賽後統計有說明:SHOULDER STRAIN

    • k8cute 22 10 月, 2013 8:21 下午 

      信傑、武愁~
      謝謝你的們資訊,我看到了。

  4. 22 10 月, 2013 1:30 下午 

    感謝辛苦的版大!
    今天觀看球賽,就覺得調度和戰術很複雜,出現了雙塔,雙控衛,還有三控衛,還必須分配彼此的休息時間(腦袋爆炸)…..看了版大的解說,讓我有更加瞭解了。今天或許因為默契不足,火箭產生許多失誤,但如果可以把各個陣容都優點都練出來,我想未來比賽應該有許多可看性。
    今天林手感不佳,希望鼻竇炎快點好起來,但是,從頭到尾都有拿到部份球權,我看得頗為滿足,助攻(在miss無數的情況下)拿到了8個,如果依照麥克海爾今天給林的定位,未來助攻畫面會更多吧~
    版大解析了麥老的戰術,但是對於這個戰術,你贊不贊同呢?

    • k8cute 23 10 月, 2013 7:55 上午 

      海~
      感謝你的留言,你的回覆很清楚點出來如果可以把各個陣容都優點都練出來,我想未來比賽應該有許多可看性。

      所有戰術都有他的優缺點,不過這個戰術上看出來對林書豪是比較有利的,就像我回覆其它球迷的內容來說,哈登必須要交出球權,因為,在雙塔之下,哈登很難有更好的切入點,全場哈登僅有2次助攻,就知道他本場主控情況了。

      林書豪在這場比賽中感覺比較像是傳統控衛,對林書豪不利的地方是在於他的出手必須把握的更好,在阿西克沒交易前他和阿西克搭配應該會更多。

      最後看完比賽後,更加確定林書豪先發是穩了。

  5. 馬兔 22 10 月, 2013 1:51 下午 

    今天小牛隊感覺很難搞
    持續僵局
    比賽你來我往很好看
    滿喜歡今天火箭的調度陣容
    希望Lin能保持合理的上場時間

    • 22 10 月, 2013 2:09 下午 

      教練這場應該是在測試林的控場能力才會上場時間這麼多 (我想教練也急了) 哈登今天也沒特別持球,感覺跑了很多戰術,但林上半場打起球來感覺飄飄的,有點不確定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被賦予球權) ,又或者是跟哈登的化學效應還不足,因為林在下半場帶領一群替補的時候感覺就果斷的多了(先不管手感問題),但人家常說,打球如果畏懼就會先矮人一截

      • Claire 22 10 月, 2013 3:36 下午 


        但人家常說,打球如果畏懼就會先矮人一截 => 這句話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 OW 22 10 月, 2013 9:53 下午 

        林自從訓練營開始,就一直在替補隊,跟替補之間的默契應該也會比較好。

    • k8cute 23 10 月, 2013 7:58 上午 

      馬兔~
      這應該是屬於將來戰術的一種~
      目前火箭還在找最好的搭配戰術。
      希望林書豪能獲得更多的主控權。

  6. 桑青 22 10 月, 2013 2:00 下午 

    感謝版主專業又快速的發文^_^

    這場比賽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教練的調度與戰術,阿西克的回歸讓球迷引頸期待「雙塔」備受矚目,可惜的是,這場比賽看來雙塔並沒有產生化學效應。誠如版主所言,只有首節將阿西克與魔獸共同放在場上,之後的時間大多將兩人錯開,可見雙塔似乎還未能產生最強大的效應,而阿西克與魔獸同時在場上的時候,阿西克的角色似乎淪為藍領苦工,較無出手機會。如若阿西克與魔獸未能發揮雙塔功效,這對阿西克的處境確實堪憂,或許阿西克就會從主力球員陣容上被拉下來,日後也有可能成為魔獸替補。

    在這場比賽中最讓我感到窩心溫暖之處,就在於書豪積極地替阿西克製造得分機會。不僅數次餵球給阿西克,也常在持球的時候以眼神示意阿西克前來接應,目的就是要讓阿西克在缺席了這麼多場比賽後,能夠迅速融入現在的新團隊體系中。雖然,書豪今天得分效率不高,但他的助攻的確表現精采,在新戰術還處在演練階段的情況下,書豪的穿針引線功力似乎較哈登與小貝還要好。

