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火箭交易、先發等留言區的相關問題

我說…

明天10/25有要事無法在電腦前記錄,回來後,記錄不會補寫,但會看完比賽後補寫心得的。

如果沒有轉播就請大家看網路的:http://www.azhibo.com/nbazhibo

 ******************

這篇只是淺談一些留言區的問題,和豪迷們交流。

1.有人問到林書豪是否可以自己提出交易?是否能主動要求交易哪一隊?被交易是否能不去?

答:
林書豪當然可以主動提出交易,過去就有不少這種例子,有很多球員覺得自己還滿不錯的,但不受重用就會主動喊出想被交易到會重用他的球隊,因此,有時候也會喊出想被交易到哪一隊,只是,球團不一定會接受的,有時候還反而會交易到更差的球隊去,一旦交易確立球員就必須要去,不能否決交易結果。因此,在喊交易前最好想清楚比較好,不過在商言商球團最終還是會以最大利益為考量,也就是不管你喜歡什麼隊,只要哪一隊提出的交易符合到火箭的需求,就會交易掉。

2.啾咪待在火箭隊合適嗎?如果以長遠來看,他在火箭有發展性嗎?

答:
雖然林書豪到哪一隊都能升級,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個人覺得問題就在教練會不會使用林書豪,懂不懂怎麼善用林書豪,顯然教練有私心存在著,這點是目前林書豪待在火箭最大的問題。其次就是哈登球權及主控權分配的問題。如果火箭能解決這兩個問題,我個人覺得以長遠來看,林書豪待在火箭是很好的,我是以中立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火箭年輕有潛力,有速度多配合默契的話,善用年輕的速度給對手強力的反擊,加上禁區及防守強度,火箭的未來性很好。

3.芬奇到底會不會上位?

答:
我個人的看法,我覺得明年沒意外的話,教練應該不會留下來。如果說教練是中途被解的話,芬奇頂上來機會就高了。註:也可能是桑普森。
如果是明年打完才走的話,我猜會另外找人,而且會找比較知名的教練來帶火箭。

4.火箭目前到底會不會交易林書豪或不讓林書豪先發?

答:
目前看起來火箭似乎沒有交易林書豪的必要,不然新聞不需要一直炒,真想交易林書豪就不需要讓新聞這麼關注了,因為這對於林書豪所到的隊伍比較有利,仔細想想上一季的交易都幾乎是無預警下產生的,像馬丁換哈登,及莫里斯、派特森、道格拉斯等去交易都是很突然的,完全沒什麼新聞提到就交易了。重點是林書豪在亞洲的商業價值是必須要考慮進去的,這點有時候比大家看到的還重要些。
至於林書豪先發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定案了吧,林書豪先發,但時間和小貝差不多,教練的私心最終還是可能會在關鍵時冰林書豪在板凳上,最終林書豪會不會被交易還是要看林書豪在季中時是否覺得合理,會不會喊出交易我的作法,初期應該不會的。
不過我非常不欣賞火箭的這種炒新聞的方式,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反感,就像一位我非常喜歡的朋友說,火箭的作法是NBA裡的奸商,如果以商業的角度來看火箭做的很聰明,如果是以豪迷的角度來看火箭的作法令人作嘔。

5.為什麼認為會交易阿西克?

答:
我是從薪資情況去看整件事情的,目前為止哈登、霍華德合約還很長,但是仔細查看其它球員的薪水,林書豪、阿西克、帕森斯、小貝、賈西亞、卡斯比等都是兩年後合約到期,到期後都可能需要重新續約的。

帕森斯:火箭已經喊出要和他續約了,目前他的薪水不到100萬,這也是他表現好與不好都比較沒人罵他的主因,因為以CP值(性價比)來看,他的表現已經物超所值了,不過合約到期了他是非受限球員,也就是價高者得,火箭雖喊出續約,但,最終可能還是會被別人簽走,因為薪資上限的問題,因此,火箭還是有可能留不住帕森斯,最有利就是先簽後換,當然這也是後續的問題。