    書豪雖然得分僅有6分,但我認為他今天積極在做的是”黏合劑”的工作,就是讓整個球隊、整體戰術得以統合運作起來,讓每個隊員都能在最舒適的位置與時機出手。我認為這是書豪這個球員最讓球迷喜愛與佩服之處,他首先在意的並非是個人的得分,而是著眼於怎樣讓整支球隊發揮出最強的化學效應,怎樣讓每個隊友都能拿出最佳表現。

    不過,書豪仍是有待改進之處,就是在於他的外線能力還是需要再更加進步,小貝之所以能得到教練青睞還有一點就是他的外線能力比書豪要來得好些,如若書豪外線能力也能提升上來,那麼這對書豪來說他的攻擊力就更強悍可觀了。

    • 叫獸=教授 22 10 月, 2013 8:19 下午 

      雖然就今天的狀況而言,雙塔呈現出來的”結果”的確是失敗的,不過我認為雙塔還是有搞頭的,問題在於怎麼打和願不願意打(也就是你說的阿喜克藍領危機)

      火箭雙塔的最大的幾個問題
      1.內線擁擠
      2.回防緩慢
      3.雙塔籃下強悍,外線疲軟

      內線擁擠….這個真的很考驗默契和場上的調度,那個沒有戰術的教練先放一邊,上個賽季的阿林連線花了快半個賽季才把說明書搞出來,這次魔阿林(2+1)連線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回防緩慢這個算是雙塔增加進攻籃板的風險了吧,而且火箭威脅性最大的時候還是要跑起來打,基本上和雙塔是衝突的,今天一開始火箭的節奏混亂我猜也是這個關係,因為步調太快雙塔跟不上,步調放慢又不習慣,再加上雙塔的默契不夠,結果就是失誤連連,像有幾次機會就是進攻籃板爭搶成功卻沒有成功得分,真的是挺可惜的

      至於Lin的控場能力一直是有目共睹的,這倒是不用擔心,不過今天的手感的確是欠佳,果然剛病癒還是有影響吧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25 上午 

        叫獸=教授~
        感謝你也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分享。
        雙塔的確有你所說的問題,但,所有戰術都沒十全十美的。
        內線擁擠的部份,對於哈登是比較不利的,哈登暑假狂練左右翼中距離及低位單打就是想克服這個問題。
        不過,很明顯的教練並沒有讓雙塔存在太久,幾乎都只有第一跟第三節剛開始而已,之後就錯開了,有時候阿克西還淪為魔獸下來後的替補。
        回防慢的確是你說的最大問題,這也是這場比賽得分剛好破百的原因,不過第二節雙控、三衛戰術及沒有大前鋒等都是想加快跑起來打的節奏,林書豪還是有辦法帶出來,只是在於球miss掉太多了。
        林書豪在這場比賽裡出手上是需要展現更高效,但最起碼我看到他比較多的主控,這點我是覺得還滿不錯的。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16 上午 

      桑青~
      你的回覆處處點到關鍵,很感謝你專業的補充及分享。
      幾乎我所有的看法都和妳一致。
      不過,這場比賽因為多了雙塔的演練,所以,只要阿西克在,能保護住籃板,就不難發現,林書豪和阿西克的搭配可能會比跟魔獸的搭配時間更長了。

      不過,雙塔的進攻體系下,對林書豪是比較有利的,就像我回覆其它球迷的內容來說,哈登必須要交出球權,因為,在雙塔之下,哈登很難有更好的切入點,全場哈登僅有2次助攻,就知道他本場主控情況了。

  7. 炎水 22 10 月, 2013 2:56 下午 

    感覺今天豪哥的表現有點失常@_@?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而且今天教練的調度也和往常不同…….。
    真可惜我沒看到球賽,不然我一定會找出是哪裡不對,今天的數據和豪哥之前所展現的高效率有點落差,不過還好豪哥的調適能力強,今天的數據看上去也算是亮眼。話說版大你對豪哥今天表現和之前不一樣,有什麼看法嗎?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27 上午 

      炎水~
      感謝你的分享,之前你的分享都讓我學習不少。
      這場林書豪的手感及疲累感都有影響。當然還是在於戰術上的適應情況。
      林書豪屬於悟性高的球員,如果這個戰術是開季的其中之一,讓林書豪多練習幾次我想就會上手了。

      我的看法就是在練習戰術,但默契還不夠。

  8. lol 22 10 月, 2013 3:19 下午 

    林是漢堡神偷,而且他又愛穿條紋衣,真是很像~~~~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28 上午 

      lol~
      看到這個我笑了。
      謝謝你一早就帶來歡樂。

  9. Claire 22 10 月, 2013 3:42 下午 

    k8cute
    你覺得這場冰箱讓林上場這麼久的時間是為什麼?

    是因為他有效牽制了艾利斯? 還是看中他串聯整隊的能力 (但這是冰箱一直視而不見的東西)? 又或者是因為哈登打的時間少,所以林和貝雙衛配得比較久?

    我真的搞不懂冰箱想幹嘛…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58 上午 

      Claire~
      上一場林書豪休兵體力上應該比較好。也可能是上一場休兵的原故,手感略差。

      這一戰其實妳把重心放在林書豪身上,我卻覺得教練把重心放在小貝身上。

  10. Kiki 22 10 月, 2013 4:21 下午 

    卡德隆
    貌似是豪哥絕殺暴龍那一次擋在他面前那一位 …
    難怪他今天發狠來著頻頻在 JLin 面前出手
    好幼稚 …… @@
    不過 ~
    豪哥頻頻地精彩抄截 + 助功
    讓人幾乎忘了其它人的好表現
    JLin 真是天生的鎂光燈焦点
    看他打球真的很熱血丫 ~
    沒有豪哥在場上就沒有戰術沒有團結沒有智商
    這是肯定的 ^^

    • k8cute 23 10 月, 2013 9:21 上午 

      Kiki
      就是那一位被絕殺的~
      所以,首節頻頻在對上林書豪時一直進攻搶分。

      林書豪真的是很特別的人,可以犧牲自己個人的成績去成就團隊的成績。

  11. W8 22 10 月, 2013 8:21 下午 

    感謝版大的紀錄與心得分享~
    有幾點問題… Lin今天上籃命中率不好,是不是切入路徑被雙塔影響?
    還有,Lin今天命中率和防守都不好,但教練還是給他全隊最長的上場時間,這點也令人費解?不知道是在Test什麼?
    然後,教練最新說法是11、12月還會繼續測試陣容…也就是PG的部分可能還是會輪流先發??真的是要吐血了!
    最後,版大認為火箭在開季前交易Lin的可能性大嗎?畢竟火箭遲遲不肯給Lin一個確切的定位令人忍不住想懷疑…XD

    • 22 10 月, 2013 11:47 下午 

      真的要吐血,開季後還輪流先發的話絕對是很不爽的,就市場來說,林好歹也是個看版球星要被這樣對待?
      再拿球員角度來說,如果教練說替補26分鐘跟先發沒兩樣的話,那大可排林先發,小貝多輪替就好了啊!
      ------以上是情緒話-----
      再來講難聽點的,實際上這是火箭逐漸要交易林的預告,是在跟其他球隊預告說:(林書豪是可以交易的因為他在我球隊的重心已經不再巨大)
      順便也小心翼翼的處理林的亞洲市場經濟,來讓球隊風險降到最低。
      在我眼裡如果開季是維持先發互換的話,那這就是個預告了!

      • k8cute 23 10 月, 2013 9:38 上午 

        龍~
        雖然我覺得繼續測試陣容不一定指的是PG這個部份。
        不過,後面你說的很正確。
        開季是維持先發互換的話,那這就是個預告了!

        林書豪就應該要為自己出來發聲了。

    • k8cute 23 10 月, 2013 9:36 上午 

      W8~
      感謝你的留言,很專業的問題。
      雙塔在時,哈登和林書豪的切入都會形成問題,不過~重播看完後,林書豪的切入都是在其中一個人下來時,所以,林書豪的問題不大,當雙塔在時,林書豪比較像是傳統的控衛。
      給林書豪最長的上場時間應該是上一戰沒有出賽,不過我個人的看法是他測試的是小貝,林書豪的調度上沒太多異常,反倒是小貝搭配的戰術陣容比林書豪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先發這樣調整輪值的話,教練這樣做很不合理,理論上應該不會吧!測試陣容應該是指雙塔、大前鋒,目前我覺得教練只會動這個部份。