小貝:目前的薪資現在是73萬,明年是92萬,也都不高,這也是小貝這兩年都不太可能被交易的原因,也是因為CP值高。不過兩年後,火箭會用重金續簽他的機率很小,理由很簡單,他的商業價值不高,火箭不會冒一個險去簽他未來的不確定性,就有點像當初的小AB一樣。因此明年他仍會留在火箭,但合約到除非他甘願低薪留著,不然他應該會走的,我覺得他不會留,除非沒人要。註:我覺得小貝易樹敵打法也容易受傷。

賈西亞:從原來上一季大約600多萬到現在只剩130萬元左右,對於一位穩定的射手及防守球員來看是很划算的,我之前寫過魔獸的吸磁效應,不過莫雷的商業手段第二年是非保證合約,是不講情面的。

卡斯比:目前是火箭最意外的補強,他的特質和帕森斯很像,這也是帕森斯的危機,因為這對於火箭是有退路可以走的,加上帕森斯目前在魔獸來後,很明顯退居射手及第三號得分手的位置,從這幾場熱身賽看來,他的出手次數必定被壓縮的很厲害,他就必須更加證明自己的外線穩定度了。因此卡斯比和帕森斯應該有得競爭。

林書豪:目前的薪資和阿西克一樣,但他的情況和阿西克不同,上面提到小貝的情況,就感覺火箭不會冒然交易掉林書豪,不過合約到期前火箭會看林書豪意向才決定,也就是說如果火箭想修補林書豪的關係,最好的方式就是教練走人,找一個讓林書豪覺得有機會出頭的教練,火箭莫雷其實也很會搞這一招,這叫天堂地獄,這也容易讓林書豪願意接受不高的開價留下來,就像賈西亞一樣。

阿西克:我還沒整理出來團隊薪資,不過,在合約到期前一定會有人無法順利續約的,阿西克算是大筆的,如果他無法續約還不如提早交易出去,不過,我常常在想交易他怎麼做比較划算?我的選項如下:
1.大前鋒:我雖然還沒查過,不過他的薪資要換到一個明星級的有很大的難度,加上其它人勉強可以換一個水準以上的,不過,魔獸的加持,我相信被點名的大前鋒會很樂意被交易的。
2.換選秀+只剩一年合約的老將等:這種情況就和季中把賈西亞交易過來很像,目的就是清空薪資,在林書豪等人合約到期後,有多餘的薪資條件可以談,重點是還能多選秀,如果是首輪就更好了。
3.今年不交易:阿西克如果和魔獸雙塔聯合出手可以讓火箭升空的話到戰績非常好的情況下,應該會保住阿西克,不過,這時候危險的就是林書豪及其它人了。

註:我覺得第3點的機率很小,所以,交易還是機會很大的。

不過我有空會整理一下火箭團隊薪資表,這樣會更清楚火箭必須先處理誰的問題。

 

明天早上雖然不在,但晚上回來我會看重播補寫心得,記錄的部份如果是例行賽我會補寫的,熱身賽我就保護我的手。

62 Comments

  1. Eileen 24 10 月, 2013 10:13 下午 

    板大
    你真的要好好照顧你的手呀:))

    明天對馬刺一戰先把首播和重播貼在這裡了
    10/25(五)08:00 火箭VS馬刺 衛視體育台
    重播時段 19:00 及 22:00

    距離開季還有整整一個禮拜呀…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20 上午 

      Eileen~
      謝謝你的關心,我會注意的,以後每個禮拜都會找一天去保養的。

  2. 許清隆 24 10 月, 2013 10:54 下午 

    每天都會進來逛幾次,謝謝版大不斷提供豪小子訊息,非常謝謝版大。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20 上午 

      清隆~~
      不用客氣,我只是就我觀察到的分享。

  3. peg 25 10 月, 2013 1:19 上午 

    火賤隊=NBA的奸商……說得太貼切了!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21 上午 

      peg~
      呵呵~是奸商啊。

  4. 桑青 25 10 月, 2013 6:04 上午 

    感謝版主整理的這篇關於火箭交易以及書豪是否穩坐先發的專文。裡面版主所提到的一些問題也正是許多球迷心中的疑惑,就如版主朋友所言,火箭隊真的堪比NBA裡的奸商角色,基本上我覺得從上季開始他們就大量拿書豪表現來評比他是否有資格做先發,這種作法我認為炒作性質較大。試問,如果不是書豪的高人氣與高關注度,這種新聞根本也就炒不起來。再者,倘若真要交易換個好籌碼,應該不需要用這種打壓貶低的方式亮相,而是該讓書豪的數據帳面上漂亮,圖個好交易才是。

    以火箭隊精打細算的性格來說,倘使要出清隊上高薪球員,來讓薪資空間不緊繃的話。個人認為阿西克目前處境確實比書豪困難許多,從火箭隊的官方海報、媒體文宣就能嗅出一二了。儘管書豪先發位置與上場時間一再被壓縮,但是文宣海報上仍舊有書豪。這表示書豪在火箭心理依舊是有人氣、有市場的商品,球團願意讓書豪登上海報版面就表示書豪的確能吸引觀眾買帳。這其實很像日本娛樂公司對旗下的偶像團體操作方式,例如日本知名團體AKB48,就是人氣排名前十的才有大量的曝光率。再跳回火箭隊來看,阿西克薪資雖然高,但再怎麼端詳阿西克的表現,他僅能算是好用型的球員,始終無法成為讓觀眾買帳的明星型中鋒。這很現實,但就如同歌唱比賽時,有些參賽者儘管唱功好,可是還是不得評審緣,何解?多半是本身缺乏明星特質,因此即便有唱片公司願意花錢嘗試,但也知道消費市場不會買帳。故兩相比較下來,我個人認為阿西克被包裝出清的機會更大於書豪。

    最後再談一點就是,火箭隊雖然吃相難看,但撇開我們是豪迷的身份來端看火箭整個球團,不得不承認他們的確有很高的交易頭腦與天份。這在上賽季莫雷的幾次交易就能看出來,除非是非常划算生意否則即便不賠本,莫雷仍舊不會出手。而火箭自上賽季重組後,可以看出他們的野心就在於組一支奪冠球隊,而且這支球隊還要具備市場競爭力,也就是說這支球隊不是只有實力好還要賣相好。所謂賣相好,就是要有明星球員來吸引球迷入場,來帶動球隊周邊商品。而他們在補進書豪、哈登、魔獸後,即便現在還不具備奪冠條件,但確實能算得上是一支潛力股了,所以基本上如果火箭沒有再更超過的手段來對待書豪,我都覺得書豪待在火箭還是比去其他球隊還要有未來發展性。而且,如若換了新教練,就算不是知遇伯樂型的,但只要能給書豪更加公平的上場時間,我想書豪留在火箭仍是有”媳婦熬成婆”的一天,畢竟書豪成為明星球員的機會大於麥克烸爾成為明星教練。再者,明星教練也不如一個明星球員還要來得能吸金。大多數球迷買票入場看的也是明星球員,應該很少有球迷是為了明星教練的戰術布陣而買票進場的XD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27 上午 

      桑青~
      你的留言實在寫的太有水準了,很多地方都寫到我的心裡去了,有時候看到你寫的,就應該把你寫的文章再貼一篇出來。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教練不會給林書豪公平的上場時間,因為教練壓根就不信任林書豪,從熱身賽就開始了,這也是上一季季後賽出現的狀況,教練從道格拉斯在的時候就一直反覆做同樣的事情。

  5. Itsallin 25 10 月, 2013 8:02 上午 

    K8cute

    不否認火箭在交易上很聰明,但聰明反被聰明誤,玩火自焚,越來越討厭火箭了。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29 上午 

      Itsallin~
      對啊~這種作法令人討厭。

  6. 25 10 月, 2013 9:36 上午 

    謝謝K大的資料!!
    現在剛看完上半場我也有事無法看了!但今天的火箭應該是魔獸加盟以來打最順暢的一次吧!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0 上午 

      龍~
      魔獸應該都一直勤練這個區塊,這幾場的確打的不錯。

  7. 老王 25 10 月, 2013 10:43 上午 

    今天看得有點煩躁 豪哥今天狀況似乎不太好 心思有點急躁 加油 你可以的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0 上午 

      老王~
      謝謝你的分享。

  8. Isabella 25 10 月, 2013 11:02 上午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今天的戰術安排很像已經拍板定案的樣子,尤其第三節哈登與魔獸統治了整個比賽,場邊休息的談笑風生透過畫面連主播都讚不絕口。
    林書豪明明還大有可為卻彷彿過氣一般。
    即便如此,還是要樂觀!