      林書豪持續的喊話,就可能會交易掉林書豪。
      雖然機會非常小,我個人覺得不太會交易掉的。
      但是,如果能被交易的話,我希望同時把阿西克跟小蒙一併帶走。
      小蒙、阿西克兩人如果注意看的話是聽林書豪的溝通。配合度也大。

      • W8 23 10 月, 2013 12:52 下午 

        感謝版大的詳細回覆~
        雖然開季後PG輪流先發的確很荒謬,
        但就怕教練真的做出這種決定…。
        這兩天各媒體都在報導火箭先發PG的問題,
        實在很受不了火箭遲遲不做決定,
        尤其是教練一直對外放話說他有兩個”先發”控衛令人反感!
        只希望Lin的信心不要受影響就好了,唉~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21 下午 

          W8~
          教練的作法真的很令人反感~
          這樣的確會打擊林書豪的心情。

          不過開季後,林書豪應該還是先發,只是時間會被壓縮的。

  12. 22 10 月, 2013 11:52 下午 

    其實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開季後"功夫打氣法"會不會出現四人版本的=.=,總覺得很諷刺不知道為什麼。。。

    • k8cute 23 10 月, 2013 9:39 上午 

      龍~
      這幾場已經沒有功夫打氣法了。
      這幾場都是圍著魔獸跳了。
      我稱他為「魔獸舞」

      • 24 10 月, 2013 1:46 上午 

        我以為是開季才會出現~
        那怎麼媒體沒報魔獸舞~有沒有影片可以看呢@@?

        • k8cute 24 10 月, 2013 3:43 下午 

          龍~
          我記得我只看過一次,好像就是林書豪缺陣那一天的開頭。
          魔獸站在中間,其它人圍著他,他在中間跳舞,但鏡頭只帶過一下下。
          之後應該會看到的。

    • k8cute 23 10 月, 2013 9:41 上午 

      tulip~
      謝謝你的提供。呵~
      我昨天邊載邊看,看到第三節,雖然沒有認真看,但是重點部份都會重覆看幾遍。
      畢竟是熱身賽,只能以戰術跑位及陣容為主。
      調度上還不是正統例行賽的方式。

  13. Itsallin 23 10 月, 2013 9:01 上午 

    K8cute

    我還蠻喜歡這場比賽教練對後場的調度,林跟哈登先發,林休息小貝上來,哈登休息林上來搭配,至少體力會比較省一點,林搭配不同人,角色也有點不同,搭哈登就是外線火力角色,搭小貝就是進攻的發起點,很喜歡。但是這種調度會是常態的嗎?你觀察了四場比賽,你覺得火箭的最佳陣容是哪五人?為什麼看完這場比賽你會說他的先發更穩了?(雖然越到後面越覺得火箭在炒新聞XD),還有帕森斯的狀況還沒調整好,好像沒進步?!

    • k8cute 23 10 月, 2013 9:51 上午 

      Itsallin~
      我很喜歡你的留言,尤其是從要交易林開始你就常常來這裡,問的問題也都很專業。

      目前每一場的搭配、戰術都有很多不同之處,以團隊來看火箭可以應付的球隊愈來愈多,要被一支球隊完全的橫掃難度也愈來愈大。

      這場比賽有趣的是林書豪變得更像傳統主控,我個人覺得這種【開場】的調度會是例行賽的調度方式。但戰術可以應用的會更多。

      帕森斯在魔獸來後,他的出手就會變少了,他本來是第二號得分手,現在要退到第三號了,過去戰術也有圍著他,現在變少了,他目前比較像是外線射手,如果有注意到這場除了開後門及快攻之外,他也很少切入了。

      沒辦法教練目前的戰術這場是以魔獸為主體的。只是哈登還是展現出高效,但,明顯哈登還不適應這種模式,才會只有25分鐘就出現7次失誤,魔登的配合也還沒進入狀況。

      最後帕森斯之前提過他在增重,這也表示他似乎意識到阿西克會離開,他可能暫時會打大前鋒這個位子。

      • Itsallin 23 10 月, 2013 10:27 上午 

        K8cute

        畢竟是不理智的豪迷,看事情絕對偏向林,需要一個較理智的豪迷解答我的疑問,^_^
        所以帕森斯需要跟林一樣把握外線機會,對吧!我有注意你在開場二個字特別標示,可以請問你覺得教練會怎麼調度林嗎?