    • puki 25 10 月, 2013 11:05 上午 

      的確哈登與魔獸在第三節的合作拉開了比數,之後看到他們場下休息的談笑風生~~~不知為何,讓人看到有點作噁,相較下,場上的LIN讓我感到~他好孤單~~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4 上午 

      Isabella~
      教練的心已經非常偏了

  9. 灣灣 25 10 月, 2013 12:21 下午 

    真的好讨厌火见对林所做的事,一直摧毁小林的自信心 替补的身份不只是字面上,更多的是 泥将会失去更多… 为小林感到不值 、心疼

    • ivy_su 25 10 月, 2013 1:04 下午 

      雖然和妳同樣心情覺得心疼 但今天林是替補上場
      在有限時間和手感不好下他還是有11分和6助功表現 就像官網記者Jason Friedman所言 ~
      所有的球員有好的比賽和壞的比賽,但優秀的球員在糟糕的比賽從來沒有放棄基本上,他指出林書豪連續第二場比賽投籃不好,但他以積極的方式影響場比賽,正如他週一對陣小牛,他還是找到了種種的方式為球隊作出貢獻,林始終堅持他推進的速度,並不斷積極地攻擊,上個賽季他自己也承認,,當他投籃開始不好時,林會呆滯整體侵略性。但周四晚上,他從來沒有讓他的腳滑落下加速器,最終的結果是又一紮實的數據,在23分鐘包括11分,6次助攻,4個籃板,1搶斷和四個罰球。
      ~ 期待明天比賽 林在先發情況下 他肯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5 上午 

      灣灣~
      ivy_su做了很好的見解了。^^

  10. 挺林 25 10 月, 2013 12:48 下午 

    今天對馬刺 感覺林完全被邊緣化了…
    等到林替補上場 魔獸也累了 準備下場休息
    怎麼可能還有林魔連線
    哈登把魔獸搞定了 冰箱也把林搞砸了
    林今天替補上場 打的不像以往的自己
    這一切都是冰箱的預謀 最大的黑林啊!!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6 上午 

      挺林~
      教練是最大的問題。

  11. lol 25 10 月, 2013 1:23 下午 

    上半場魔獸打的很差勁呀,是第三節開始打擋拆時,魔獸才打開的,看他單打真很吃力,而哈也是因為沒有格林的防守下,才開始投順的,嘆,沒人防守誰會打不好球呢~~~~~難怪今天火箭的寫手,只買林的帳~~~~~~~~~~~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8 上午 

      lol~
      第三節的戰術是刻意安排給他們這樣打的。
      魔獸的確打的不錯。

  12. sara3335 25 10 月, 2013 1:27 下午 

    小林最讓我佩服的是他的態度~不論先發替補都是一樣的積極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39 上午 

      sara3335~
      呵~謝謝你的發言,你這是很中肯的言論。真的是這樣,他總是以團隊為優先。

  13. 訪客 25 10 月, 2013 1:52 下午 

    今天不只有小林打得悶,阿西克先發出賽才得1分6板,什麼雙塔戰術根本只是當魔壽的陪襯,我看他一定很想念一直幫他餵球的小林吧.真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火箭有了大牌就得意了,叫上季辛苦付出的小林和阿西一邊涼快去,這種球隊這麼現實當然不會受球迷喜愛.難怪每次主場觀眾都好少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42 上午 

      訪客~
      謝謝你的留言。
      阿西克目前就像上面桑青所言,已經變成藍領苦工了(這段話看到都會想笑,因為形容的很貼切)

      • 廖信傑 26 10 月, 2013 10:10 下午 

        其實Asik已經算不錯了
        上賽季的表現至少已經讓很多球迷都肯定Asik的實力
        反而是林從到火箭開始就一直被壓制著
        現在竟然還有人認為林只是三流控衛…