        • k8cute 23 10 月, 2013 11:24 上午 

          Itsallin~
          謝謝你這句話的肯定。

          是的,帕森斯要把握外線的機會,另外出手數少了,防守上就要更強化了,雖然說火箭已經喊出會簽下帕森斯,但,別忘了,卡斯比的表現也很搶眼。過去先簽後換的交易也不在少數。

          開季前阿西克如果沒有交易出去,就必須擺出來亮相,這雙塔很有可能都是開場首節的先發。
          如果是這樣的話,林書豪在首節就會是一位純控衛,他必須好好把握住雙塔同在場上的時間,及外線有哈帕兩人,展現出高效的能力,我指的不一定是得分方面,像昨天那記背後傳球給小蒙扣籃得分這類的。

          第一節末小貝就會分擔他的出賽時間了及跟哈魔帕三人合作,林書豪在第二節後的搭配人選恐怕就只有阿西克及替補居多了。
          我覺得這很可能是開季的調度了。

  14. 烏龜 23 10 月, 2013 11:35 上午 

    以目前季前賽的調度, 個人認為在例行賽開打後,模式會像對小牛這場一樣, 但 林書豪的上場時間會嚴重壓縮, 主因在於哈登目前上場的時間大約在24分鐘左右, 一旦例行賽開打, 他的上場時間勢必會增加到35分鐘左右, 再者教練一再放話有兩個主控…唉… 對於林書豪是否可完全發揮, 個人並不是那麼樂觀.

    • k8cute 23 10 月, 2013 8:16 下午 

      烏龜~
      感謝你的留言。
      很棒的分享,我也覺得是這樣的。

  15. 灣灣 23 10 月, 2013 9:20 下午 

    請問火見 是不是對林 已 經沒想法了
    為了顧及某些人的出手權,
    連輪流替補這種話都出來了(開季也是照常)。
    除了壓炸 小林的商業價值
    也不讓他刷數據 (好過份、可惡)
    徧遍小林也不是那種會主動要求交易的人,
    火見就是吃定他這點嗎

    請問 目前有沒有 那一隊 是林的去處啊
    我知道湖人最不可能,因為他們沒籌碼了><"

    • k8cute 24 10 月, 2013 3:33 下午 

      灣灣~
      目前情況不明確,林書豪不需要急著喊交易的。
      他開始懂得為自己發聲,就懂得什麼時候該說話的。

      交易也不是林書豪想去哪一隊就去哪一隊的。
      所以,交易也不是最好的辦法。

      用實力證明自己打教練的嘴巴吧。

  16. wujia 23 10 月, 2013 9:59 下午 

    昨天那場我還沒空看,留言這樣看下來,我想問的問題也都被問完了 哈

    目前的這個陣容我覺得接下來打馬刺跟灰熊就可以明顯看出火箭是不是一支令人畏懼的球隊了,不過在對到熱火之前我覺得都沒辦法百分百確定火箭對其他球隊的威脅性。

    因為他們是衛冕冠軍 哈哈~

    • tomato 24 10 月, 2013 12:25 上午 

      馬刺跟灰熊在preseason不會全力打的

    • k8cute 24 10 月, 2013 3:37 下午 

      wujia~
      熱火今年來了玻璃腳狀元卡中鋒歐登(Greg Oden),加上上一季季後賽打的精彩的鳥人安德森(Chris Andersen),禁區的實力大為增加~

      不過,先決條件是歐登(Greg Oden)是否能恢復水準,不然火箭禁區應該有機會主宰比賽勝負的。

  17. Su Hua Lin 24 10 月, 2013 7:04 上午 

    大大早安最新bba.com專題http://hangtime.blogs.nba.com/2013/10/23/blogtable-too-many-points-in-houston/?ls=iref:nbahpt3b

    • k8cute 24 10 月, 2013 3:42 下午 

      Su Hua Lin~
      感謝你的分享, 看完了。
      這也說明,不論如何教練就是要挺小貝啦~

      林書豪只能用自己手上的球明自己的高效了。不過先發應該還是林書豪。

      小貝就是要避免受傷及樹立敵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