        而且Asik大概季中就會被交易掉了
        林還不知道要在火箭被壓榨多久…

  14. emma 25 10 月, 2013 2:06 下午 

    因為知道林替補,所以晚開電視,剛好看到林正在場上,他除了投球不准外,其他表現都很好啊!不知道投球不準跟鼻竇炎還沒好有沒有直接關聯就是了,期待明天對小熊隊,雖不是教徒,還是希望神明保佑他。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1:45 上午 

      emma~
      首節首次罰球時剛好LAG,我很注意看到很用力的吸了鼻子,如果不是鼻子有問題的話,應該不會這樣的。

      不過你說的神明雖然有保佑他,但,教練阻止了

  15. 小葉 25 10 月, 2013 2:22 下午 

    一堆專家還說魔獸很會打擋拆,書豪魔獸可以搭配得很好哩,誰知道火箭竟然搞什麼輪流控衛,把書豪直接降為替補,上場時間和魔獸幾乎都錯開根本沒機會配合.
    就算我們早預料到火箭一定主打哈登魔獸的組合,出這招真是有夠陰毒.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35 下午 

      小葉~
      嗯~你觀察的很仔細,對確是有錯開和魔獸的搭配。
      不過,也不像是小貝和魔獸的搭配。
      應該是哈登和魔獸。

  16. YJ 25 10 月, 2013 3:07 下午 

    版大

    熊熊想到一件事
    Harden在好像是Howard罰球時,一直在跟Carderon聊天耶…
    沒看過他在場上跟對手聊天過…通常是賽後跟對手”捱蝦子”
    Carderon其實蠻符合火箭的需求…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44 下午 

      YJ~
      我剛剛查了Carderon不符合火箭需求的
      因為他290萬/4年合約,32歲。
      火箭不會考慮他的。

  17. 丘武愁 25 10 月, 2013 3:10 下午 

    林,去年學習當底角男,今年又要學習當個被壓縮時間的第6人,實在辛苦。

    而阿西克的處境更為艱難,去年超水準的發揮,今年變成偽先發的苦力,只能搶搶籃板了。

    他們的存在感,漸漸地薄弱,不被重視變成理所當然,但希望不要真的消失就好。(雖然如此,也只能坐著領乾薪,苦中作樂了。)

    另外,小貝在這場對馬刺的比賽中,似乎也要消失一般,再怎麼努力,依舊枉然。

    冰箱阿~冰箱,看你投機取巧的帶兵,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好在,好在火箭的比賽,林仍然會上場,也依然會帶給我們,一場接著一場的,精彩比賽。

    • k8cute 26 10 月, 2013 1:52 下午 

      武愁~
      教練把重心只放在三個人身上愈來愈明顯
      他就祈禱這三個人別出狀況~
      不然他這樣練兵及練戰術會有問題的。

      他太不重視替補的戰術了~
      林書豪還有兩年合約,加上商業市場,及本身的實力,別擔心他還是會繼續帶給我們一場接著一場精彩的比賽
      每場也都有精彩的內容。

  18. Orson 25 10 月, 2013 3:45 下午 

    林書豪一年比一年強,地位卻一年比一年低
    這就是NBA的邏輯嗎

    • 25 10 月, 2013 10:18 下午 

      商場如戰場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02 下午 

      Orson~
      應該只有火箭會這樣吧!

  19. ChisatoK 25 10 月, 2013 4:04 下午 

    看完今天的比賽,看到小林被邊緣化我只覺得很心痛

    話說上季有場馬刺對熱火的比賽在邁阿密舉行,沒想到馬刺教練竟然不按牌理出牌讓當家的GDP三巨頭賽前就直接回家休息,只派二軍上陣和熱火的一軍對戰

    這件事當然引起很多球迷極大的不滿,球迷花錢買票進場,卻看不到自己喜愛的球星出賽,甚至有人認為馬刺有詐欺之嫌.而事後馬刺也因此遭到聯盟的罰款

    我們該注意的是聯盟對馬刺罰款的理由
    聯盟認為馬刺的做法[傷害球迷權益],因而做出罰款判決

    有人說因為小林有能力帶領替補,所以他應該犧牲個人榮譽成全球隊戰績.

    So What?在我看來,這種想法完全是只替火箭隊著想

    可是我既不是家住在休士頓,我也不是領火箭隊的薪水吃飯,我就是一個膚淺的球迷,火箭隊與我的聯繫就只有小林一人,為何我應該為了火箭的利益犧牲掉小林?

    我之所以選擇收看這個球隊的比賽,就是為了看到我欣賞的球星小林上場表現.既然馬刺的例子可以成立,如果我有買票的話,我真想用同樣的邏輯向聯盟狀告火箭不給小林上場,根本就是[傷害球迷權益],

    這樣一想,我就能感同身受
    上上週馬尼拉的比賽,有多少華裔是為了看小林的比賽花大錢購票,卻千千萬萬想不到被火箭狠狠擺了一道

    火箭的做法,並不是試著去找出讓哈林魔一起發光發熱的模式,而是一直想方設法把小林與哈魔隔離開來.只想捧紅哈魔二人

    這也讓火箭更坐實了它對小林的態度,始終是市場價值高於球員價值.

    因為小林不但不用捧,甚至就算他打得不好,不論美國國內外的華人市場&華裔市場,都是不動如山無人能取代,直到小林從NBA退役的那一天為止,都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火箭有過姚明的例子,必然深知箇中三味

    我甚至認為,如果火箭真的做此盤算,更不會讓小林有更多發揮的機會.一則數據不好可以降低其他球隊網羅的意願,二則避免小林的身價因數據提高而上漲,以便合約到期之後能低價留人,三則又能滿足給哈登持球的打法.

    就算我們說小林可以自己選擇不與火箭續約吧.屆時合約到期,萬一數據不好其他球隊不願開價,小林也別無他法只能和火箭續約,因為合約從來就不是球員自己能決定的事.

    雖然我也不希望事情發展真的這麼黑暗,但這其中最可惡的還是火箭的態度.吃定了我們這些豪迷一定不離不棄,為了小林只能乖乖收看火箭的比賽, 卻又一直故意不重用小林.只有在某些時候例如台北場放手肯讓他打,完完全全是一種充滿投機與傲慢的心態.

    昨天下午抽空去看了林來瘋的電影
    內容雖然是已經都看過無數遍的材料…可是看尼克隊那時的隊友,教練,甚至所有現場的球迷對小林那種無比的熱情,再對比現在火箭隊的一切人事物…
    我真的深刻體會到,火箭這種工於心計,用金錢和算計堆積出來的企劃案永遠是沒有辦法打動人心的.

    衷心期望有一天小林能回到一個真正充滿熱情的球隊打球,用他的真誠再度證明給所有人看.

    • Wei 25 10 月, 2013 6:53 下午 

      chistok寫得非常好,非常同意,可不可以請國內購買轉播權的電視台向NBA反映一下我們的心聲?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08 下午 

      ChisatoK
      很棒的分享,尤其是想捧魔哈兩人這段,這兩戰我看出來了。
      至於低價網羅林書豪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林書豪是有市場的,就會有球隊要,我如果是林書豪的話,就會挑一支符合自己的球隊,薪水高低放一旁。

      不一定要再讓火箭簽回的。

  20. Google 25 10 月, 2013 4:43 下午 

    林書豪在火箭可有可無吧.不如歸去.看看公牛那個1號.回來仍然有球權.林如果有這樣待遇不知道有多好.想多了.懶得看比賽了…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12 下午 

      Google~
      林書豪在火箭的處理滿艱難的。

  21. silvia 25 10 月, 2013 6:47 下午 

    我對於林到目前為止不痛不癢的發言感到悲哀跟洩氣,今天你不為自己爭取,別人就更把你當空氣,這道理在職場上放諸四海皆準…

    有人說也許林不是不抗議,而是在等待時機,可是阿西就曾放話要交易,現在為了安撫他也讓他先發,那林也可以比照辦理啊?!林的隱忍造成火賤官方從上到下的洗腦跟塑造輿論,明明是教練沒招不是他能力不足,搞到現在變成他不夠格先發,這難道不是他沒有抓住發聲的先機而讓自己陷入現在的困境嗎?

    一堆林迷還猛拿馬妞來救援,期許他能打出第6人的水準,冰箱從來沒說他會以”第6人”的用法來使用林,當去年先發時他都會把林放板凳了,要怎麼相信今年林的上場時間不會繼續被壓縮,越來越被邊緣化?

    去打替補意味著大多數時間對戰的球員就是次一級,對林的傷害除了信心之外還有球技的進步趨緩,一場25分鐘的上場時間,數據也不會好看,怎麼想都是對他不利的安排……

    我不覺得火賤糟蹋林是為了後年便宜簽他,他們只是無法處理林哈的問題,又放不掉林的商業價值和媒體效應,這3年把他利用完,肯定棄如蔽徙,林的經紀人在這部份的不作為,實在讓人灰心

    • Wei 25 10 月, 2013 6:58 下午 

      時間會證明一切,相信神有神的安排!
      當禱告獲得允許,神必然成就,林就會出招了,這只是時候
      未到,畢竟,神有神的時間……
      大家為林禱告吧!

      • silvia 25 10 月, 2013 7:16 下午 

        sorry~我覺得”事在人為”
        也許這就是我看了好幾遍linsanity movie都不會想去信教的原因吧….如有冒犯請多包含

        • 25 10 月, 2013 10:14 下午 

          silvia
          你就是商人心態
          如果要談現實的,那你應該能體會是球隊經營的重心轉移,跟林其實沒關係,
          某方面來說~我不覺得林用強硬作風對火箭會比較好!
          就球員角度來說,誰會不希望繼續待在自己經營過的球隊打球?
          只怕林像你說的這樣發聲後處境會更艱難~
          是~也許林應該把自己的價值更加放大是沒錯~但隊友中相同打法的就有哈登在前頭,林要怎麼發聲?
          叫哈登給林球權~然後哈登跑底角嗎?
          要談現實的話,那我講的就是現實處境,林的確很尷尬,但也只能努力!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25 下午 

        Wei、silvia、龍~
        感謝你們的留言~
        其實天助自助、人助天助~

        林書豪說過兩句話,和你們分享:
        1.實力決定一切,成功憑的是實力,只有靠掌握實力掙得機會,才能為自己帶來契機

        2.成功者的實力攘人佩服,而為有謙虛的人,才能讓人們打從心底尊敬與追隨。

    • W8 25 10 月, 2013 8:12 下午 

      今天這場比賽沒空看,
      但隨時都在follow比分和Lin的表現,還有網友的討論串…
      然後,這場比賽結束後,我終於有點看清了,
      火箭是哈登和DH的球隊!
      第三節哈登和DH打出的高潮就是火箭一直以來希望看到的,哈登和DH的磨合算是有點成果了。
      ESPN將他們排名為第一中鋒和第一SG (雖然這排名很爛),
      有這兩位頂尖球員在隊上,教練和管理層一定是以他們為中心,不管是哪一隊都一樣。

      Lin不是不能爭、也不是不爭,是爭不過!
      沒注意到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公開對媒體發言了嗎?
      不管是隊內訓練完畢或是比賽結束後,
      我不知道是Lin主動要求不發言還是被動聽從火箭的安排,
      但從他最近異常安靜的舉動以及他在比賽中的嚴肅表情,
      可以推測出他最近壓力很大、內心很煎熬!
      他在這時點上能有什麼作為?
      你要跟隊上的第一SG爭球權?爭不過啊!
      你要跟教練爭上場時間,那要拿出穩定的表現,
      就算拿出表現我們都知道教練也會因為偏見而蒙蔽雙眼!
      你要跟GM主動要求交易,問題是現在NBA控衛人才輩出,幾乎每一隊的控衛不是隊內核心就是第一人,更何況Lin現在交易價值不高,Morey不可能輕易交易的。

      說到底,Lin的處境就是這麼艱難,
      唯有努力不斷提高自己,才能繼續站穩腳步,
      我們都知道Lin有先發的實力,但NBA是黑與白的世界,
      Lin的身分和背景在NBA是絕無僅有,
      也因此更容易招致刻板印象的輕視和偏見,
      Lin選擇NBA這條路,他能走到這一步已經很了不起了。
      不要責怪他為什麼不為自己發聲,
      因為就算他真的這麼做了,火箭也不可能真的以他為考量,看看Asik今天只有做苦工的份!

      火箭是哈登和DH的球隊,
      能和他們同隊,是Lin之幸也是Lin之不幸!

      • 灣灣 25 10 月, 2013 8:22 下午 

        真得 媒體 都把他們棒上天了,
        小林 真得爭不過,
        況且,冰箱一直把林『限制』得非常好
        讓小林 打得看起來,就是一般普通球員

        小林今天臉色看起來真得不是很好,
        可見他內心有多難過,
        明明他今年進步很大啊,但是 處境越來越不好
        火見真是 毀人不倦,留著不愛借,又不放人

      • emma 25 10 月, 2013 11:27 下午 

        W8
        認同+1

      • Isabella 26 10 月, 2013 8:18 上午 

        火箭隊的主力球員要的是能襯托他們光環的最佳綠葉。
        誰適任誰就會是先發,Parsons and Beverly 執行的很徹底。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29 下午 

        W8~
        你沒看就這麼厲害~
        寫的真的很好~我很認同你所言~~
        今天對灰熊10/26這一戰更是看清楚了。

        尤其你最後一段我想也是林書豪目前的問題~~
        能和他們同隊,是Lin之幸也是Lin之不幸!

    • 25 10 月, 2013 10:14 下午 

      silvia
      你就是商人心態
      如果要談現實的,那你應該能體會是球隊經營的重心轉移,跟林其實沒關係,
      某方面來說~我不覺得林用強硬作風對火箭會比較好!
      就球員角度來說,誰會不希望繼續待在自己經營過的球隊打球?
      只怕林像你說的這樣發聲後處境會更艱難~
      是~也許林應該把自己的價值更加放大是沒錯~但隊友中相同打法的就有哈登在前頭,林要怎麼發聲?
      叫哈登給林球權~然後哈登跑底角嗎?
      要談現實的話,那我講的就是現實處境,林的確很尷尬,但也只能努力!

    • cyc 25 10 月, 2013 10:17 下午 

      太悲觀了,肯定不會棄如蔽徙!也肯定你不是jlin的fans,走着瞧吧!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19 下午 

      silvia~
      很多地方都說的不錯~尤其是教練並沒有保證他一定是第六人這點我非常認同。
      只有談到第六人的時間~~但誰知道會不會愈來愈少呢?

      不過,林書豪沒喊交易我也是有原因的,林書豪的個性不急燥,他也是表達了他的不滿,但他不想出現「林書豪人生」吧,再給林書豪一些時間。

      有些事情,真的「事緩則圓」,別太衝動,也別一下子太情緒化了。

  22. donkey1502 25 10 月, 2013 8:05 下午 

    謝謝文章~~我也覺得從頭到尾都是教練的問題,跟球員本身無關…不過有人說這種方法是上級默許的,為了要樹立哈老大和魔獸為核心,不知道有沒有可能?

    最近看到火迷就有氣…什麼有職業道德就不應該要求交易、林和阿西克要為球隊利益著想、能力不夠去別隊也沒什麼用等等…真是的,總比在火箭拿800萬年薪還要坐板凳、打不好還要被挑三揀四的好= =
    如果球員都不為自己著想,那誰為他們著想?
    火箭真是個奇葩隊,連球迷都很奇葩==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42 下午 

      donkey1502~~
      高層的想法是冠軍、賺錢、才是其它的~~
      目前為止~
      因此,高層是有可能讓魔登兩人成為核心~
      另外腹黑一點的看法就是前面留言所言~林書豪球迷幾乎不會因為他的表現好與不好流失~重點就是要出賽,不能受傷。
      最怕高層有這種想法。

      但教練還是最大的問題~~高層只能溝通,戰績好,教練位子就能保住了。將在外君命有所不授。高層最終還是要向戰績妥協的。

  23. peg 26 10 月, 2013 3:06 上午 

    聽到火箭就一肚子火……ㄐㄧㄢˋ!

    sorry,情緒化了。

    • k8cute 26 10 月, 2013 3:44 下午 

      peg~
      沒關係的。
      這熱身賽就炒熱不少話題了。^^
      很討厭這種對待林書豪的方式。非常討厭。

Comments are closed.